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宝马X5中国国产时,丰田大众就真的不用玩了?

宝马X5中国国产时,丰田大众就真的不用玩了?
2020-07-22 13:46:07 路咖汽车
宝马X5中国国产时,丰田大众就真的不用玩了?

  眼前的一份最新公告背后,让人有喜有悲。

  喜的是,一款宝马此前的旗舰SUV大概率可能会进行中国国产,而这款SUV的产品力又在同级别里极强,价格更亲民等等。简单说,就是一辆好车可能会国产,价格会更便宜。

  悲的事,和消费者们关系不大,主要在于它国产之后对于其他中国市场里的企业会形成连锁反应和经营压力。

  如果宝马X5,由华晨宝马进行国产?

  宝马全球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即将在中国投产,华晨宝马如今在宝马体系中扮演的地位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为配合宝马iX3等新车型的投产,2019年以来华晨宝马就开始了自己的工厂改造,包括了大东、铁西工厂。

  伴随着这条消息之外,还有另一则待确认的重磅消息。

宝马X5中国国产时,丰田大众就真的不用玩了?

  最新消息显示,华晨宝马正在改造扩建大东工厂南车身车间,用于投产宝马某新车型的后车身、上尾门、下尾门总成。从时间节点以及生产车型上看(大东工厂未来只投产5系及中高档SUV),预计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此次技术改造正是为投产宝马X5做的前期准备。

  当国产宝马X5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时,显而易见的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甚至是重构市场格局。因为,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当宝马X5实现中国国产,华晨宝马将带来超过80%的国产化率,同时,运输成本下降、关税成本下降,它的价格极有可能带来颇大的变动。

宝马X5中国国产时,丰田大众就真的不用玩了?

  目前,进口身份的宝马X5,共提供2.0T、3.0T两种发动机,官方指导价69.99-84.99万元。

  以目前华晨宝马的SUV价格体系来看,华晨宝马X1指导价区间在27.88-33.98万元;华晨宝马X3的指导价区间在38.98-47.98万元。再参考此前刚刚实现中国国产的首款同级别豪华品牌SUV-林肯飞行家的指导价区间为50.98-75.98万元。

  相比林肯,宝马有着更高的品牌溢价能力,同时参考宝马X5在市场的认知度以及华晨宝马的价格体系,国产后的华晨宝马X5,很可能以55万元的价格起售。

  而这个数字背后,你再参考华晨宝马的经销商终端销售政策,则意味着未来50万元以内拿到宝马X5的裸车,问题不大。

  这将造成的,不仅仅是“降维打击”

  舆论以及汽车行业内,目前对于这款车的即将登场,其实已经达成了差不多的共识,它会降维打击。

  先看看它会对豪华车市场引发什么反应:

  目前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里,有奥迪Q7(指导价68.98-86.68万元)、长安林肯飞行家(指导价50.98-75.98万元)、奔驰GLE(指导价70.98-135.38万元)、雷克萨斯RX(指导价39.80-80.10万元)、凯迪拉克XT6(指导价38.97-54.97万元)、沃尔沃XC90(指导价63.39-83.39万元)、路虎发现(指导价66.98-87.78万元)。

宝马X5中国国产时,丰田大众就真的不用玩了?
宝马X5中国国产时,丰田大众就真的不用玩了?

  上述车型,除了售价偏低的雷克萨斯RX、凯迪拉克XT6之外,其余车型都要面对进一步提升性价比的国产宝马X5。

  除了奔驰GLE之外,奥迪Q7、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目前都有着比较大的终端优惠幅度,此前奥迪Q7的裸车价格已经进入55万元以内。而国产宝马X5的55万元猜测起步价,将直接倒逼上述几款车型进一步降低成本完成车辆终端价格的下降。

  除此之外,对于更下层的合资品牌-大众、丰田、福特、通用等,会对它们的向上冲击造成阻碍。比如,此前大众所带来的辉昂、途昂等车型预计不会有太多企业进一步尝试,因为上方有着宝马X5的压力。同时,中间还有着二线豪华品牌们,如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等车型的下探。

  显而易见的是,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格局会发生固化,留给大多数品牌的上升通道越来越窄。

  写在最后:

  最后的收尾,来一组数据。2019年,中国市场豪华汽车品牌中大型SUV的销量中,宝马X5以进口身份即取得了冠军,成绩为38728台。较之奔驰GLE的27892台,超出1.1万台,较之奥迪Q7的20229台,接近翻倍。

  而上述的这些数据,能够证明宝马X5这一代车型的产品力够强、市场热度够高,而在这之上,再加入一个国产的名头,价格进一步下探。整个处于这一市场中的同类车型,销量预计都会被进一步抢夺。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