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0万元!新款东风启辰D60值不值

顶配不到10万元!新款东风启辰D60值不值
2020-07-10 16:24:58 路咖汽车

10万内买什么车最好?咖哥觉得一千个人或许有一千种不同的想法,但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主要的诉求点还是品质可靠、空间大、低油耗等,当听到低油耗时大家或许都会想起日系品牌,它们不仅在油耗还是空间表现上都有着不错的口碑。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不错,售价在10万元以内的轿车,它就是来自东风启辰旗下的启辰D60,该车日前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启辰D60的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9.8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主要变化来自于配置部分的调整。那么新款启辰D60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新款启辰D60变了什么?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启辰D60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车型及配置上进行了相应优化,动力上继续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和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启辰D60取消了指导售价为7.58万元及8.88万元的两款手动挡车型,整个车型也由7款缩减至5款。新款车型全系增配了带了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滤清器,与老款1.6L CVT舒适版售价同为8.58万元的次低配新款1.6L CVT 进享版相比,增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9英寸中控触控大屏、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车载蓝牙音乐/电话系统、倒车影像等功能。可谓诚意满满,性价比又提高了不少。(配图为:老款车型)

启辰D60定位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外观上采用了家族"风雕美学造型"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现在看起来还是比较前卫,前格栅内部采用镀铬块状装饰,同时发动机舱盖上还配有隆起的肌肉线条,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肌肉感。

车身侧面线条比前脸收敛了很多,上挑的侧腰线,底部的黑色装饰试图增加一些车身的厚重感。除了顶配车型配备了17英寸轮圈,其余车型均为16英寸轮圈。

车身尺寸上,启辰D60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487mm,轴距为2700mm,相比同级不少竞争对手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

尾部整体设计也并不难看,但还是会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受,咖哥觉得主要还是因为带有黑色边框装饰的后尾灯过于突出显眼。

启辰D60的内饰整体采用了不对称样式的设计,中控台控制区域朝着驾驶员侧倾斜,用料上也基本符合同级别车型水准,大部分面板由搪塑工艺覆盖。

整体内饰使用了黑色为辅,红色点缀的皮质座椅,在质感上的营造还是不错的。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机械指针式并搭配一块5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显示屏提供了丰富的车辆行驶信息。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提供上下两向可调,多功能区包含行车电脑控制等,但该车未配备定速巡航装置,方向盘握感有些硬,略显单薄,也只有顶配车型采用真皮包裹。

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9英寸触控大屏,内置了启辰智联系统,具备包括高德导航、多媒体播放、软件应用、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顶配车型具备车联网、OTA升级、语言控制等功能。

说到座椅,可以说启辰D60还是延续了日产座椅的优秀基因,无论是填充物软硬度还是对座垫上翘角度的把控上。从实际体感上来看,座垫对大腿的承托力是很好的,座椅具备很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后排座椅也和前排材质保持一致,由于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因此启辰D60的后备厢空间延展性受到一定限制,搬运大件物品的任务就无法胜任了。不过正常情况下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不错,525L的常规空间表现也符合紧凑型车的水平。

动力方面,新款启辰D60全系依旧搭载一台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126Ps),最大扭矩为168N·m,传动系统,根据不同车型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10万家用,它值不值得购买呢?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启辰D60这款轿车,它的最大优势就是在于源自日产的硬件技术及座椅人体工程学表现,拥有日产提供技术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加持下,在品质方面相比竞品车型会更胜一筹。其次全车配置也比较高,花同样的钱你可能只能购买到合资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不过启辰D60在品牌力、储物扩展能力等方面上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综合来说,对于想用10万内预算购买一辆紧凑型燃油代步轿车,咖哥觉得启辰D60还是很值得推荐购买,它仍然是一款以舒适、居家为主要卖点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