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奥迪A3现在值不值得入手?性价比高不高?

奥迪A3现在值不值得入手?性价比高不高?
2020-07-21 14:34:49 汽车观察家

奥迪A3是奥迪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车,指导价18.92-25.27万元,不过目前优惠力度特别大,各大4S店都有5万左右的优惠,最便宜的入门款优惠后裸车15万元左右,价格堪比速腾,性价比很高。

奥迪A3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六边形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非常时尚,大灯组棱角分明,整体线条流畅,走简约时尚的风格。A3车身小巧灵活,尾部采用了熏黑式尾灯,后尾箱有稍微凸起的尾翼,显得运动且充满活力。

说到内饰在4s店遇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一位先生带着自己的妻子来看A3,那位先生的妻子觉得A3小巧玲珑,外观也漂亮执意要买,可是先生不同意想买高配的高尔夫,然后对A3一顿抱怨,坐到车里说内饰太简陋连个屏幕都没有,结果销售演示了一下伸缩屏幕,那位先生感觉还挺好玩,放弃偏见为妻子交了定金。

奥迪A3的动力系统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的也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A3最畅销的是三厢版1.4T时尚型,裸车价格优惠后16万多。这款车配置还可以,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都有配备,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7英寸中控屏幕等都有了,除了这些配置还能选装很多高科技配置。

同级别里宝马1系1.5T发动机属于三缸机,尽管配置和空间上要更有优势,但是很多人都会担心三缸发动机抖动和噪音,而奥迪A3使用的是四缸机且价格便宜,应该说在豪华阵营里性价比比较突出。如果非得跟大众的速腾和高尔夫比,有人说空间前排比不上高尔夫,后排不如速腾,但是开过奥迪A3的人都知道,豪华车跟普通车驾驶感受绝对不一样。不要说什么小钢炮,豪华车再看不上眼也是豪华车,生产和零部件标准绝对跟普通车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宁愿买低配的豪华车,也不买顶配普通车型的原因。

总结:奥迪A3在入门级豪华车阵营里,价格优惠,动力不错,尽管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方面,但是性价比非常高,还是值得入手的。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