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胖哥试车 低调的实力派 试驾沃尔沃XC60 T5智远运动版

胖哥试车 低调的实力派 试驾沃尔沃XC60 T5智远运动版
2020-07-20 19:54:43 胖哥汽车频道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民众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再满足简单的“从无到有”,更多的开始考虑车辆的品质与品牌附加值,通过一款车来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在这种大趋势下,最近几年,豪华品牌持续发力,在各个价位都推出了十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具有更大空间、通过性能更强的中型SUV车型更是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竞争十分的激烈。

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一直有着自己的粉丝拥趸,XC60作为沃尔沃旗下的主力车型之一 ,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销量上也一路高歌猛进,那么沃尔沃XC60现在产品实力究竟如何?具有哪些优缺点?接下来跟大家好好聊一聊。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沃尔沃XC60 T5四驱智远运动版,官方指导价41.99万元,选装了自适应底盘加空气悬架。

外观沉稳、大气且不失时尚

沃尔沃XC60在外观上沿用了沃尔沃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被镀铬饰条贯穿的品牌Logo、“雷神之锤”头灯,标志性的尾灯都出现在了新款车型上,整体看上去年轻又不失沉稳。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沃尔沃XC60并没有像竞争对手一样进行加长,在车身尺寸上处于一定的劣势。

内饰观感不错,但用料还有进步空间

沃尔沃XC60的内饰在设计上十分的具有水准,但是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在用料与质感上还有进步的空间,与竞争对手有着一定的差距。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日常使用起来也比较的便利,储物空间也比较的丰富,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座椅舒适度还有进步空间

在乘坐感受上,沃尔沃XC60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座椅都比较硬,支撑也不是很到位,在长途乘坐时很快就会出现疲劳感。后排车门的最大打开角度较小,当有老人需要上下车时,很可能会造成不便。后备箱的空间十分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实现全平,可以满足多种用车需求。

2.0T动力充沛,整车具有很强机械功底

沃尔沃XC60 T5智远运版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参数上与同级别的BBA车型相比,无论是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上都有着绝对的优势。在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上,6.8秒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方向盘的手感十分细腻,在低速打方向时,方向盘十分的轻盈,掉头与倒车时十分的轻便。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的回馈力度会十分线性的加重,给驾驶者一种非常沉稳的感觉,其指向性也很是精准,几乎没有什么虚位。此外,沃尔沃XC60还提供三种不同方向盘力回馈供驾驶者选择,但整体的感觉差别不大。

本次试驾的车型选装了空气悬架系统,当切换至动态模式时车身高度会有所低,底盘表现十分的厚重、扎实,在高速并线时车身的姿态非常干净、利落,具有不错的支撑性,有一种开运动型轿车的感觉,整体底盘对路面上细节过滤的也十分到位。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具有非常好的动力表现。舒适模式下,涡轮迟滞还是比较明显的,在踩下油门后会有半秒左右的延迟,但是在涡轮介入后的会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加速感受,不过整体加速感觉略有一些突兀。然而在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将始终保持在2000转以上进行待命,此时油门的响应就会变得十分灵敏,变速箱降档也会更加的积极,整体加速感受更加的平顺、畅快。

沃尔沃XC60除入门版车型外,都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及整合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的领航辅助系统,领航辅助系统可以在城市低速环境下使用,自动跟车、刹停,在堵车严重的城市中使用非常的方便,并且这套系统的加速与制动都十分的平顺,不会有很突兀地感觉,可以很好的减轻驾驶员在驾驶中的疲劳。

沃尔沃XC60具有着不错的机械功底,2.0T高功率版发动机足够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底盘表现十分出色,兼顾高级感与运动感,即使在激烈驾驶时,车身姿态也十分的从容,可以为驾驶者带来信心。

总结,沃尔沃XC60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型SUV,有着不错的机械品质,驾驶感受十分的出色。但是在座椅乘坐的舒适感上,还有待进一步的加强,不太适合全家长距离的旅行。相比车辆的综合实力,其实,终端的优惠价格才是它与BBA品牌相竞争最有力的武器,通过更大的优惠来吸引消费者,一直是沃尔沃品牌的生存之道。

本文转自:胖哥汽车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