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漏油、减震器断裂、铝换钢,奔驰的产品质量什么时候才能搞上去?

漏油、减震器断裂、铝换钢,奔驰的产品质量什么时候才能搞上去?
2020-07-08 19:54:59 优视汽车

说到奔驰,那人家必须是百年老牌车企,有车的时候就有奔驰。历史悠久、享誉全球、一直是奔驰的标签。同时奔驰的车一直是高品质的代表,也是一众土豪趋之若鹜的名片。

回想上个世纪90年代的虎头奔,威武霸气。儿时记忆哩也是荧幕中的大佬级座驾,就连看个头文字D动画片,虎头奔都有误解的剧情存在。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所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

可是时过境迁,进入21世纪以来汽车开始走进千家万户,车子变得科技了起来,也变得不那么稀罕了。而车子质量也似乎下降了很多...

漏油事件:拿去年的西安利之星奔驰女车主坐在引擎盖上哭开始,似乎奔驰的风评一直没怎么好过。而且还被央视新闻在微博上点名。产品有问题,就连所谓尊贵的服务都充满了套路。而最终该家4S店被处以100万元的处罚。

减震器断裂事件:断轴或者说脱轴,简单说就是连接汽车轮子的某个轴断了,导致轮子一个或几个不在原位或飞出,后果无疑非常严重,前轮断轴比后轮断更严重,高速断比低速断更惨,轻者在原地打转后撞上什么,停下来;严重的直接翻滚飞出去,车毁人亡。

而面对奔驰E级、奔驰C级频频出现的减震器断裂问题,奔驰坚持给自己"洗白",称是消费者操作不当导致,非奔驰设计问题。直到国家质检总局插手此事后,奔驰才开始承认是设计缺陷并开启召回。

而召回之后奔驰方面的做法是免费加装前减振器加强组件(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振器弹簧上端垫片、缓冲块及其他加强组件),试图用"打补丁"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案,很多车主表示无法接受。

铝换钢事件:国产后的奔驰E级,直接将两盖四门(发动机盖、后尾箱盖和四扇车门)的铝合金材料替换成了普通的钢材,成本大大缩减,而且,对厂家来说,铝换成钢后,还节省了维修成本,因为铝结构的修复成本高,难度大。压缩成本可以理解,商人无利不起早,但压缩成本带来的负面影响却不能不顾。比如铝换钢后就带来一个严重问题—车身重量猛增200kg。

而关于奔驰车型产品质量的问题,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写在最后:

质量问题还没给大众一个好的交代,近来奔驰又来了个大新闻,旗下当家越野车奔驰G级又出新款了,如果说现款4.0T的G级车型,是大G的话,那新款2.0T的G级就可以说是小g了。

虽然说奔驰小g有点奇怪,但似乎也没什么毛病,毕竟现在奔驰4S店展厅里摆着大把大把的1.3T的GLB、1.5T的C级、1.5T的E级、1.5T的CLS,再加上小g这样一想还是挺和谐的。

话说你怎么看?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