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城市SUV标杆再度进化,新CR-V入手更值 | 麻哥探店

城市SUV标杆再度进化,新CR-V入手更值 | 麻哥探店
2020-07-23 21:04:41 麻辣车事

作为城市SUV鼻祖之一的CR-V,在国内有另一个title:“闭眼买都不会出错的车”。在经历了16年之后,还能拥有消费者支持和赞赏的目光,实属难得。

而在前不久,中期改款的新CR-V车型上市,其16.98万起的售价,空间更大,配置升级,加量不加价的操作,引起了很多关注。

这台“标杆”车型经过中期改款后,是否依然值得够买?消费者又是怎样看待的?本期麻哥探店为你解答。

意向客户“排队”试车,新车很受欢迎

据了解,各地区的新CR-V现已全面到店,麻辣车事来到位于成都锦江区的一家东风本田4S店,不到一小时就有五、六组意向客户前来看车、试车。

准车主李先生告诉麻辣车事,他关注CR-V已经很久了,一直没下定决心买车,“这次新款的黑爵士版正中我胃口!果断交了订金,现在就坐等提车了”。

店内销售经理告诉麻辣车事,像李先生这样的客户每天大概有八九组,本就不愁销量的CR-V,在外观、配置上经过调整后,更受消费者关注了。

作为改款车型,新CR-V根据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变得更精致运动,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比如前进气格栅由更高级的钢琴烤漆材料替换掉原来的镀铬,折线形银色饰条贯穿前包围,线条更凌厉,再加上LED前大灯,更显运动时尚。

此外,为了满足年轻人拒绝同质化的需求,新CR-V还在配色上做起了文章,增加月光蓝、银黛灰、雅韵金外观配色。而限量版的黑爵士黑色运动套件版车型,其车身大体进行了黑化,外后视镜变成了黑色,加入19英寸亮黑色轮圈,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更是俘获一大批年轻人。

空间这点,CR-V太了解国人了

“我平常喜欢骑行,这次来就是想看空间大一点的紧凑型SUV”到店看车的郑先生说,他目前驾驶的老款现代瑞纳,每次放自行车都要大费周章地“塞”进车里,大空间很有必要。

和郑先生一样,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在空间方面的追求都很高,巴不得自己买紧凑SUV享受的却是中型SUV的驾乘空间,而了解国人需求的CR-V自然也没有怠慢。

众所周知,本田在车内空间的利用率是出了名的,CR-V也不例外,虽然4621*1855*1679的长宽高数据和其他竞品车型相比相差不大,但亲身体验你会发现,同样空间,CR-V就是和其他SUV车型有着完全不同的驾乘体验。

据了解,新CR-V的空间比老款更大了,长度增加36mm,无论是两驱版还是四驱版,加长后的车身长度都达到了4621mm,为后排和储物空间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优化。

消除“选择困难症”,低配车型也有丰富配置

“选低配,价格划算、但基础配置都没有;选高配,价格超预算、且有的配置用不着...”这是很多人买车时最头痛的一个问题。

而新CR-V推出锐·T动、锐·混动两种动力共17款车型,打消了这一疑虑,因为17款车总有一款是适合自己的。

而在新增的车型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匹配第三代i-MMD锐·混动的车型。当大家体验了艾力绅、INSPIRE等车型所搭载的第三代i-MMD系统后“回不去”时,新CR-V也率先推出搭载此系统的车型,消费者们非常期待的。

第三代的i-MMD系统上本田优化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使得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6%,并且电池单元体积减少了32%,因此新款CR-V在油耗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再回到最开始的问题,多达17种车型带来了多种选择,越贵的配置自然也就越好,但“低配”车型是不是什么都没有?让人意外的是,就算是最低配的新CR-V,起步配置就非常丰富,这样的“全系标配”在竞品中也很少见。

此外,新CR-V还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全面下探到更多款车型上,240TURBO 都市版以上车型都有配备,包含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功能。

新车还搭载Honda CONNECT2.0智导互联,强化了导航功能与语音交互能力,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语音系统识别率更高,并且导航系统也随之更新为高德地图,这在合资SUV车型里面非常少见。

其次,在看不见的部分,新CR-V同样有升级,例如在CR-V由来已久的隔音问题上,新车在地板增加了隔音涂料(UBC)的面积,并且在地毯、防火墙,以及车门等部位增加了隔音材料,在新样式的轮毂上增加了带谐振腔的结构,这些措施都能有效降低在行驶时的路噪。

畅销16年,CR-V靠的远不止产品力

其实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CR-V进入国内市场16年之久,其并不仅仅属于一款SUV车型,还承载着许多朋友对于SUV车型的期待。几乎每一代车型都深受消费者推崇的CR-V,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日系产品安心、可靠的价值标杆印象。

而中期改款后的新CR-V再度拔高了整体的时尚运动感,辨识度也得以进一步加强。在沿袭以往颜值、空间、操控、动力、节能、安全等诸多“全能”优势选项之后,选材与做工也比之前得到大的提升,由内而外焕发出了全新活力,建立在此前积累的口碑与销量之上,将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入手SUV车型的首选。

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