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预算13万,卡罗拉和轩逸相比,哪款更合适?

预算13万,卡罗拉和轩逸相比,哪款更合适?
2020-07-22 14:34:56 汽车观察家

轩逸和卡罗拉都是热销的紧凑型家轿,预算13万左右,如果是裸车可以买到卡罗拉最低配的双擎版本,如果是轩逸可以买到老款的顶配车型或者新款的次顶配。如果13万左右落地,卡罗拉只能买燃油版本,轩逸的可选性要更大一些。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怎么选呢?

最低配卡罗拉双擎

卡罗拉标配8气囊,最低配的双擎版本也是如,除了气囊还有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4.2液晶仪表、织物座椅、8英寸液晶屏、车联网、LED日行灯、自动头灯、车前雾灯、自动空调等等。

卡罗拉双擎的油耗相当好,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不用担心油耗,越开越觉得欢喜,而且低速和走走停停的路段开起来相当安静,驾驶体验更好。

顶配的老轩逸

顶配的老款轩逸指导价14.3万元,优惠后13万多,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相当成熟,油耗也不高。

再来看看配置方面,顶配老轩逸有6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真皮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仿皮真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8英寸中控屏幕、GPS导航、多媒体系统、LED近光灯/远光灯/日行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等。论配置轩逸要比卡罗拉强很多,论空间轩逸也更好,而且还送大沙发。

燃油版本的卡罗拉

13万左右预算如果购买老款的1.2TCVT运动版本,指导价13.68万可以优惠几千万。配置方面除了双擎版本标配的配置,多出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运动外观套件、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9英寸液晶仪表、支持Carlife、近光灯/远光灯都是LED光源、手动空调,后排都没有出风口。内饰两者半斤八两不用对比,谁的也说不上有多好。

燃油版本与轩逸相比,还是轩逸更实用,价格优惠力度也更大。13万多如果购买双擎版本的卡罗拉性价比更好,驾驶体验也更好。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