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日系豪华车调研:讴歌需要发力

成都车展日系豪华车调研:讴歌需要发力
2020-07-25 16:14:18 路咖汽车

2020成都车展,终于开幕了。

沿着我们编辑部的选题走下去,日系豪华汽车品牌的生存现状里,本篇文章我们聊聊讴歌。

走到展台就会发现一个好玩的事儿,2019年展台的主舞台上摆的是讴歌RDX和讴歌CDX,2020年的展台主舞台上,摆的还是讴歌RDX和讴歌CDX。

当然了,它们还是有差异的,讴歌CDX在不久前刚刚完成了中期改款版本的上市,加入了新的A-Spec版本,并进行了不少的车辆配置调整和升级。

今年成都车展的讴歌,够亮吗?

从人流量来看,讴歌的展台表现还不错。

中期改款讴歌CDX的产品力不错,是吸引人流量的主要原因。22.98万元的起售价比较亲民,并不像一些同类车型直接拉升到近30万元门槛,价格天花板在34.98万元。而在这之中,同时提供5款1.5T版本车型和3款混合动力版车型,总计8款的数字,直接能解决不少人的选车纠结。

其他的变化,是更运动化、更个性化和如今流行配置的补齐。

讴歌RDX和讴歌TLX-L另外2款广汽讴歌国产版本车型上,有本田最强的2.0T发动机和讴歌TLX-L的驾控乐趣。

当然了,还要一款颇为抓眼球的车型,讴歌NSX,东瀛法拉利,顶级超跑。

不过,从产品端来看,目前的讴歌品牌序列还是有些单薄,国产版本的车型有3款,进口车型虽然有7款,但多数都比较小众或价格偏高,难以从销量维度给予品牌特别多的贡献。

"买讴歌车的,大多数人都还比较懂车,但就是能选择的不算多。"这是跟讴歌展台上的销售聊起来的一句点睛之笔。

确实,讴歌还是面对着此前的问题,产品数量少,给予消费市场的选择不多,这背后也就无法撑起品牌销量的质变。

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比如造个爆款

背后站着本田这个技术巨人,对于讴歌来说,本不应该是如今的样子。

本田的研发功底早已在世界上闻名,本田的技术储备也是为人所知,做到如今的状态,关系更多在于本田自身。从诞生之日开始,讴歌的更多重心放在了北美市场,而非中国市场。如今,中国市场显然成为了全球的风向标,但目前从讴歌的表现来看,尚未将这样的重心进一步倾斜而来。

而反差的是,凯迪拉克以及林肯品牌已经在逐步打破传统,将自己的中大型SUV在中国本土进行国产,而讴歌如今的产品力,只有一款中级轿车,一款紧凑级SUV,还有一款中型SUV,且声量颇小。

对于目前的讴歌来说,产品力足够强大的车型有些少,需要一辆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让更多消费者认知到技术的魅力。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在这一届成都车展的现场,讴歌的表现是中规中矩。

雷克萨斯展台,人流涌动,虽然服务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但胜在车足够好;

英菲尼迪展台,几乎无人问津,车辆存在问题、企业思路存在问题,承载着巨大的压力;

而讴歌展台,实际上比较让人惋惜,本身自己有着不错的技术储备,但从思维角度还需要转变。如今的它,需要一台爆款,而这台爆款,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它的思维发生转变,届时自然结果会不太一样。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