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10万预算,买这5款国产轿车不"香"吗?

10万预算,买这5款国产轿车不"香"吗?
2020-07-20 18:24:26 优视汽车

我坚守一个观点:如果要买新车,10万的预算首选国产;10万—20万预算国产车和合资车都可考虑;20万以上预算那请随便,喜欢哪款车就买哪款车。

当然,如果手握10万预算不想买新车,或者看不上国产车,那合资品牌二手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卡罗拉、雷凌、轩逸、飞度、宝来,它们属于开几年转手卖"只赚不亏"型,也值得推荐。

可是二手车的水有多深,相比大家都知道,没有行家引路很难不被"坑"。那么10万元预算,你是买国产新车,还是买合资二手车,又或者买"什么都没有的"合资新车?

至于我个人的看法是,10万预算买车主要是让自己和家人图个舒适,至于排面、耐用性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况且10万以内的合资车也给不了所谓的排面。关于耐用性,10万以内的合资车是什么用料大家都懂。

所以10万元预算买国产车也值,譬如以下5款国车轿车。

NO1:帝豪2020款1.5LCVT豪华型

指导价:8.58万元

帝豪是国产轿车中的"一哥",自然不能少,毕竟销量和保有量摆在哪里。而1.5L CVT豪华型的性价比相对较高,它与1.5L CVT舒适型相比,多了车身稳定系统(ESP)、刹车辅助(EBA)、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另外,1.5L+7CV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也有109匹,随随便便满足家用,关键是油耗低才是硬道理。

当然,帝豪也不是没有槽点。如果以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看帝豪,它的颜值确实有些过时,不过吉利还为年轻人准备的10万级轿车——缤瑞。

NO2:缤瑞1.4T CVT亚运版

指导价:9.68万元

总的看来,缤瑞的外观要比帝豪年轻、运动,而且动力也更强。目前要入手一台缤瑞,有1.0T和1.4T两种动力车型可选,最大马力分别是133匹和141匹。遗憾的是1.0T车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加上又是3缸机。

显然,这种动力组合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所以1.4T+CVT的车型才是最好的选择,而其中的1.4T CVT的亚运版车型就还不错。譬如象征高档感的全景天窗、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组都没缺席。再譬如实用的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也配有。总之,它能包你用着舒服。

NO3:长安逸动PLUS蓝鲸版(尊贵型)

指导价:9.39万元

长安汽车靠蓝鲸系列发动机走天下,买它家的车"蓝鲸版"当然是首选。关键是长安逸动PLUS有为年轻人定制个性、运动的外观,不怕你不动心,就怕你hold不住。内饰方面,一体式的中控大屏配合银色的饰板和软质内饰,那科幻感和档次感一下子就上来了。

长安逸动PLUS作为一款运动家轿,尊贵版车型的1.4T+7速双离合动力组合可以爆发出158匹马力,对于一款1.3吨的车,长安逸动PUS绝对称得上"小钢炮",毕竟7.9S的加速成绩摆在哪。

NO4:艾瑞泽GX2019款冠军版1.5L CVT精英型

指导价:9.19万元

奇瑞曾经是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只是近年来它的存在感越来越低,这便导致旗下车型的知名度也不怎么样。不过艾瑞泽GX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属性的轿车,还是挺适合预算有限的年轻人的。

如果把它当一辆家用车开,除了悬架减震不舒服外,动力、油耗、配置、空间都挑不出啥大毛病。当然,如果你嫌弃它的这套CVT变速箱匹配的不好,那直接买手动挡车型更好。

NO5:比亚迪秦1.5L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8.19万元

如果要买比亚迪秦,那直接上顶配尊贵型就可以,毕竟也才8.19万元,也算符合10万元左右的预算,而秦也是一款10万以内较理想的家用轿车,要颜值有颜值,要空间有空间。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耐看;4675mm的车长和2670mm的轴距在同级别的轿车中也算领先。

另外,LED的大灯、炫酷的智能网联旋转中控屏、搪塑软质内饰,在这个价位的轿车中都是实打实的硬通货。当然,秦也有不足之处,它的1.5L发动机最大马力仅109匹会让你在高速驾驶时有点吃力。

总结:帝豪、缤瑞、逸动PLUS、艾瑞泽GX、秦就是10万预算可入手的轿车。至于为什么全是自主品牌,因为"华系车"需要我们支持。更何况它们配置丰富,用料扎实,使用起来也舒适,而买辆车家用不就是图个舒服吗?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