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当年无优惠、月销能逼近两万台,现优惠到底,凌渡确定不考虑下?

当年无优惠、月销能逼近两万台,现优惠到底,凌渡确定不考虑下?
2020-07-15 16:14:56 优视汽车

上汽大众凌渡是2015年正式发售的紧凑型运动轿车,也是官方所定义的"奢适宽体轿跑"。当时上汽大众方面请到了华语知名歌手林俊杰为凌渡做代言,并且林俊杰还给凌渡特别写了一首以凌渡英文名命名的歌—《Lamando》。

可见上汽大众的营销做得确实不错,在90后的人群中的确有着众多林俊杰的粉丝,而2015年也正值90后购车时代的开始。我们聚焦到产品上,在那一年凌渡也着实将"年轻化"的设计思路发挥到了极致。

"奢适宽体轿跑"凌渡有着1826mm的轴距,首先它真的比同级的紧凑型轿车更宽,4615mm的车长和1425mm的车高,原厂状态下整车也确实有着一种"低趴"动感范儿。

初登舞台的凌渡先是配备了1.4T和1.8T的两款发动机,其中1.4T EA211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校,低配版本车型最大马力131匹,高配版本车型为150匹马力;而1.8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0匹。作为一台钢炮,凌渡绝对合格!

而市场反馈也确实不负众望,凌渡曾经几次拿到了月销逼近两万台的好成绩,而且当年的优惠力度并不大。于是上汽大众方面信心十足的推出了动力更强、操控更高2.0T版本最大马力220匹的凌渡GTS,说实话这就是一台三厢版的高尔夫GTI!

不过由于当时经济不够景气,到2018年之后凌渡的主销车型被1.4T高功率版本的低配车型所取代,而且终端的优惠也是一降再降。曾经那个运动的少年也变得越来越"顾家"。

凌渡的内饰同样是典型的大众风格,T字形的中控布局比较实用,也符合咱国人审美。

德系车的车机部分继承了德国人严瑾不浮夸的态度,中控屏幕的UI设计简单直观。

而且高配车型的虚拟仪表科技感高、功能性强,但是找不出一丝花里胡哨的感觉,这种风格深得人心。

作为一台运动型轿车,凌渡的后排座椅皮质舒适支撑性也不错,装备工艺更是到位,日常乘坐四、五个人也是没有大问题的。

以现款凌渡而言对比同价位同级别的东风本田思域,凌渡胜在简洁的德系外观和大众品牌多年的底盘调校功底。

思域的内饰部分,确实做出了同级日系车中不错的水平。至于两车的产品力也是各有各的长处,不过比起思域现款凌渡的优惠更加吸引人。

我们再回过头来关注一下凌渡的销量,4月份有着9600台的成绩其实也不算差,要知道它已经在市场中挺过了五年之久。另外目前终端市场中3万左右的优惠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入手机会。如果你想用一台普通家用车的价格买一台德味十足运动风格的轿车,那么上汽大众凌渡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