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最先进的发动机,我没想到先给它

上汽大众最先进的发动机,我没想到先给它
2020-07-08 15:57:45 新车评

大众旗下轿车,尤其紧凑型轿车,从来无需担心市场销量,销量榜单之中总少不了速腾、朗逸、宝来这三兄弟的存在,位居榜首也算是常规操作,即便位置相对靠后,但也不会掉出“前十”。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大众,同样的MQB平台和EA211发动机,就能衍生出多款叫好又叫座的“爆款”车型,速腾、朗逸、宝来这三者,除了设计和用料有所区别,其余的大部分硬件都完全相同。

同样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大众集团已经不止是用于大众车型上,还用于大众集团旗下入门品牌斯柯达,众所周知,斯柯达明锐对应的车型就是大众朗逸,而在去年底,明锐在海外正式换代,同时换装了大众最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按照上汽大众计划,国产明锐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发布,有望成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采用1.5T+48V动力系统的车型。

可以确认的是,国产全新明锐将会沿用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明锐,新车最明显的改变在于前脸更加简洁,取消分体式大灯设计,取而代之的是较为扁平的一体式大灯,但为了延续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元素,全新明锐的LED日行灯采用“双L”造型,可以营造出分体式的视觉效果。

中网面积更加宽大,并采用六边形设计风格,位置较老款车型有所下移,拥有更强的立体感,将全新明锐的灯组和中网放在一体,似乎有种全新宝马5系/7系的错觉。

发动机盖带有明显的隆起线条,能够丰富车身设计效果,而中央的贯穿线条则是斯柯达的传统设计,与机盖最前端的斯柯达Logo相连,是品牌标志性元素。

全新明锐的侧面既修长又优雅,修长的原因在于整车长度比老款车型增加19mm,其次就是A柱下方贯穿至尾部的腰线,也能使明显的视觉效果显得更为修长,配合尾部的小鸭尾造型,全新明锐又不失一丝年轻和运动气息。

之所以说全新明锐侧面优雅,一方面离不开线条的功劳,另一方面则是19吋多辐条轮毂的作用下,能让车身比例更加协调,视觉效果更优雅,但受限于国内路况,国产版明锐配备19吋轮毂的可能性并不大,18吋已是该级别的最大直径。

尺寸方面,全新明锐的长和宽分别为4689mm、1829mm,轴距2686mm,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未来进入国内后,不知是否会进行加长。

尾部造型变化幅度不大,主要在于灯组样式的改变,风格更加凌厉,镰刀造型的示宽灯则拥有更高的辨识度,在尾灯的整体作用下,全新明锐的尾部少了一份油腻,多了一份动感。

熟悉斯柯达的朋友都知道,斯柯达明锐和速派都采用掀背式后备箱设计,后挡风玻璃可跟随后备箱一同开启,超大的后备箱开口面积在放置大件物品时更加方便,使后备箱实用性方面,斯柯达从未输过。

内饰变化明显,中控台毫无保留的经过重新设计,外凸的立体样式、悬浮式中控屏幕,继承了空调、音响等常规功能操作,悬浮式屏幕虽然已有大量车型使用,但对于大众旗下车型来说,该设计也算是一大突破。

据此前消息,未来的国产斯柯达将会使用上汽斑马车载系统,所以在9月份发布的国产全新明锐上,极有可能会换装更大尺寸的屏幕以及更智能化的车机系统。

全新明锐首次采用电子换挡机构,其样式与第八代高尔夫基本相同,而另外一款使用该样式电子档杆的车型则是保时捷911。

此外,全新明锐还升级了全液晶仪表,可显示信息更加丰富,方向盘改为复古的双幅造型,两侧集成ACC自适应巡航、音量控制等相关按键。

主副驾驶车门板上,斯柯达一贯拥有的雨伞槽得到了保留,雨后湿哒哒的雨伞再也无需担心无处安放,有了这个“储伞槽”,从此可以像劳斯莱斯幻影那样拿取雨伞,由此能够感受到捷克人的贴心之处。

在此之前,国产斯柯达都是跟随上汽大众的步伐,上汽大众朗逸使用什么样的动力,明锐则使用朗逸同款,但在全新一代明锐车型上,现状或许会被改变,全新明锐将搭载全新的1.5T+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现有的1.4T发动机相同,但扭矩或有所提升,在48V轻混电机的加持下,这套动力总成可以更加平顺,燃油经济性也将明显提升,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依旧为7速双离合,除了1.5T+48V的动力系统,全新明锐入门版车型还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若不出意外,全新明锐将成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使用1.5T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

除了全新明锐的亮相,斯柯达还有可能同时引进全新明锐旅行版进行国产,在拥有好看且实用的“大屁股”之后,应该没有几个男人能地扛得住全新明锐旅行版的诱惑。

如今,斯柯达的市场表现已不如当年,曾经的“简配版大众”毕竟得作出改变,与上汽大众形成差异化才能获得市场认可,肩负着品牌销量回暖重任的全新明锐,抢先用上全新的动力系统,设计风格也不再油腻,这样的明锐,你觉得有实力跟朗逸、宝来一较高下吗?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