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近一年投诉最高的3款韩系车,都是北京现代出品,想买的要注意

近一年投诉最高的3款韩系车,都是北京现代出品,想买的要注意
2020-07-15 12:34:54 优视汽车

说到北京现代,很多人可能会想起伊兰特、想起圣达菲,毕竟自从2002年现代进入中国合资生产以来,北京现代仅用了5年的时间就达到了总产量100万台的目标。可是来到当下,如今的北京现代却再也不是以前我们所认识的那个北京现代了,至于原因究竟是为何,我想北京现代人心里面应该更清楚。

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的销量便出现了近乎断崖式的下滑,作为曾经在中国市场仅次于大众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集团的第三外资车企集团,为什么辉煌到不可一世的北京现代如今会落得这样的一个销量骤降下场呢?

定位失策、营销不够给力这些都先不说,就说其最大的原因,我认为主要在于北京现代"只重面子,不重里子"的经营理念。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北京现代一直就在"面子"上下足了功夫,依靠优秀的外形设计它可以说是吸引了很多的消费者。前期上市的菲斯塔是如此,马上将要上市的索纳塔十代更是如此,可是,仅仅依靠颜值真的能够让北京现代在众多强手如林的车企中立于不败之地吗?我觉得答案是并不能。

随着国内消费者在汽车知识储备量方面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通过安全性和可靠性来选择汽车,而随着北京现代越来越不重视"里子",如今北京现代的车型投诉量也是高居不下,这无疑就影响了其正常的发展甚至拖了后腿。像今天要跟大家来聊的近一年投诉最高的3款韩系车,它们就都是北京现代出品,因此想买韩系车的朋友碰到这些我觉得是要多注意,毕竟它们可都是韩系里年投诉量排前三名的车型。

第三名,北京现代名图

近一年投诉数量:202起

名图可以说北京现代用来"错位竞争"的一把利器,有着B级车的三围尺寸、卖的却是A级车的价格,这你说还让其它车型可怎么玩。所以,在早期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凭借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适中的价格,名图性价比确实都很不错。虽然1.8L排量的名图动力水平中规中矩,但胜在动力输出平顺舒适,而且油耗水平也比较理想,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不过,这款车虽然产品力还算突出,但在韩系车里面它的最近一年投诉量也是排在第三位的,相比朗动、菲斯塔、索纳塔九等车型都要高得多。

具体来看,其主要投诉也以转向系统异响、轮毂问题、发动机异响、打方向莫名沉重等问题为主。在最近一年时间里,关于名图的投诉就收到了202起,它也因此成为了韩系车里投诉第三高的车型。

第二名,北京现代途胜

近一年投诉数量:385起

途胜其实也是一款老车型了,作为北京现代用来对抗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以及日产奇骏等紧凑型SUV的车型,途胜的外观内饰都不错,空间表现也能算得上中等水平。如果对驾驶质感的要求不是特别高,那么途胜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丰富的车内配置、良好的动力表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等方面都是能够打动消费者去购买的。

在终端优惠上,途胜也拥有3万左右的优惠,因此,花不到14万的价格就入手到一台搭载有1.6T 177马力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这无疑会让很多人都感到动心。

不过师哥在这里也要给大家泼一瓢冷水的是,途胜由于发动机功率不足、油耗高、噪音大、召回方案不合理等问题排名韩系车里投诉第二位,最近一年的投诉数量是385起,因此想买的朋友也要注意下。

第一名,北京现代领动

近一年投诉数量:657起

第一名,也是韩系车里投诉最高的车型就要归属于这台北京现代的领动车型了。众所周知,现代领动其实就是国内的第六代伊兰特车系,前面有家族兄弟朗动、悦动以及第三代伊兰特积攒下来的口碑,这代领动卖的也是比较不错的,甚至还几度冲上过轿车销量榜前十,可见其过硬的产品实力。

产品力方面,领动的颜值、配置、空间、油耗都很棒,动力总成匹配平顺,开起来轻松简单,主要缺点有两个,一是后排座椅除顶配之外都不能放倒,二是悬架在非铺装路面的舒适性一般。至于领动为什么能成为韩系车里的投诉第一名,主要原因肯定也还是因为它销量大, 要知道今年领动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将近4万台,所以销量大的前提下投诉自然也就高了。

当然,领动的投诉问题我们也不能忽略,像变速器异响、转向系统卡滞、异响、轮胎鼓包等就都是它所被投诉的问题,而数量也不少,达到了657起。虽然领动的问题都是一些常规现象,但我们也还是希望厂家能够尽量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毕竟坐在投诉榜第一名也总归是不光彩的,你们觉得呢?

好了,以上就是最近一年里韩系车中投诉最高的3款车,对于领动、途胜、名图这3款车型的入榜,你们觉得问题属实吗?又是否影响到了你的用车生活呢?下方说说吧,大家一起交流探讨下。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