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入门豪华SUV怎么选?奥迪Q3 /宝马X1针锋对决

入门豪华SUV怎么选?奥迪Q3 /宝马X1针锋对决
2020-07-26 23:54:10 大众侃车

如今很多豪华品牌都开拓了新的市场,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豪华品牌也抓住这一机遇,对入门级车型进行了持续改进,在配置和品质上进一步满足年轻人的喜好。而这一市场颇具代表性的两个车型,全新一代宝马X1和新款奥迪Q3,对于准备选择入门级豪华SUV的朋友们来说免不了又有一番纠结,那今天就让我们将两车针尖对麦芒对比一番。

奥迪Q3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Q3外观非常时尚,前脸换成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巨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使其辨识度十足,比起旧款奥迪Q3圆润紧致的造型,全新奥迪Q3的整个造型明显更加年轻时尚,车尾肌肉线条感十足,更具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尺寸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乘坐空间方面相比老款更加宽敞。

内饰方面,奥迪Q3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虚拟座舱设计,液晶数字仪表和偏向驾驶位的中央触控屏幕能够提供环抱式的驾驶体验,方便驾驶者触手可及,这样的设计不仅时尚更是科技感爆棚。

动力方面,奥迪Q3提供1.4T与2.0T高/低功率版三种动力总成,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137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为四驱版本。

宝马X1

外观方面,宝马X1采用前脸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与天使眼的组合,让其辨识度很高,厚重感十足的车身会吸引喜欢什么都要”大“的消费者,宝马X1稳重大气的风格设计非常耐看,这些诸多的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以及购车需求。尺寸方面,宝马X1的乘坐空间方面堪称跨界级别,除了车身宽度与奥迪Q3相差27mm以外,其他数据均超越奥迪Q3车型,同时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更是便于灵活运用后排以及后备箱空间。

内饰方面,宝马X1内饰风格非常浓郁的经典设计元素,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做工用料考究,中控整体布局简单明了,易于驾驶者操作。两款车型均保持各自家族风格设计元素,奥迪Q3时尚与科技感爆棚,宝马X1的细节与用料非常考究。

动力方面,宝马X1提供1.5T与2.0T两种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141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为四驱版本。

以上便是关于奥迪Q3 对比宝马X1车型的全部内容,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