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速腾对比哈弗H6,哪款家用最合适?

速腾对比哈弗H6,哪款家用最合适?
2020-07-08 14:25:12 汽车观察家

虽然速腾和哈弗H6都是热销车型,但是一个是合资轿车,一个是国产SUV,不是一个级别,更不是相同车型,买哪一款具体要看看价格、配置、空间、舒适度,以及自己的用车环境,下面分别来说一说这两款车。

速腾有两种动力,分别是1.2T和1.4T,1.2T价格更低,动力稍微弱了一点。速腾指导价12.89-19.19万元,优惠后最低配接近10万。哈弗H6也有两种动力,1.5T和2.0T,即便是1.5T动力也够用,指导价10.30-14.10万元,优惠后最低配降到了7万多,相当实惠。

以10万裸车为例,哈弗H6可以入手2020款1.5T自动铂金豪华版;速腾10万能入手时尚型。哈弗h6配备了6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12英寸液晶仪表、第二排座椅调节/按比例放倒、9英寸中控液晶屏、语音识别、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等。

速腾时尚型配备了4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手动空调等。与哈弗H6相比显然配置显得落伍了很多,最关键的是没有后排出风口,夏季乘坐体验差了点。动力方面10万速腾只能选择1.2T的发动机,最大输出116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哈弗H6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69马力,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两车动力对比,哈弗H6显然动力更强劲,但是哈弗H6整车质量更重,油耗更高,速腾油耗要比哈弗H6低不少。论空间,其实轿车和SUV无法比,哈弗H6的后备箱绝对够大,空间也够大。速腾空间属于A+级,同级别里表现很好。哈弗H6属于SUV通过性更好,外出自驾游或者去城郊更为合适,速腾属于家轿,通过性不如SUV,但是操控更好,而且三大件要比国产车更稳定。

两车对比各有利弊,其实如果想买SUV,15万内落地国产的热门SUV都是厂家拿出看家本领打造的,尽管三大件还赶不上合资,但是品质绝对都没有问题。哈弗H6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市场考验,产品已经非常成熟,质量稳定,可以放心购买。速腾也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家轿,入手当然也没有什么问题,建议消费者主要考虑自己的用车环境,然后去试驾,看看哪款更适合自己。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