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国产红旗能拼得过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吗?

国产红旗能拼得过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吗?
2020-07-08 15:04:57 汽车观察家

当前,豪华品牌车型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一股新的增长势力,在中国车市步履艰难的这两年,豪华品牌车的销量却一路走高,这种情况下,不光是头部的BBA大获丰收,就是二三线豪华品牌,如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销量上也更上一层楼,可以看出,国人对于豪华品牌的车型青睐有加。

除了这外资豪华品牌之外,国产品牌中正而八经的豪华品牌——红旗,这两年的表现可谓是令人刮目相看。我们知道,红旗作为国内第一个乘用汽车品牌,相比其他国产品牌有着更长的发展历史,而且,“红旗”这个品牌名称自带流量、自带情怀,更是很多国人念念不忘的一个特殊符号。但是很长的时间里,红旗都不是平民百姓的消费品,强烈的“官气”和高贵的身价让普通人只能望车兴叹。

但是从2018年起,红旗“画风”突变,正式脱下“官衣”,换上了代表“国潮”的唐装,走向了自己预设的年轻消费群体中,并且在产品端,红旗连续推出了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3等车型,依靠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出色的产品实力,红旗迅速实现销量飘红,比如在2019年,红旗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达到100166辆,同比增长203%,其中红旗H5、红旗HS5成为品牌销量支柱。

同样是在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全年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达到200521辆,同比增长25%;同期,英菲尼迪实现销量35035辆,讴歌实现销量14786辆。从销量上来看,红旗目前的外资竞争对手已经不再是英菲尼迪、讴歌这些“末端”豪华品牌,他们已经不再对红旗构成“威胁”,而像雷克萨斯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才是红旗接下来的竞争对手,除了雷克萨斯外,还有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

再以今年的情况来看,目前红旗已经公布了6月份销量为15380辆,同比大增92%,至此,一汽红旗1-6月累计销量突破70000辆,同比增长111%。而雷克萨斯目前还没有公布6月份销量,但前五个月累计销量为73312辆,正常情况下,雷克萨斯的月销量在20000辆+,所以,从上半年看来,雷克萨斯的销量还是会超过红旗的,但是在增长率上,雷克萨斯却要比红旗逊色不少,这也表明,在不久的将来,红旗月销量或可以与雷克萨斯进行一拼。再加上,红旗即将推出新款H5以及首款中大型轿车H7,另外,或将还会在年内发布一款大型纯电动SUV红旗E115,有这些新车的加持,或许不久之后,红旗在销量上就与雷克萨斯等二线外资豪华品牌平起平坐,甚至超越。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