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销量成绩好是有原因的,换一种方式体验沃尔沃XC90

轱辘试驾|销量成绩好是有原因的,换一种方式体验沃尔沃XC90
2020-07-13 11:25:00 My车轱辘

“价格优势太明显了,这让其他豪华品牌怎么玩”,这是轱辘哥了解到沃尔沃XC90终端优惠价后,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众所周知,豪华大中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没有一些吸引消费者的亮点完全无法在这场激烈淘汰赛中存活,而此次试驾的2020款沃尔沃XC90的终端价格,就是吸引消费者的卖点之一。

此外还有众多高性价比配置,早前上市时就给大家介绍过2020款沃尔沃XC90的基本信息,该车无论在设计、做工、配置、空间等方面都做到位了。而这次我们就来试驾一下,看看它的动态表现到底怎么样?

排量不再是王道

能够持续热销,只有价格因素是不够的,沃尔沃XC90较高的行驶品质绝对是功不可没。由于只是一次小改款,因此在动力总成方面,XC90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动,还是沿用前款车型的2.0T 4缸发动机,这也是被吐槽最多的地方。

而轱辘哥试驾的是T6车型,最大功率228kW/5700rpm,最大扭矩400N·m/2200-5400rp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单看账面数据感觉还是不错,不过带动XC90也只能说够用,并不会有动力充沛的感觉,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实际体验下来这台XC90的2.0T发动机并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虽说低扭状态下动力输出并不觉得很猛,但只要稍微深踩下油门,动力就会马上响应。而且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起步和低速蠕动时换挡也没有任何顿挫和抖动,非常平顺,这多少会提升你对它的好感。

在高速路段当你把转速踩到超过2200rpm以后,动力会明显提升不少,不过还是无法在它身上挖掘到那种结实的推背感。整体的动力输出依然是很线性的,不急不躁,这种均衡的动力调教其实很适合XC90七座家用SUV的定位。

当然,XC90也提供经济、标准、运动和越野四种模式选择,如果你要是觉得动力表现不够积极,还可以用运动模式,不过轱辘哥用了几次,觉得调校的有些激进,变化过于明显,反而需要去适应,而一般情况下标准模式就已经足够满足大部分驾驶情况下对于车辆的控制。

转向手感也给轱辘哥留下深刻印象,转向力度适中,并且没有力度不均匀的现象,极为细腻的手感让人爱不释手。指向性比较精确,但并不会像运动性能车型那般贼,在日常驾驶中不会让人觉得紧张。

这台XC90悬挂的调教虽然整体偏向舒适性,但并没有一丝的松散感,悬挂的动作非常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弹跳,细碎颠簸基本不会传到车内,在经过大的坑洼或长波震动时,对于车身的控制也很优秀,不会让车内乘员感到难受。

相信很多消费者会因为“安全”而选择沃尔沃车型,XC90同样配有:领航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自动跟车等功能,操作也是非常简单,通过方向盘左侧按键就可完成“领航辅助系统”和“定速巡航”切换。

看得见的大空间

单从驾乘感受来说,XC90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至于外观内饰方面,轱辘哥不打算过去介绍,因为基本没有变化。考虑到这是一台7座SUV车型,相信消费者对它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关注的,轱辘哥更愿意点评一下它的空间。

这一点,XC90给出了不错的空间表现。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目前提供5座或7座布局设计,接下来也将有6座车型推出。轱辘哥试驾的是7座版车型,得益于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XC90的空间在同级中还算宽敞,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调整,椅背也可以角度调节。

最受关注的第三排座椅具备一定实用性,腿部空间表现不算宽敞但乘坐没有问题,一位170cm的成年人坐上去,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还有余量。而且还配有空调出风口,最大程度提升舒适性,让第三排座椅不再成为摆设,能满足全家人一起出行的情况。

由于有了第三排座椅,使得整个后备厢的容积小了很多,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仅有314升,不过不用担心,第三排座椅可折叠放平,而且第二排座椅可4/6分割折叠放倒、这样可以实现更加灵活的储物空间表现,最大纵深甚至可以达到1868毫米,从而带来更大的储物空间,便于装载大件物品。

在竞争激烈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奥迪Q7和奔驰GLE都已经完成了升级换代,而沃尔沃XC90的脚步比较慢,更多的是进行年度小改款。当然,沃尔沃也是非常了解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的,或许相对它不算太大的外观和内饰提升,均衡的产品力、更优惠的价格带来的性价比优势才是XC90的“杀手锏”,这也确实让它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