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先买房or先买车,别急,看看这车再决定

先买房or先买车,别急,看看这车再决定
2020-07-20 14:14:24 天天汽车APP

先买房,还是先买车?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不亚于"妈妈和老婆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哪个?"的问题,真的太难选了。有人说了,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部都要。但现在年轻人的压力真的很大,物价一路飞涨,工资水平却十年如一日,能实现其一尚且很不容易,更何谈房车同时都买呢?

先买房,背上房贷后难免要节衣缩食,短时间内哪儿有闲钱去买车,乘坐公共交通,很多时候的确不太方便;先买车,出门倒是风刮不着、雨淋不到了,但在外努力打拼却没有一个固定居所,始终是缺少些了安全感。这背后,其实也是两种生活观念的博弈。你可以掏空自己在偌大的城市里换取一些归属感,也可以稍微轻松一点,先买辆车,生活质量也能得到很大提升。

对于后者来说,现在市面上不乏一些价格优惠、品质过硬、实用性强的车型,都很值得购买。比如新菱智M5这款多功能MPV,既可以上下班代步,也可以用于进货、运货,跟上现在"地摊经济"的热潮,助力摆摊致富大业。而且菱智全系车型仅8.19万元起售,还不用背负太大的经济负担,对于努力生活的你来说,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也许在很多人的印象里,MPV车型长得都比较"憨"。小面包车式的外观看起来不够时尚,不符合都市丽人们的气质,但新菱智M5一定能颠覆人们对MPV的刻板印象。该车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闪电式"设计,格栅外围凌厉的曲线,配上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让整个车头看起来霸气十足,却又不会有侵略性。上班、运货开这车,它的高颜值能让你时刻拥有体面的感觉。

新菱智M5共有两种车身尺寸,以长轴版车型为例,长宽高分别为5135/1720/1970mm,轴距长达3000mm。与同级的中型MPV产品相比,比如长安欧尚科尚的轴距为2820mm,江淮瑞风M6的轴距为2950mm,新菱智M5在轴距、空间上都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新菱智M5提供7座和9座车型,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购买。

新菱智M5的座椅不仅仅是多,而且还非常灵活、多变,最多可以有9种不同的组合方式。消费者可以按需求对其进行折叠、前翻、前后移动、360°旋转等操作,想怎么利用车内空间都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已经获得了中级营运客车资质,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利用新菱智M5从事客运业务。下班后顺便来一单"顺风车",一次可以拉6-8个人。虽然发不了大财,但每天来个几单,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也可以尝试在下班后去夜市摆摊,后排座椅调整后,最大可拓展出7300L的储物空间,而且地板是纯平的,放东西更方便。儿童节卖小朋友喜欢的玩具,情人节、七夕节卖玫瑰,天气热的时候卖冷饮、冰激凌,天气冷的时候卖围巾、帽子、暖宝宝……流动摆摊,流动生意,没有租店铺的租金、水电压力,就能增加一些额外收入,不也是减轻生活压力的一种方式吗?

新菱智M5搭载一台来自三菱4A9系列的1.6L"黄金小排量"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最大扭矩为151N・m,匹配德国格特拉克5MT变速箱。动力表现挺不错,而且这么大的一台车,油耗仅为百公里7.9L,燃油经济性更是极佳。不管是上下班代步,还是摆摊做兼职,新菱智M5省油的特性都能让车主更省钱、省心。

先买房或先买车,都是个人选择,也需要根据自己所处的人生阶段决定。先买房,可以尽快拥有一个固定住所和稳定的生活;先买车,可以在没有太大经济压力的情况下大幅提升生活质量。但不论是先买房还是先买车,新菱智M5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选择。它外观商务大气、空间大且灵活,还有省油的特性,对于家庭生活和个人事业都多有助益,怎能令人不心动呢?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