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3·15晚会宝骏“中枪”,谁松了一口气?

3·15晚会宝骏“中枪”,谁松了一口气?
2020-07-17 10:35:57 水滴汽车

虽受黑天鹅事件影响延后4个月,2020年的3·15晚会还是到来了。汽车行业内,上汽通用五菱因旗下产品质量问题被点名。据悉多位购买2016款宝骏560车型的车主称,该车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多次出现失去动力的问题,更换变速箱也无济于事。更有车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此影响,其在2年使用过程中共计更换4个变速箱,但每次更换没多久,问题又再次出现。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8月,上汽通用五菱曾针对此故障发布召回,给出的相应原因为2016款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车型,变速箱传感器线束接插件端子在特定条件下可能接触不良,极端情况下变速箱控制模块(TCM)故障灯点亮,车辆进入空档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彼时共召回12485辆2016款宝骏560。遗憾的是,此次召回并未能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宝骏560已经在在2018年3月份正式停产,2016款车型发售至今,也已超出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期。投诉无门还要面临脱离保修期后自费维修的窘境,不少车主对上汽通用五菱表达了不满。

在本文发出前,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回应称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调查解决2016款宝骏560出现的变速箱故障问题。

近年来,由于汽车产品质量问题频发,消费者诉诸无门的新闻并不罕见。今年被3·15晚会点名批评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或许让不少负面缠身的车企松了口气。在汽车产业激荡起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过渡的过程中需要车企提高警惕,积极自查自省,是不是嘴过渡了,心还停留在店大欺客,“产品售出后与我无关”的阶段。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决不能化作让用户糟心。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