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您的代步乐上线啦!五菱宏光MINI EV售2.88万起

您的代步乐上线啦!五菱宏光MINI EV售2.88万起
2020-07-24 14:45:03 新车评

如果你需要一台高性价比,低养车成本,还符合眼缘的代步车,恭喜你,找到了!这应该是“代步乐”首选。

7月24日,成都车展,上汽通用五菱宣布五菱宏光MINI EV正式上市,共推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3.88万元。厂家给这台车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电池质保。此外,9月30日前下订即享价值4888元礼包,含3年免费保养;赠送充电插座;3年免费道路救援;18斯0利贷等。

长不足3米,宽不足1.5米,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尺寸迷你,却保留了神车的脸谱,顺便给“萌化”处理了一下,而且并没有给人很低端的感觉,非常可爱吸睛的一台车。卤素大灯造型方正,很“宏光”,别看它小,它还提供分体式雾灯设计。如果说这台车给人第一印象是萌,但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可能是它超过1.4米的车高,让它比例不太协调。

车子虽小,但不妨碍它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五菱宏光MINI EV的C柱选用黑色,视觉风味更佳。小轮圈被设计成风火轮的样式,增加几分俏皮,四轮居四角,第一给这台又短又窄的小车腾出空间放4张座椅,第二转弯半径做到4.2米。外部配置,呃……没什么好说的。

2-3万,有顶遮头,还有空调,要什么自行车?更何况,五菱宏光MINI EV的内饰设计还是有板有眼的。大家都知道上汽通用五菱有宝骏E100、E200这些小车,有过这些经验,新出的五菱宏光MINI EV实用性更好,比如中控设计成阶梯式,可以充当置物台,至少买个有吸盘的手机支架,就可以解决没屏幕的问题,然后中控下方有网兜,零碎物品有地儿搁一下。尾厢容量为741L,可轻松放下2个26寸行李厢。

便宜是便宜,但出生“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这样的家庭,五菱宏光MINI EV在实用配置上还是有诚意的。全系标配电动车窗升降、没大屏给个收音机、车载USB接口、APP互联功能和遥控钥匙,尽量好用方便,不要再倒回太原始的用车状态,看得出还是有点追求。

安全配置也毫不含糊,全系标配了ABS 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以及低速行人警示系统等,同时后排还配备2个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充分考虑到了车内儿童的出行安全。

这台车搭载低温预加热技术和电池保温功能,并历经16项严苛安全测试项目,防尘防水达到IP68等级,并配备BMS 智能电池管理系统,通过手机APP能够全天候严密监控电池工作状况。另外,提供整车智能车速控制功能,可通过手机APP设置包含40km/h,60km/h,80km/h 三档最高车速。

五菱宏光MINI EV整备质量在700斤左右,给它安排的电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代步毫无压力。目前提供3款车型,中低配两款车型的官方NEDC续航里程为120km,顶配为170km,全系支持220V家用充电。

编辑点评:五菱宏光MINI EV挺接地气的,大概很多人第一时间会质疑它的续航不够,我觉得质疑之前,不如还是先想想什么样的场景才适合买这台车吧。一线准一线,可以PASS,城区大出行半径大,停车资源紧缺,没法装慢充桩就解决不了充电问题;二三线,酌情考虑,如果你平常出行需求比较稳定,又有地方充电,作为家庭第二台车,达到通勤方便、成本低的目的,真正出门还得用大车;四五六线,买吧!反正停车不要钱,充电自家拉,要什么电驴呢?也没啥养车成本,接送孩子、买菜办事,不用日晒雨淋,还可以搬搬东西,极好的。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