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瑞虎8销量完胜弟弟虎7,两兄弟真的有很大差别吗?

瑞虎8销量完胜弟弟虎7,两兄弟真的有很大差别吗?
2020-07-24 17:24:35 优视汽车

无论是机械素质还是设计语言,这么多年以来奇瑞都有着一个不错的沉淀。作为一名自主品牌学霸级的选手,奇瑞向来得到的好评如潮。但是如果说到奇瑞目前的产品,那么大家或许更多会想到当红的瑞虎7和瑞虎8了。今天我们就重点聊聊这两台定价差别不大两兄弟的一些细微差别,也希望给正在关注这两款车型的朋友做个参考。

首先从颜色的配备方面我们就不难看出,瑞虎7的可选颜色都更加艳丽活泼一些,比如星空蓝、碧玉蓝、烈焰红等这些明亮的颜色。而瑞虎8的可选颜色都相对沉稳了不少,比如普罗旺斯紫、钛金灰、曜石黑等这些色调相对较暗的颜色。这样一来从颜色的分布来看,瑞虎7偏向于年轻、追求个性的朋友们,而瑞虎8就主打稳重路线,但也不显得老气。

(虎7)

(虎8)

说着哥俩之前先聊聊奇瑞,这外观设计真的是一点都不投机取巧啊,遮住标志的话很难看出来这是一个同一个品牌的车型。在"套娃"风格盛行的当下,更显现了奇瑞的厚道。接着说回这哥俩,两车的设计都比较激进。瑞虎7的前脸设计相对稚嫩和年轻化一些,而虎8的前脸造型显得更加稳重和硬气一些。真的很像成熟的哥哥带着年轻活泼的小弟。

(虎7)

(虎8)

尺寸上两兄弟也有不小的差别,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瑞虎8这边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可以看出瑞虎8在尺寸上有着明显的优势,整整比瑞虎7长了200mm,还宽了16毫米,轴距方面虎8也比虎7多了40mm。不过两台车高度相同,一样为1746mm。这就比较明显了,各位在平时用车的环境中满载情况较多的情况下,那么虎8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虎7)

(虎8)

关于两车内饰部分差别并不大,相同造型和尺寸的方向盘、相同的T字型中控、相同尺寸的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就连档把、操作台和空调的操作按钮都是一样的布局和设计。不过细微之处的差别还是在于配色,瑞虎7的内饰多采用撞色,类似于图中红色双拼的颜色,所以瑞虎7整车的内饰是更加突出了年轻化和运动感。而瑞虎8的内饰也只是在配色上显得更加稳重,其本质没有太大区别。

(虎7)

(虎8)

两车高配车型的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的UI设计也是如出一辙的。

(虎7)

(虎8)

相差200mm的长度和40mm的轴距,让虎8在乘坐空间上占据了不少的优势,尤其是后排空间上。还有一处细节就是虎8的后排坐垫的纵向长度是优于虎7的,这样一样对大腿的承托能力就强于虎7的后排。所以单从乘客角度考虑的话,虎8的友好度不错。

关于动力方面两兄弟差别并不大:低配车型均采用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30牛米;而高配车型上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不过变速箱部分瑞虎7在中配车型上配备了模拟9挡的CVT变速箱,低配车型为6速手挡,高配车型7速双离合。而瑞虎8则摒弃了模拟9挡的CVT变速箱。

(虎7)

(虎8)

两车的底盘结构相同,同样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这个做法还算厚道,保证了乘坐人员的舒适性与底盘的可操控性。不同的是虎7的备胎置于后备箱内,而虎8的备胎则悬挂在底盘下面。而且两车起步配置即有17寸的轮毂,这样的做法也能看出,两车的用料是真的一点都不省啊。

由于瑞虎7和瑞虎8在指导价格上有着不小的重叠范围,所以从销量上看的话瑞虎8比瑞虎7有着明显的优势,可能在这一类购车人群当中考虑更多的是空间,也或许是对虎7中配车型的CVT变速箱没有信心。以2020年5月份的数据为例,虎8共卖出8300台而虎7贡献了4500台的销量,其实这个成绩比起长安CS75、吉利博越、哈弗H6还是有着很大差距的,毕竟同级别而且虎7虎8的起售价格更低。

写在最后:

其实两款车的性格区分其实并不鲜明,而对于奇瑞这种价格重叠的做法不知是有意而为之还是战略失败。同样的价格有虎8了,谁还去买虎7啊。你是怎么看的呢?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