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若你是一位有品位的收藏家,为何不让雷克萨斯LS成为你的座驾?

若你是一位有品位的收藏家,为何不让雷克萨斯LS成为你的座驾?
2020-07-09 11:46:50 水滴汽车

提及雷克萨斯,很多人都会把它与小资挂上钩,认为开雷克萨斯的一定是懂生活、热爱生活的人。不过不代表开上任意一台雷克萨斯车型都即刻拥有小资生活,因为有一台车是用来坐的。

这台车就是雷克萨斯LS,坐在雷克萨斯LS后排的人,一定是渴望远离喧嚣与嘈杂,享受平顺和静谧,拿起酒杯欣赏着车内东方设计元素的豪华感,感受线条交织的优雅,雷克萨斯LS给人是一种奢华的艺术品之感,而LS的车主一定是一位懂艺术有品位的收藏家。

近日,水滴汽车APP通过相关渠道,得到一套2021款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LS官图。新车主要在外观上进行了调整。

前脸大灯采用了全新的灯组样式,并增加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将分离的对勾型日间行车灯整合在大灯内,原先日行灯的位置被保留出来,使得造型上整体感更强,设计也相对保守一些。

整体前脸风格依旧是“无所畏惧”的设计思路,纺锤形中网造型是对丰田公司纺织起家的纪念,在LS身上得到升华,在视觉上颇有艺术品的气质。

在纺锤形中网下部分加入了雷达传感器结构,不过这似乎有些违和,破坏了中网的整体性。

车身侧面线条几乎没有改刀,整体造型修长,并无传统D级车粗壮的线条带来的肌肉感和厚重感,配合着各种切线,营造的更是一种优雅般的豪华气息,看着十分舒畅。

车尾部分,依旧是线条交织,层次感很强,营造纺锤形效果。

尾灯整体形状没有变化,内部采用新的图案,现款的镀铬装饰也改为钢琴黑色饰条,整体更加低调。

内饰上的变化不多,中控屏幕被单独出来不再和中控成为一个整体,也会使驾驶者获得更好的观看角度。材质上采用非常多的真皮包裹和软性材质,很能体现豪华感。

而众多喜欢LS的人们,一定因为凌光切子和鹤羽折布的门板装饰所倾倒。这套设计在2018年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设计感令人拍案叫绝。凌光切子是一种日本很常见的玻璃雕刻图案,在窗户和花瓶上都能见到,通过线条和角度的切割组合,达到一种非常漂亮的玻璃反射效果。搭配鹤羽折布的装饰以及中控贯穿的琴弦式设计,十分像是一位歌者在阁宇中演奏音乐。内饰线条繁多却并不杂乱,颇具东方美学的设计,坐进车内会让人顷刻间放松,这也是雷克萨斯在设计上所追求的极致美学。

另外,这套凌光切子加鹤羽折布的设计只有非常少的车型配额,可以认为是一件很好的收藏品。

在辅助驾驶上,雷克萨斯采用了全新辅助系统,包括变线辅助、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等都做了一定升级。

据悉,新款LS提升最多的舒适性。自适应悬架已经过优化,对稳定杆和发动机支架的调整,使得行驶过程更加平稳。

车内座椅采用了低弹性聚氨酯座椅垫,这种座椅比以前更柔软,能够更好地吸收振动,以提高舒适性。

动力和传动方面,LS 500依旧搭载3.5升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微调了发动机低转速扭矩和变速箱逻辑,LS 500h采用3.5升6缸自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变得更加积极,两款车型都将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不过具体数据并未公布。

新车预计2020年底在日本市场上市,明年才会和中国消费者见面。

水滴观点:

从1989年第一代雷克萨斯LS在底特律车展亮相,至今已经换代到第五代车型,30多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和LS不错的销量似乎就是丰田英二当初那个问题“在累积了半世纪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经验之后,日本究竟能不能创造出足以傲视当世车坛的顶级轿车?”的肯定回答也是最好回答。

雷克萨斯LS好不好,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可否认的是,LS确实是丰田多年造车经验和对高端汽车理解的结晶,不同于奔驰S级的豪华以及宝马7系的典雅,LS更像是日本匠人手中精心打造的艺术品。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