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新增配置后更香了,新款讴歌CDX的中低配就值得买

轱辘试驾|新增配置后更香了,新款讴歌CDX的中低配就值得买
2020-07-19 23:24:27 My车轱辘

2021款Acura CDX在6月底已经进入市场,新车主要的变化是增加了A-Spec运动款车型,造型变得更加动感,轱辘哥也一直都想体验这款车。原本以为收到邀请函就能实现这个梦想,但见到试驾车那一刻才深刻明白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因为试驾当天只能体验两驱尊享版(普通版)。

说实话,在试驾开始前,轱辘哥对新款CDX两驱尊享版的期待值是不高的,毕竟它相比旧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直到试驾后,轱辘哥的心态变了,甚至有了想拥有的念头,因为试驾车从外到内的表现都让人很满意,小幅度调整也能有更好的行驶体验。

适当的取舍能让车辆的舒适性更好

相比旧款CDX,新款CDX两驱尊享版的主要变化是用ABH自动驻车系统取替脚刹,以及取消了方向盘可变转向比配置。

加入自动驻车系统后,轱辘哥在城区道路驾驶试驾车可以明显感觉到比旧款车型更轻松,这套系统的作用是帮助驾驶员省去了拉手刹和换挡操作,当车辆在红绿灯路口走走停停时,即便刹车踏板正常抬起,变速箱挂着D挡,车辆也能稳定地停在原地。

相比较自动驻车系统,相信大家更关心的是可变转向比配置取消后带来的体验。对此,轱辘哥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何谓方向盘可变转向比。

其实转向比是指方向盘转向角度与车轮转向角度之比,比如方向盘向左转动了60°角,而车轮则向左转动了30°角,那么转向比就是2:1。而可变转向比的变化状态由车辆的行驶状态决定。

当车辆处于停车状态、低速行驶或者进行大角度转弯时,车辆的转向比会变小,从而保证方向盘的轻盈性。而当汽车高速行驶或者转向角度较小时,转向比会变大,提高车辆高速行驶时转向的稳定性,这时候转向盘也更沉。

虽然新款CDX取消了方向盘可变转向比配置,但对日常用车的影响并不大,试驾车在低速行驶时,方向盘也足够轻盈,而在高速行驶时,纵使方向盘的力度没有与旧款车型一样的沉重感,但依然有不错的行驶稳定性,这要归功于它的可变悬挂功能和性能较为强劲的发动机。

行驶质感的好坏,调校是关键

试驾车搭载的是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峰值扭矩为240N·m,配备8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拉动试驾车比较轻松,即便在舒适模式下,深踩油门加速也可以感觉动力输出比较从容。如果想加速有更好的快感,可以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此时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和油门的响应性都更高,甚至在加速时,发动机舱还会与音响结合一起传出较为浑厚的声浪。

变速箱的反应速度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也有不一样的表现,舒适模式时,变速箱更愿意升档,从而降低发动机转速,保证燃油经济性,实测试驾车在时速80km/h左右时就可以升至8挡。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更运动,更倾向于降档,甚至只要将试驾模式从舒适转至运动,变速箱就马上降一个档位来提高发动机转速。

不过这套变速箱在不同模式下也有一个共同点,换挡比较平顺,无论是1挡换2挡,还是激烈驾驶时快速降档,如果不是特意观察,难以感受变速箱的换挡动作,毫不夸张地说,该8DC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不亚于大部分AT变速箱。

对于新款CDX,相信大家都会问底盘质感,尤其是后悬挂的滤震能力,毕竟这款车采用了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确实,由于物理结构问题,扭力梁悬挂在滤震能力上通常都不如独立悬挂。但我们也要清楚,悬挂的舒适性并不是完全由结构决定的,调校也非常重要。轱辘哥认为试驾车的悬挂舒适性丝毫不亚于同级别豪华车的独立悬挂,可变悬挂功能可以保证车辆在不同路况下都有上乘的质感。

不管是舒适模式,还是运动模式,车辆经过道路的井盖或减速带时,悬挂都能对路面带来的震动进行很好的过滤,并且底盘也给人一种比较厚重的感觉,开起来能让人感受到有不错的质感。

另外,试驾车的悬挂阻尼还能根据车速或驾驶模式自动转变,假如车辆在低速行驶时或处于舒适模式下,悬挂阻尼较小,整体表现偏柔和,此时再加上优秀的车厢隔音,坐在车内会感觉比较舒适。而在快速行驶或运动模式下,悬挂的阻尼更大,从而保证悬挂支撑性,此时开着试驾车还能得到一定的驾驶乐趣。

车内的高端气质很强烈

关于高端质感,新款CDX两驱尊享版在造型和内饰设计也有充分的体现,但由于试驾车的外观和内饰布局与旧款车型一样,所以轱辘哥不再聊视觉上的设计元素,而是说说触感体验,尤其是内饰用料。

试驾车在车系中属于中低配,但它的用料已经非常丰富,坐在车内手能够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皮质包裹,关键是这些皮质的触感比较细腻,手摸上去会感觉比较舒服。同时,座椅的填充物也较为适中,能在柔软度和支持性两个方面找到很好的平衡点,并且背垫两侧向内侧收拢,还能对腰部进行很好的包裹性,这些设计都能带来很好的舒适性,轱辘哥开着这款车在广州城区行驶一天,也没有明显的疲惫感。

能彰显试驾车高级感的地方还有各种智能科技配置,比如HUD抬头显示屏、LWC盲点显示系统等,其中,HUD抬头显示屏能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整体表现与其它车型的HUD抬头显示系统基本一样,与之相比,轱辘哥更喜欢的是LWC盲点显示系统,它的实用性很高,只要打开右转向灯,中控屏就会显示车辆右方的盲区,同时显示画面也足够清晰,这样对提高行车安全性和用车舒适性都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高档,新款CDX两驱尊享版的车厢内部还有不少贴心的设计,比如车身多处的储物空间,中控台、门板、中央扶手箱、后排座椅等地方都有相应的储物格,可以说,这是30万以内储物空间最丰富的豪华SUV之一。另外,轱辘哥在试驾车的后排座椅还发现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设计是配备了升降式扶手,该设计主要有两个好处,其一是能够设计出更多储物空间,其二是能保证中间座椅椅背的柔软舒适性,这种体验在大部分车型都没有。

没有体验到2021款Acura CDX A-Spec运动款确实有遗憾,但是从购买者的角度来看这次活动,轱辘哥认为值得,因为这次试驾让轱辘哥进一步了解了两驱尊享版的表现,它在传承旧款车型高端质感的基础上,通过小幅度调整,行驶舒适性也得到有效升级,购买这款车已经能得到很好的用车体验。若你也正在打算购买新款CDX,不妨考虑两驱尊享版。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