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销量暴跌导致产能过剩 戴姆勒将出售工厂

销量暴跌导致产能过剩 戴姆勒将出售工厂
2020-07-06 13:15:10 有车CLUB

日前,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官方表示,由于欧洲地区新车需求量暴跌导致产能过剩,公司将寻求出售其位于法国汉巴哈的工厂,而法国财政部长则郑重呼吁,希望戴姆勒能重新考虑这一决策。

现款Smart ForTwo车型

戴姆勒官方表示,该举措或将影响公司内部重构,或将导致上亿欧元损失。据悉,汉巴哈工厂目前主要生产smart品牌电动车和燃油车型,工厂产量从2017年起已超过8万辆。

2019年,戴姆勒官方表示,将通过与吉利的合资公司打造新一代smart电动车,并且这类车型的生产工作将从法国迁往中国。据悉,全新smart电动车将由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进行设计,而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将负责工程研发工作,并且将在中国工厂进行生产,预计于2022年开始投产并在全球销售。

现款Smart ForTwo车型

而对于戴姆勒出售工厂的决策,法国财政部长表示,希望戴姆勒能够确保开放所有的备选方案,并选择生态化转型,包括保留这家工厂。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