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试驾凯迪拉克XT6,美系硬汉的柔情能让人上瘾?

试驾凯迪拉克XT6,美系硬汉的柔情能让人上瘾?
2020-07-07 12:04:48 汽车观察家

看过美国大片的人应该都知道,那些近乎刀枪不入的钢铁硬汉,不仅具备硬朗帅气的外形和正义勇敢的心,他们还有特别温暖、特别浪漫的一面。就像范迪塞尔在《速度与激情》中是无所不能的唐老大,而在《神勇奶爸》中,又成长为一名尽职尽责的温柔奶爸。

这“刚”与“柔”的完美融合,让这位硬汉的形象更加多面、更加丰满,同时也收获了更多人的喜爱。和美国硬汉一样,美系车身上也同时具备“刚柔并济”的特点。而作为美系豪华品牌实力代表之一,凯迪拉克更是如此。在近日体验过2020款小改款之后的凯迪拉克XT6之后,个人觉得凯迪拉克XT6将美系硬汉也柔情这句话诠释得淋漓尽致。

XT6主要针对什么样的消费需群体?

首先我们来谈一谈凯迪拉克XT6的定位。这款车按车型定位是中大型SUV,可以提供6/7座版本,再结合其价格,很明显这款车是解决中高产、大家庭出行的一款车。

对于家里有二胎的中高收入人群,在家用车的选择上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个人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

中、高产家庭、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所以车辆的品牌很重要,开出去要符合身份,要有面子;第二,二孩家庭,车辆的空间是刚需,大空间多座椅无疑是首选;第三,空间大固然重要,但让每一位家人都坐得舒服也非常关键;第四,驾驶的乐趣不是充分条件,但是能拥有那更好。

所以根据这些条件进行筛选,发现凯迪拉克XT6是最为符合的。首先在预算方面,38.97-54.97万元的售价结合豪华品牌因素,可选车型(SUV)有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等。不过在加上多座、大空间这个条件以后,就几乎没有一个能够同时满足以上四点条件的,唯独XT6成为最佳选项。

就市场定位而言,凯迪拉克XT6还真是鲜有对手存在。那么在这个全新的细分领域,凯迪拉克XT6能否率先登陆抢占市场呢?下面我们就从产品本身出发,看看这款凯迪拉克XT6表现到底如何。

大尺寸大空间,完美诠释美系豪华

作为凯迪拉克家族旗舰车型,XT6可以说在方方面面表现出旗舰的样子。凯迪拉克XT6长度破5m,这在同价位竞品中绝对是独孤求败的存在。再加上钻石切割式车身、充满战斗感的蜂窝熏黑进气格栅、犀利的分体式LED日行灯等等元素相融合,让凯迪拉克XT6展现出美式肌肉硬汉的风格,气场相当强大。

同样,得益于超过5m的长度,凯迪拉克XT6在空间方面表现优秀,座椅布局可以进行6座或7座的选择。笔者所试驾的是28T 六座四驱铂金运动版,多座布局可以满足二孩家庭的出行需求。当然,美系豪华不仅仅是给你大空间那么简单,让每一位乘客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才是重点。

谈到舒适,我们可以从三点来看。第一点是乘坐空间,凯迪拉克XT6的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是比较宽裕的,而且第二排的地板是纯平的,中间过道空间比较大,第三排乘客进出很方便。

第二点是人性化设计,该车的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备了杯架以及充电口,而且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及靠背的调节,具备加热功能,很明显这是一种偏向商务化的设计。另外车顶大幅的全景天窗让车内很敞亮,第三排乘客也不会觉得压抑。

第三点就是座舱静谧性,凯迪拉克XT6隔音做得相当到位。笔者还特意在非铺装路面测试了一下,在砂石路面从底盘传来的噪音很小,而在高速行驶时,虽然是个大块头,但是风噪很小,那种静谧的座舱环境让人觉得很舒服,很高级,同时可见凯迪拉克XT6的噪音抑制和隔阻都做得不错。

作为一款大家庭用车,除了出色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也是相当重要的。凯迪拉克XT6后两排座椅支持一键全放倒,放倒之后的空间相当平整,偶尔拉个大件不成问题。如果铺个垫子那就是一张还算宽大的双人床,长途旅游、露营、郊游都会更加方便(1.8m身高体验如下图)。

“大身躯”操控灵活,智能科技配置到位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大家除了对空间和舒适的关心之外,好不好驾控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其实在试驾之初,笔者也没有对他的操控抱有多大期待,不过在试驾之后,凯迪拉克XT6表现真的有点颠覆印象。可以这么说,这辆凯迪拉克XT6在外形上是个大块头肌肉男,但是敏捷程度和爆发力就像矫健的拳击手。

首先,凯迪拉克XT6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超过1500转就能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再加上匹配的9AT变速箱,车辆起步提速很快而且很平顺。而且这款发动机拥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以实现两缸超经济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四缸高性能模式的切换,所以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相当不错,其8.1L/km的油耗就是紧凑型SUV的水准,所以养车成本更低。

另外,这辆车的方向盘手感比较轻盈,指向精准,所以当你真正驾驶起来的时候会发现,这辆长达5m多的车,在转弯、掉头的时候不会觉得吃力,而且刹车表现也很不错,将这辆“庞然大物”钳制地服服帖帖。总得来说,这辆凯迪拉克XT6整体灵活度表现和紧凑型SUV相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配备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夜视系统、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系统,帮助我们更安全、更轻松地驾驭车辆。而其他较为实用的智能科技配置像CarPlay/CarLife、14喇叭BOSE音响则在视听娱乐方面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汽车观察家认为:

一款多座豪华家用车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其实,凯迪拉克XT6无疑是最规范的答案。首先凯迪拉克这个豪华品牌的身份能够在面子层面满足大家需求,符合中高产阶层人士身份;其次,大尺寸大空间能够满足多口之家出行刚需,而且舒适性配置到位;第三,车身虽大,但动力强劲、操控灵活,而且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到位,能在驾控层面取悦消费者。

所以通过以上几点能够感受到,凯迪拉克XT6就像美国大片里的硬汉,外表刚毅,行动矫健,而在内心深处永远是那么柔性,对家人永远是百般呵护。我想凯迪拉克XT6具备的美系硬汉情怀,正是他的魅力之所在。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