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丰田双擎家族节油赛华南站收官,最省油的居然不是卡罗拉!

丰田双擎家族节油赛华南站收官,最省油的居然不是卡罗拉!
2020-07-22 09:44:54 My车轱辘

关于丰田双擎车型的省油能力,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当然,轱辘哥也早有耳闻。不过,只有你亲自长时间开过,才会发现它们的省油能力到底有多恐怖,对消费者产生的吸引力有多大。

7月16-18日,一汽丰田开展了双擎家族挑战赛华南站的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一汽丰田邀请了卡罗拉双擎、荣放双擎、亚洲龙双擎的老资历车主以及众多汽车媒体参赛,其中轱辘哥开的就是第十二代卡罗拉双擎。因此,接下来轱辘哥分享的,就是关于这款车的详细驾驶体验。

01

开起来舒服吗?肯定的

由于这次节油挑战赛是从深圳到惠州,所以轱辘哥在参赛前,需要自行驾车(满油状态)从广州到达深圳,而且行驶过程中,轱辘哥的副驾上还坐着一位想要一同前往的小伙伴。

一路上,轱辘哥印象最深的就是电动机带来的顺滑感,起步时电机驱动,动力输出顺滑无比,而且电机+发动机的动力整体偏柔,不会给人带来十分突兀的加速感,油门给人感觉很容易操控。

当然,同样柔和的还有它的悬架,这一代卡罗拉换装了前后双独悬的悬架组合,这无疑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在驾驶过程中,卡罗拉双擎就像是一位温柔的大姐姐,能把外界过多的颠簸及时地过滤掉,给予车内人员极为舒适的乘坐感。

另外,由于卡罗拉双擎属于A级车,车身不算很大,所以整体给人感觉十分好操控,开起来很舒服。虽然尺寸比不过亚洲龙双擎,但是不代表卡罗拉双擎不安全,它那全系标配的8气囊和中保研全优的碰撞测试成绩足以说明它的安全性有多高。

在内饰方面,轱辘哥觉得卡罗拉双擎的纵向大尺寸中控屏非常好用,尤其是在导航的时候,更大的画面可以显示更多的信息,而且也不用驾驶员盯着看太久,有利于提升行车安全。当然,要是新车的车载系统能把影音娱乐内容再丰富下就更好了。

02

有多省油?百公里油耗怎么都不超5L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比赛采用实际耗油量来计算百公里油耗,并不看表显数值,所以比赛前需要再次加满油并封箱,以便计算。不过在比赛之前,轱辘哥就已经预料到该车的耗油量会很低了,因为这台卡罗拉双擎从广州到深圳跑了170多公里,可燃油再次加满的时间却异常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轱辘哥全程独自开车,而且没有切换经济模式,只是不开空调,全程开窗行驶(回程时有开空调的测试)。另外,这次比赛路段涵盖了县道、国道以及高速路,其中以高速路居多。

从表显的里程数可以看出,此次比赛轱辘哥一共跑了113公里,比赛完后再次加满油,共加注了4.52L。也就是说,这次比赛轱辘哥开着卡罗拉双擎跑出了4L/100km的成绩,可惜最终没有获奖。之所以有人更低,那是因为他们没开窗和空调,这样的驾驶方式在30多度的天气下并不现实。

当然,预计有很多人认为轱辘哥这样开窗驾驶的方式也不多见,开空调才是炎热天气下的常见选择。为了看看第十二代卡罗拉双擎在空调一直开着的状态下能有多省油,轱辘哥从惠州回到广州的时候就一直闭窗开空调,而且回程中还遇到了好几次堵车。

最终,轱辘哥开着这台车跑了279公里,最后再次加满油,共加注了12.31L,换算一下就是4.41L/100km,比开窗行驶要稍微耗油一些。另外,当时轱辘哥加注的92号汽油为5.7元/L,所以卡罗拉双擎在日常生活中每公里只需要0.25元左右的油钱,用车成本非常低。

轱辘哥在前面说过,此次比赛除了有卡罗拉双擎,还有荣放双擎以及亚洲龙双擎。别看它们都比卡罗拉双擎大或重,实际跑出来的油耗却并没有比卡罗拉双擎多多少,甚至还有不少人比轱辘哥都跑得低,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通过这次节油挑战赛,轱辘哥算是真切感受到了丰田车型的强悍节油能力,而且单是看着表显数值就已经体验到了跟空调一样的爽快感,那种感觉真的会上瘾。看来,卡罗拉的销量好,并非没有道理。

另外,汽车行业内有句俗话很出名,那就是“开不坏的丰田”。如果你也想要一辆跑不坏的轿车,且想感受下跑近300公里都不用100块油钱的舒爽,那就不妨考虑下卡罗拉双擎了。当然,如果你喜欢尺寸更大一点的,也可以将丰田的其他双擎车纳入参考范围。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