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皮卡将成新风口!高品质江铃域虎家族能否称霸国内皮卡市场?

皮卡将成新风口!高品质江铃域虎家族能否称霸国内皮卡市场?
2020-07-19 23:24:28 My车轱辘

近日,上海市交警总队正式通报,上海地区进一步放宽轻型多用途货车及皮卡的注册登记条件,不仅可以沿用原小货车额度申请注册,还能参照“沪C”小客车的管理模式进行登记上牌,而车辆使用性质登记只限“非营运”。换而言之,上“沪C”牌照的皮卡可以自由在上海地区外环外道路通行。

目前已有多个地区加入皮卡解禁阵营中。当然,对于想入手皮卡车型的消费者而言,还期盼着其他各地解禁的速度更快一些。作为国内的一线城市,上海的交管政策非常严格,早在2015年就已经限行了国三货车。轱辘哥认为,上海放宽皮卡通行管理限制具有示范意义,全国放开皮卡通行指日可待,中国皮卡市场有望很快被激活。

皮卡,英文Pick Up的译音,意思是使用方便的轻型客货两用车。皮卡在海外市场非常欢迎,甚至形成了独特的皮卡文化。而在国内市场,皮卡此前都是按照轻型载货汽车进行管理,被更多消费者看作是一款工具车。

但随着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高端皮卡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其中,江铃域虎家族就是国产高端皮卡的代表。借上海放宽皮卡通行限制的良机,2020款江铃域虎7迎来正式上市。到目前为止,域虎家族已经形成了由域虎7、域虎9以及域虎EV等组成的完善布局,凭借高级的设计、强悍的动力以及出色的舒适性,打破了消费者对皮卡车型的固有印象。

01

赚足回头率的家族式设计

首先在设计方面,江铃域虎家族将皮卡的肌肉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以域虎9为例,整车融入了福特美式皮卡的设计理念,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修长的前大灯,前脸不怒自威。而域虎家族的设计风格更偏向于简约家居的风格。域虎9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和木纹装饰,还采用了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平底式方向盘设计,车内的质感比其他皮卡车型高好几个档次,甚至领先于很多20万以内的乘用车。

此外,如今新四化发展迅猛,域虎9在智能配置上也有非常出彩的地方,如搭载了科大讯飞的飞鱼智行智能语音系统、“江铃智行”APP等功能,车主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或智能互联操控车辆。要知道,这些功能在以往的皮卡车型上是不敢想象的。

不仅如此,域虎9还是行业首次搭载博世全新ESP 9.3车身稳定系统的车型,具备前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自适应巡航等技术。同时,前4后6的倒车雷达、上坡辅助和胎压监测等在同价格乘用车上少有的装备,域虎9都装配上了。

02

硬核三大件,实用性更强

江铃域虎家族在保持装载能力的基础上,还提升了整车的抗冲击、抗颠簸能力。以2020款域虎7为例,新车可选装国内首创的轻量化货箱——SMC(神盾)货箱,不仅让减轻了车身,还具备防腐蚀、防撞击、耐磨损的特性。同时,2020款域虎7还采用了同级少有的两横八纵的车架结构,该结构能很好了吸收和抵抗扭曲力,再搭配上高强度悬架系统,其承载力至少比同级别皮卡多出30%。

最后,在最重要的动力总成上,域虎家族承袭福特动力基因,性能表现足够强悍。2020款域虎7搭载了曾在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车型使用的福特PUMA 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4kW,峰值扭矩为350N·m。同时,整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8.1L,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可谓强悍。

此外,2020款域虎7匹配了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知道该变速箱曾广泛应用在宾利、劳斯莱斯等高端品牌的车型上,不仅传动效率高、维护成本也比其他同级别车型更低。

在国内的皮卡市场中,江铃域虎EV是当中少有的纯电动皮卡车型。从动力总成来看,域虎EV可输出163Ps、280N·m的账面数据。在续航能力上,域虎EV提供320km和335km两个续航版本,并提供快充功能。凭借电机的强低扭特性,纯电动皮卡拥有更强大的低速牵引力。对于经常驾驶行程较短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域虎EV这种纯电动皮卡。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今年6月江铃汽车售出7633辆皮卡,同比大增57.32%,环比暴增94.76%。作为国内高端皮卡的先行者,江铃看准了市场的发展趋势,已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江铃域虎家族的未来值得期待。

如今,越来越多地区放宽了皮卡通行的限制,加之消费升级,皮卡市场很快就会迎来春天。对于想入手皮卡车型的消费者而言,轱辘哥建议不妨考虑下江铃域虎家族。一方面,江铃域虎家族有江铃品质背书,其市场口碑良好,有更多消费者信赖。另一方面,域虎家族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你总能选到适合自己的那款皮卡车型。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