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对比Jeep自由光,哪款值得买?

斯巴鲁森林人对比Jeep自由光,哪款值得买?
2020-07-22 14:34:54 汽车观察家

斯巴鲁森林人与Jeep自由光都是小众车型,斯巴鲁森林人指导价22.38-28.58万元,优惠力度不大。Jeep自由光指导价17.98-31.98万元,优惠力度要比森林人好,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优势和劣势,谁的性价比更高呢?下面来说一说这两款车。

斯巴鲁森林人

在日系车里斯巴鲁是一个拥有传奇车型和辉煌历史的品牌,斯巴鲁全系都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并一直都是以进口身份售卖,所以森林人的优惠力度很小,别想着斯巴鲁会像其他车型一般官降很多。

新款斯巴鲁除了2.0ix运动版Eyesight车型以外,外观保持不变,车灯非常有精神,整车看上去大气庄重。运动版本拥有自己专属的前保险杠下护板,以及车身侧方护板等,颜色上有属于自己专属的橙色饰条,外观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设计简洁,线条跟外观一样棱角分明,十分硬朗。中控屏幕上方还有一块屏幕显示车侧车尾摄像头视频,这种分屏设计很有新意。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0L+电动机混动版两种动力。2.0L最大功率154马力,扭矩196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如果单独看斯巴鲁,内饰宽敞、反馈明暗,燃油经济性也很好,车窗采光也很好,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多,算是一部好车,符合进口车的水准。但是在20万+的SUV市场上这个价位可选性太多了,而且进口车后期维修保养的费用也更高,所以论价格和日后维修保养显然自由光性价比更好。

Jeep自由光

自由光前脸拥有家族经典的七孔进气格栅,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视觉冲击感,大灯也放弃了曾经的分体式设计,回归家族设计风格,审美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内饰方面对称设计,用料和质感要比森林人好。

动力方面,自由光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0L自吸最大功率148马力,扭矩190牛·米。2.0T最大功率234马力,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跟森林人相比,自由光的动力表现更好。

网络里都评论自由光小毛病多,其实你真的开自由光,很多人都觉得你驾驶的是豪华车,是喜欢玩越野特别懂车的哪一类人,要说小问题多,除了日系车真的是故障率低,其他车都上下差不多,所以想要质量稳定还是斯巴鲁森林人,如果想要颜值和动力,那么自由光可以考虑。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