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拆开逸动PLUS的内饰,5层隔音棉真的不简单

拆开逸动PLUS的内饰,5层隔音棉真的不简单
2020-07-08 23:14:58 吴佩频道

“做工用料”是许多汽车消费者都很关心的问题,但却是大部分人都搞不清楚的问题,怎样才是好的做工或用料?怎样才是偷工减料?为此,我们专门买了一辆10万级的自主车型和一辆15万级的合资车型进行全车拆解,本文重点分析两车在内饰做工或隔音用料等方面是怎么样的水平。

我们采购的自主和合资车型目前都卖得最好的,之所以选择逸动PLUS,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它才刚刚上市,市场呼声很高,而且在底盘、动力系统、内饰设计等各方面的具有不少亮点。

逸动PLUS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驾舱布局,拥有科幻的双联屏设计,配色也采用了年轻活力的红黑搭配,整套内饰看起来既年轻又豪华,有科技感,也有运动氛围。

车门藏了不少秘密

为了方便内饰中控座椅的拆卸,我们选择先把四个车门都拆了下来。车门拆下来我们首先发现内侧的钢板基本都是一体成型的工艺,这无论是对于美观还是刚性都更具优势,相比起同场拆解的合资车型,用的还是焊接的技术。

车门拆下来,也顺势把车门饰板拆开,可以看到逸动PLUS的隔音棉用了5层,而另外的合资车型只用了3层。但更直观的是,合资车型的门板密封只是用了比较传统的方式,简单在门板内部盖了一层薄膜,但逸动PLUS却在每一个孔位都装了独立的胶套密封,两者在做工用料上的差距真的显而易见。

再来就是车门内侧门把手的位置,逸动PLUS在传统的门把手上装了一个独立的阻尼机构,使得门把手在闭合的过程变得缓慢优雅,这是豪车品牌常用于提升高级感的设计,但实际上如今某些入门的豪华品牌车型也未必会配上。

采用细腻且耐用的材质包覆

把座椅拆下来后,不得不说的是前排座椅看上去真的非常运动,整个座椅的造型和传统的不一样,它更像是跑车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不仅有拼接的设计,还应用了打孔和缝线的工艺,并且坐垫和靠背的打孔纹路还有一定的豪华气息。

那么经过汽修技师的鉴定,这款逸动PLUS的座椅包皮采用的是超纤材质,首先这种材质的手感是比较细腻的,而更重要的是,这种材质是目前众多皮质中最耐用的,长时间使用过后,表面的皮也不脱落,其耐用性要比真皮还要好,那对比同场拆解的合资车型,座椅采用的是PVC材质,时间长后,耐久性就会有明显的体现。

10.25英寸“不只是”双联屏

其实对于中控台的大部分材质,无需拆解也能直观感受到,比如哑光的空调出风口和钢琴黑的饰板,还有很多软性的材质,其实这些材质在目前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的车型上都应用得比较多,但逸动PLUS整体摸起来相比起同场的合资车型还是更具质感,这就是用料充足的体现。

而当我们拆下中控,可以发现逸动PLUS的部分按钮也会刻意去做一些阻尼机构,让其使用起来更具高级感。不过相比起各种按键或饰板,相信最多人关心的应该还是这两块10.25英寸的双联屏。其中,中控大屏向驾驶席侧倾斜10°,让信息一目了然,操纵更加便捷。

而且在带夹角设计的前提下,两块大屏还能做到无缝内嵌于仪表板,熄屏后还有一体黑的效果,高级感不言而喻。再深入了解两块大屏,分辨率均为1920*720,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赶得上我们现在用的智能手机,并且仪表盘采用先进的高性能3D图像处理影像,视觉效果更加形象直观。

总结:

其实在拆解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许多逸动PLUS上非常用心的细节,不得不承认如今自主车型的整体品质真的要比合资车型更厚道。逸动系列作为国内卖得最好的自主轿车,早已获得100万车主的认可,而且根据长安汽车官方消息显示,逸动系列6月销量达到18247辆,自今年3月份逸动PLUS上市以来,逸动系列已经取得了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

作为中国自主家轿市场的领军者,逸动系列不仅更新迭代的速度跟得上主流,而且做工用料也是精益求精。说实话,如今高品质的自主轿车还是比较少的,能做到逸动PLUS这个水准的更是难能可贵,相信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逸动PLUS将有机会占据更多的家轿市场,与合资品牌同台较量。

你觉得现在的自主车型做工用料给力吗?

本文转自:吴佩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