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WEY VV5车主故事: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改变从坐在这里开始

WEY VV5车主故事: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改变从坐在这里开始
2020-07-21 15:25:00 My车轱辘

近年来,自主汽车品牌不断向上发展,高端化之路也在循序渐进地推进。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WEY品牌自然不甘示弱,于2016年成立的高端品牌WEY,目前已推出VV7、VV6、VV5等多款车型。

其中,VV5自2017年发布以来就收获了无数的关注,也是WEY品牌旗下的主力车型,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十多万辆,拥有了庞大的车主群体。要了解一台车到底怎么样,试驾评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自然就是车主群体的口碑。今天,我们特意找来身边的一些VV5车主,让他们聊聊VV5到底有哪些优缺点,向对VV5有意向的消费者提供真实的用车感受。

车主小东:颜值控,被外观征服了

来自佛山的小东,爱玩车,爱改装,追求驾驶乐趣,是WEY VV5车主的同时还拥有一辆福特福克斯。既然已经拥有了被称为操控之王的福克斯,为什么还要买VV5呢?小东表示是因为对VV5一见钟情。

在看到VV5第一眼时,小东觉得就视觉冲击力来说不亚于一些概念车和改装车,特别是黑豹仿生式前脸、几何阵列进气格栅以及标志性家族LED尾灯、电镀双排气运动尾管都让其外观设计充满个性。“我对这款车的外观越看越喜欢,它拥有第二次让你爱上它的魅力。”

由于小东酷爱改装,他买了VV5后都会经常关注一些改装信息,也对爱车做了全身武装,外观、刹车、避震都做了改动。当然,小东改装这辆车并不是一次性改完,而是一点一点改动的。“一辆车经过你手,慢慢地朝着你想要的样子变化,边欣赏边改装,这种过程有趣且令人享受。”从小东的话语里听得出来,VV5对他来说是大玩具而不是代步工具。

玩改装车,就得做好折腾的准备,这是个折腾并快乐着的过程。小东回忆到,由于VV5是新车型,即使在广东这边都找不到太多改装件,为了得到想要的效果,小东跟朋友一起进行设计和找工厂生产,当时相当费时费力。所以小东经常在朋友面前调侃自己:这辆VV5真是倾注钱财,占据青春。但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改装中获得的乐趣是无限的。

同时,因为VV5也认识了不少其他玩改装的车友,大家每天在群里聊车,有经验的车友会很热心地分享改车心得。而大家的改装风格也大不一样,有的像小东这样换避震、刹车的,也有的只做一些像颜色、包围等轻改装的,小东表示后者的比例会高一些。这多少也说明,改装并非都需要改的面目全非,彰显出自己的个性以及年轻的玩车心态就好。

小东平时个人出行都会选择驾驶福克斯,如果去接女朋友或者带她去兜风的话,都会选择驾驶VV5。原因很简单,“只有开VV5她才愿意上车,福克斯的内饰和空间被女朋友嫌弃了。”内饰方面,VV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中控台造型简约时尚,而且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换挡杆等非常多的高科技配置。“我女朋友最喜欢VV5比较重视细节,像屏幕的配色、按键材料和木纹饰板都充满高级感。”小东表示。

另外,VV5对于小东来说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每逢节假日会带父母回一趟老家,所以乘坐舒适性也很关键。“它很大很舒服,最主要是够宽。”你可以从VV5的尺寸数据看出这样的体验,长宽高分别为4462mm*1857mm*1638mm,轴距为2680mm,不仅比同级竞品有优势,并且在后排座椅几乎无地台与261-994升的后备箱容积的加持下,VV5能最大程度保证驾乘的舒适性。

当聊到这台VV5在使用过程中的缺点时,小东表示,这台车还真没有给自己掉过链子。但是,如果硬要鸡蛋挑骨头,那就副驾驶座椅。小东说:“ VV5副驾驶座椅位置较高,并且高低无法调节,对于像我爸这样高个子的人而言不算太友好。除了这点瑕疵之外我在VV5内饰部分很难找到其他太多的问题。”

小东之所以给VV5如此高评价,是因为他很认同WEY坚持高品质造车的理念,尤其是对于细节的处理更让其赞不绝口。正如他所说,自己对这台VV5虽然是始于颜值,但真正被圈粉的还是其丰富的“内涵”。也正因为这台车,小东的交际圈变得更大,VV5给小东的感觉就是年轻有活力,敢于挑战,带有很强的青春属性。

车主堂哥:动力感受一级棒!

与小东不同的是,堂哥更注重颜值背后的内涵。之前看了很多次缤智的他,本来已经无限接近这款满大街的本田车,直到体验了VV5之后。他的原话是:“才知道,原来买发动机送车的不仅仅只有本田。”

堂哥购买的VV5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1马力,峰值扭矩28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强劲、平顺是他挂在嘴边最多的词汇。“就算在红绿灯的路口,也不怕其他车吹口哨了,因为他们不一定能追上我。”说起动力,堂哥脸上满是骄傲。

VV5的发动机在1400rpm低转速就能输出最大扭矩287N·m,在平地低速行驶时给人一种动力很充沛的感觉,急加速时动力也很均匀,开起来非常灵敏平顺。0-100km/h的直线加速甚至比他朋友的2.4L车型更猛!因此,VV5所带来的“零迟滞超快感”体验,迅速“俘虏”了他的心。

轱辘哥也说道,“这款1.5T发动机运用了350Bar燃油喷射压力、第二代CVVL机构,在减少驱动损失的同时,可改善各工况进气特性。相信你在平时用车时也会有所感受,油耗什么的比起同级车会低不少。”堂哥连连点头表示认可。

除了动力表现,VV5的安全配置也给堂哥带来了很多惊喜。该车搭载了数十项智能安全配置。堂哥最爱使用的是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可以在不踩油门踏板的条件下,使车辆保持在设定的车速跟随前车行驶,可实现“前车慢我就慢,前车快我就快”的智能跟车效果。并且堂哥的家人朋友在开过这款车后,都对它的安全性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VV5搭载的人脸识别功能可以实时监控驾驶者状态,其三大主要作用分别是疲劳监测、分心监测、情绪监测。前两者分别会提醒驾驶员不要打瞌睡、视线要在正前方。最有意思的是情绪监测,如果系统监测到驾驶员处在开心或生气的状态,就会有针对性地推荐音乐。用堂哥的话来说,VV5智能科技领先同级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接近半天的接触,从阳光开朗的堂哥身上,不仅看到这群车主身上积极向上、年轻活力的共同点,也更能看出他们与VV5产品调性上的契合。VV5其实就是这群车友个性的表达,渴望拥有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但又不偏离主流价值观。

无论是小东对改装的热情、折腾并快乐着,还是堂哥对驾驶的热切追求,都体现了以他们为代表的这群VV5用户背后的生活活力、激情,他们年轻、敢想,不拘一格、不受束缚,勇敢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VV5就是他们无限脑洞、无限激情的最佳载体,大气个性的设计吸引着眼球,拥有极高的改装潜力,驾控、配置、智能和安全方面更是让人拥有越级的体验,更重要的是,超高的品价比也撩拨着他们的消费欲。

也正是如此,越来越多像小东和堂哥这样的年轻人愿意将VV5投入怀抱。VV5的热销可以说代表了中国高端车型的兴起,更代表了年轻人不惧挑战,对独立和自由生活的向往。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