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的王炸!上汽MAXUS EUNIQ系列上市,可定制!

新能源市场的王炸!上汽MAXUS EUNIQ系列上市,可定制!
2020-07-05 23:14:18 My车轱辘

“生而与众不同”的上汽MAXUS,在近几年风风火火地转战乘用车领域。2013年,上汽MAXUS以MPVG10切入乘用车领域,2017年发布首款SUV D90,由此开启了其乘用化之路。凭借C2B的个性化定制,上汽MAXUS的转型迎来爆发。

上汽MAXUS在乘用车领域一直小步快跑,在接连推出多款SUV和MPV之后,今年4月,上汽MAXUS又发布了“EUNIQ”新能源品牌,一个月后就带来了四款车型,包括EUNIQ5、EUNIQ 6、EUNIQ 6 PLUG IN、UNIQ 5 PLUG IN,涵盖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四款车在7月4日也迎来了其广州区域的上市亮相。

EUNIQ 6/ EUNIQ 6 PLUG IN:

新能源中型SUV

EUNIQ 6是目前EUNIQ系列的旗舰产品,基于上汽最新一代智能化可延展中型车平台打造的纯电中型SUV,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69,800~241,270元。而EUNIQ 6 PLUG IN是其插混版本,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59,800~214,670元。

EUNIQ 6和EUNIQ 6 PLUG IN在外观设计上有较大差别,EUNIQ 6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更符合纯电动车的身份,而EUNIQ 6 PLUGIN则基本延续了D60的设计,保留了抢眼的大嘴格栅,并在细节处加入了蓝色装饰。

作为纯电动车型,EUNIQ 6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最高可达70kW·h,电池包能量密度185Wh/kg,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510km。该续航水平在同级中是颇有优势,该级别的代表车型比亚迪宋Pro EV续航为502km。在动力表现上,EUNIQ 6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10牛米,而比亚迪宋Pro EV搭载自家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EUNIQ 6采用了来自华为的三合一CDU,快充模式下,电池从20%充至80%电量需要33分钟,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这一点对于日常用车来说还是非常便利的。

作为上汽MAXUS EUNIQ系列的“领军者”, EUNIQ 6也搭载了不少黑科技,包括自动泊车辅助系统、DRS驾驶员识别系统、L2.5级别自动驾驶ADAS系统等,另外,抬头显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英寸中控大屏三块大屏也极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而插混版本EUNIQ 6 PLUG IN主要是在外观和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区分,采用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iHDU智能混动驱动单元+高效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1.5L。

UNIQ 5/ UNIQ 5 PLUG IN

第二款新能源MPV

MPV可以说是上汽MAXUS最“拿手”的车型,目前已经拥有传统燃油MPV G10、G20、G50以及新能源MPV EG10、EUNIQ 5、UNIQ5 PLUG IN等车型。

EUNIQ 5和UNIQ 5 PLUG IN其实可以分别看作是G50的纯电、插混版本,这两款车型的推出,也令G50形成了覆盖燃油、纯电、插混的产品布局,在与竞争对手较量时更具底气。

EUNIQ 5和UNIQ 5 PLUG IN都延续了G50的大空间优势,长宽高4825*1825*1778mm、轴距2800mm的尺寸,在同级中属于上游水平。动力和续航方面,EUNIQ 5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20km。EUNIQ5 PLUG IN采用和EUNIQ 6 PLUG IN一样的动力总成,百公里综合油耗1.4L。

开启新能源个性化定制时代

上汽MAXUS引以为傲的C2B智能定制模式,在这四款新能源产品上也得以应用,开启了新能源产品个性化定制时代,用户可以在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上,定制专属自己的车型。

自推出C2B智能定制模式以来,上汽MAXUS就步入了发展快车道,毕竟这种模式打破了行业的传统规则,迎合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一直以来,消费者对现有车型的配置都无法选择,除了一些豪华车之外,哪款车型有什么配置、卖多少钱,都是定好的,消费者选择空间不大。而C2B,将选择权交给了消费者,将钱花在刀刃上,买到真正符合个人需求的车型。

据了解,2019年上汽MAXUS国内销量的近40%都是来自“蜘蛛智选”平台,达到3.6万辆,可见上汽MAXUS的C2B智能定制模式已获得消费者的大量认可。

在“EUNIQ”新能源品牌以及智能定制模式的支撑下,上汽MAXUS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2020年,上汽MAXUS的销量目标为16万辆,并表示要挑战18万辆。而2019年,上汽MAXUS的全年总销量共计120017台,同比增长42.9%。2020年要达成既定目标,必须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长30%。

今年5月,上汽MAXUS销量1.61万辆,同比增长60.6%,强势回暖。1-5月,上汽MAXUS累计销量51239辆,同比下降1.17%,远低于市场整体降幅,但也仅是完成了目标的32%,意味着上汽MAXUS下半年将面临较重的销量任务。

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车企所要面临的挑战本身已经很大,今年还受到疫情冲击,不少车企都进入水深火热之中。在这样的环境下,想要脱离困局,要么有强大的体系实力支撑,要么有明显的差异化竞争力,上汽MAXUS就属于后者,领先、独有的智能定制模式,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或都将会成为其竞争市场、抵御风险的有力武器。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