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宝骏560上榜“315”,意义就是让人无聊?

宝骏560上榜“315”,意义就是让人无聊?
2020-07-17 14:55:00 路咖汽车

一年一度的各行业公关盛典,今年的播出日期调整到了7月16日。汽车产业的上榜,既不是什么没有资质上路的低速电动车,也不是特斯拉想怎么玩老车主就怎么玩老车主,更不是跟我有太多关系的事儿。

今年的汽车行业登场者,是一辆已经停产的车型,前几年在SUV销量排行榜中主打性价比、大空间、价格亲民的宝骏560,一款在2016年销量突破32万台,2017年销量突破33万台的中国自主品牌SUV。

记住一个点,这台车所主打的是价格亲民,它的主力销量,由手动挡版本一己之力承担。

2020年-宝骏560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宝骏汽车被爆出了变速箱质量问题。据央视报道,多位车主购买的宝骏560车型出现质量问题,具体表现是在行驶时突然失去动力。从车主反映来看,虽然后续厂家曾召回维修,但还是再次出现了问题。

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宝骏560车型的变速箱均出现问题,越来越多的车主反映遇到了类似问题。4S店方面给出的解决方案都是更换变速箱,但很多车子问题依旧存在。更重要的是,由于该车已经停产,所以车主面临投诉无门的情况。

不过很快,五菱方面就做出了回复,已经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并承诺负责到底,同时现已开设"宝骏560 DCT专属热线",进行专人沟通与服务,承诺对用户遇到的产品质量问题负责到底。

对于你我,意义何在?

先说正题,本次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从表面上并没有太大意义。宝骏560的这类故障车型数量颇少,且其企业在315晚会播出其产品问题之后,快速进行了公示并给到了相关解决方案。速度之快,堪称中国汽车市场救火效率第一名。

而宝骏560又是一款已经停产了的车型,破鼓万人捶这件事儿,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有些难以启齿。

如果较真的去找寻一下其中的意义,答案是,上汽集团研发的这台DCT产品缺陷明显,背后的是通用汽车给予的一定技术背书。

亦或是,宝骏在进行车辆匹配时承担责任,但你我知道,同型号的变速箱在市场层面都有着相关的投诉,也有着不少人抱怨。

如果较真的说,这次315晚会的意义,实际上仅此而已。讨论宝骏560的话,不如把目光放在上汽集团身上。

无聊,因为汽车市场里有着太多真正值得被关注的事儿。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