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盘点三款二手运动小车,小改一下就能上赛道,不到3万性价比高

盘点三款二手运动小车,小改一下就能上赛道,不到3万性价比高
2020-07-24 10:24:40 优视汽车

3万块就能下赛道?3万块就能有驾驶乐趣?三万块就能买台小钢炮?三万块的二手车的乐趣远超乎你想象。如今的年轻人买车不再盲目的追求空间追求实用性了,而是从自身的需求出发,很多人买车其实也就代代步,当然也有人代步的同时也要追求运动性,今天我们就盘点三款3万元以内的运动小钢炮,当年它们也是小型车中的佼佼者,有着很强的运动基因,放到现在来看驾驶乐趣也很棒,简单改改就能上赛道,甚至现在还有很多专门改装它们用于跑赛道的公司。

标致207

二手价格:1-4万不等

标致207可以说是你能以最少的钱买到最有驾驶乐趣的车型了,外观上它采用了当年标致家族化设计语言,小车整体紧凑运动感强,机盖上的通风口也彰显了它的运动性。207可以说是3万左右二手车中可玩性最高的一款车了,本身它就自带拉力血统,优良的法系调教让它拥有了无与伦比的操控性,很多人都拿它来改装下赛道,1.6L发动机为铸铁材质,改装潜力非常巨大,经常能看到改装后的207圈速快过高尔夫GTI,如今1.6L的207普遍价格在2万到3万之间,买回来简单整备一下就是一款充满快乐的小车。

福特嘉年华

二手价格:1-4万元不等

嘉年华作为一台运动风格的小型车曾在国内火过一段时间,但是无奈长时间没有换代而且空间表现实在差强人意无奈停产退市,但是在二手车市场嘉年华的表现却异常火爆,保值率杠杠的,尤其是嘉年华ST售价甚至追平当年的新车价格。普通版的嘉年华售价也不贵,1.5L动力已经很充沛了,但是1.0T就有点小激情。嘉年华得益于轻量化的车身以及短小的尺寸让它拥有了不错的操控性,再加上福特本身的底盘调教就很扎实,所以嘉年华的可玩性也不错。

铃木雨燕

二手价格:0.8万到4万不等

作为纽博格林赛道最常见的赛道出租车,雨燕在操控方面实属了得,卡丁车一般的底盘布局四轮尽量靠近车身四周,不足1吨的自重等等条件的加持下让它有了超强的可玩性,动力方面表现也不错,1.6L发动机对于这个级别的小车来说完全够用甚至有些过剩。如果你想要一台皮实耐用开起来充满驾驶乐趣的日系小车那么雨燕你绝对不要错过。

总结:以上推荐的三款车3万元就能买到车况不错年限比较新的车型,简单的整备就能让它焕然一新,而且开起来也有着无穷的乐趣,虽然直道加速不咋地,但是跑山劈弯是一把好手,你还在犹豫吗,3万块买一台有乐趣的小车难道不香吗。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