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CX-5性价比如何?迈腾和凯美瑞怎么选?|答读者问

CX-5性价比如何?迈腾和凯美瑞怎么选?|答读者问
2020-07-06 22:06:32 麻辣车事

许久不见的《答读者问》栏目依然在持续记录着众多粉丝的选车难题。包括对于一些年轻用户来说,如果选择人生第一台车,以及人生第一台车是否应该比自身能力更高等问题,麻辣车事也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一些有用的见解,以帮助解决选车困难。

请问马自达CX-5这款车在同等价位的车中性价比怎么样?

与马自达CX-5处于同级别的车主要是本田CR-V、丰田RAV4以及大众探岳等紧凑级合资SUV车型。在这些车型的同价位区间,大众探岳因为终端优惠更大,并采用1.4T和2.0T发动机,相比CX-5的2.0L和2.5L发动机,无论从参数、配置还是性价比上必然更占优势。

不过这不仅仅是探岳比CX-5性价比更高的原因,更是同级别德系车能够比日系车卖得更好的原因。如果你的选择范围仅限于日系车的话,那么马自达CX-5在驾驶层面的性价比绝对是第一,因为作为家用车级别应用车辆稳定技术的鼻祖,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目前是同级别中动态表现最好的车身稳定系统,在这方面,CX-5会是同级别最好的选择。

如果看产品综合性价比的话,马自达CX-5则处于中间位置。因为丰田全新RAV4同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却可以配备四驱系统,CX-5则在2.5L车型才有适时四驱可用。另外RAV4还有2.5L混动以及混动四驱车型可选,燃油经济性比马自达CX-5 2.5L车型更高,如果不做长途旅行驾驶,那么RAV4更具经济性。

23岁,月收入6000多,想入新款大众帕萨特过分吗?

人生第一台车往往是最令人头疼的选择。有人选择先代步后家用,有人选择一步到位。无论哪种选择,适合自己以及不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就是对的。

以这位粉丝的具体情况来看,其实是满足入手帕萨特的条件,只是和家乡同龄人比起来略快一步而已。这其中的差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因为现款帕萨特的终端售价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正是入手的好时机。而且中高级车和中高级车不仅在价格上有差距,车辆做工、性能表现、舒适性体验以及耐久性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如果能够一步到位买中高级车作为家用,反而可以为日后节省换车的麻烦。

至于23岁到底适不适合帕萨特,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必将汽车和年龄挂钩。汽车的属性终究是代步工具,只是有些代步工具能够为生活带来的价值更高而已。此时选什么车就只剩合不合适的问题,还没有过不过分的问题。

沃尔沃S90的落地价大概多少,准备45万买得话够吗?

根据不同地区的优惠程度来看,45万元落地的价格买沃尔沃S90不是问题。以成都地区为例,S90终端有着6-7万元不等的现金优惠,T4车型仅需41万元左右的落地价即可入手,T5入门级车型落地也仅为44万元左右,控制在45万元以内绰绰有余。

相比之下,T4车型对于S90这一级别来说难免有些吃力,所以在落地价格控制在45万元以内的条件下,麻辣车事更推荐T5车型,毕竟沃尔沃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参数还是非常可观的,而且很少有人会选择T4动力作为S90的备选项。所以如果想中沃尔沃S90并且预算足够的话,买就对的。

2019款雷凌1.8L豪华版怎么样?选择汽油版还是双擎版更好?

2019款雷凌1.8L豪华版已经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安全系统,再加上雷凌全系标配8气囊,从安全角度来看已经是同级别最出色的产品了。至于选汽油版还是双擎版,麻辣车事认为首先要确定你的用车情景。

如果仅限于城市或者短途出行,那么双擎版会是更好的选择,不仅安全配置到位,而且燃油经济性是同级别汽油车无法比拟的。但如果你的用车场景多用于长途驾驶,那么还是汽油版车型更为实用。毕竟在高速或者山路上,长途驾驶时混动系统的动力输出不如汽油版车型,并且汽油版车型的油箱也更大,更方便长途出行用车。

大众迈腾和丰田凯美瑞家用入手哪款更合适?

从现款车型来看,迈腾和凯美瑞已经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车型了。虽然迈腾相比老款变化不小,但是整体风格依然是沉稳的成熟人士用车,凯美瑞则在车身架构、悬架调校上更偏向运动化的年轻用户。

其实车辆的运动化风格不仅仅体现在动力上,如果单纯看动力表现,迈腾反而比凯美瑞动力输出更直接、更澎湃,但是在车身长度、悬架表现以及整体设计风格上,迈腾依然是三口之家,或者商务出行的上乘之选。

反观凯美瑞,可以携家带口,亦可单人驾驶,在用户类型定位上,凯美瑞的确范围更广。但是在出行场合方面,凯美瑞面对商务场合可能不够恰当,但是迈腾无论在何种场合都能轻松适应,这也是大众多年来坚持中庸之道的好处。

总体来看,如果想要舒适、高级感,选迈腾;如果想要个性、年轻化,选凯美瑞。

本人现在有40万左右预算,买汉兰达还是途昂?

如果是40万元左右的裸车预算,那么入手途昂是毫无疑问的选择。如果是40万元的落地价格,着急用车选途昂,不着急选择等待年底全新一代汉兰达。

其实从车身定位上来看,途昂比汉兰达更高一级,而且7座途昂车型的第三排是完全可以以正常坐姿乘坐的,但是汉兰达的第三排仅仅用于应急。这点上途昂就比汉兰达更适用于7座车中做出选择,如果只有5座需求,那么也没必要上升至途昂,途观L就能满足你的日常需求。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品牌官网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