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半年报|主流车企完成率大公开!奥迪和丰田的成绩亮了

半年报|主流车企完成率大公开!奥迪和丰田的成绩亮了
2020-07-10 00:24:57 My车轱辘

2020年已行至一半。从数据来看,今年6月份已经逐渐摆脱疫情的影响,同比去年同期仅小幅度下降8%,实现环比3%的小幅度增长,与去年同期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不少品牌也迎来正增长。不过回顾车企们当初立下的年销量目标,少有品牌的完成率超过4成,绝大部分品牌的完成率处于3成左右。

01

完成4成以上:目前只有奥迪和丰田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不错的成绩,总销量达到301871辆,同比增长2.1%,而奥迪今年的销量目标是70万辆,目前的完成率为43.12%。

在国内的销量占比中,奥迪Q5L、奥迪A6L成主要销量角色,在6月份均售出了超1万辆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奥迪推出了新款奥迪Q7、新款奥迪A4L、奥迪Q3轿跑以及新款奥迪A6L。随着这些新车的入市,奥迪品牌的竞争力会大幅提高。

奥迪品牌的另外两个对手——宝马和奔驰均没有公开2020年的销量目标,所以完成率就无从谈起了。不过,目前宝马已经公开了上半年总销量——33万辆。奥迪如果只需完成自己的目标,只需要保持现在的节奏就行了,但如果要在“BBA混战”中胜出,除了依靠明星车型外,还需推出一些新秀来吸引消费者。

去年,丰田汽车在华销量达到了162万辆,超额完成160万辆的销量目标,创造历史最好销量成绩。在今年年初,丰田中国2020年的销量目标为176万辆,目前已完成42.79%。造就这般出色的成绩,与丰田加速推进新产品不无关系。

今年上半年,威兰达、C-HR EV、奕泽家族等新车上市,他们的登场弥补了丰田在SUV领域和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空缺。今年下半年,丰田将继续导入多款新车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力,其中包括全新一代汉兰达、Harrier等等。随着重磅产品的加入,丰田非常有希望创造新的年销量成绩。

02

完成3成以上:主流品牌爆发潜力大

从已经公开半年报的车企来看,绝大部分车企的完成率都处于这个区间,如一汽-大众、吉利、红旗等等。

一汽-大众近日公开了其销量数据。其中,大众品牌上半年共售出了504793辆。距离142.5万辆的年销量,仅完成了35.42%。宝来、速腾、迈腾等元老级车型的贡献最大,6月份销量均突破1万辆。探岳从上市以来就成为品牌的主力车型,探岳GTE和探岳X的到来补全了探岳家族的产品实力,更是成为品牌的又一增长点。

一汽-大众旗下的捷达品牌表现也有相近的表现。在今年年初,捷达品牌将今年的年销量目标定为20万辆,上半年已售出67564辆,仅完成了33.8%的进度。上半年,捷达品牌推出了捷达VS7,这款车是合资品牌中为数不多的15万级中型SUV。从目前已经上市的产品来看,捷达旗下车型主攻性价比,更符合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其增长潜力还是有的。不过,捷达暂未公开其他新车的推出计划,若下半年有新车上市,想必会大幅度促进品牌的销量增长。

截止目前,吉利汽车的累计销量已达到530446辆,同比下滑了近19%,目标完成率仅为38%。回顾吉利上半年,主要是6月份的销量较好一些,月销量同比增长了近20%。而具体来看,SUV车型以及电气化车型都有不错的表现。在下半年,吉利汽车的推新频率并不高,如吉利PREFACE和领克06。但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这两款车型已经获得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其市场潜力很大。

红旗是率先公开上半年销量的车企,其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至少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35%,红旗H5和红旗HS5是品牌的销量主力。相比于其他品牌,红旗制定的目标相对激进一些,因为去年的年销量目标也就只有10万辆。令人惊喜的是,年度改款红旗H5以及红旗H9即将上市,两款车在动力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现。不过红旗要想完成今年的目标,还需要加把劲才行。

东风悦达起亚的年销量目标为35万辆,上半年共售出111728辆,目标完成率为31.92%。官方表示,新一代智跑、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以及新一代KX5四款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持续提升。而智跑的6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04.6%,创下15个月内的单月销量新高。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最重磅的车型自然是全新一代K5凯酷,继续发力中高端产品的推出。

从今年上半年整体的车市销量表现来看,车企受到疫情的影响比较大,与去年同期相差较大。不过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的控制,车市出现销量升温。总体来看,各车企的年销量目标达成情况还算情理之中,而下半年将会是各车企展现真正竞争实力的时候。从各款新车推进的进度来看,今年下半年车市注定会迎来新一轮的销量争夺战。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