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韩系车想翻身,离不开新K5和10代索纳塔

韩系车想翻身,离不开新K5和10代索纳塔
2020-07-04 19:45:10 优视汽车

"得中级轿车者得天下"这句车界名言一点也不假。中级轿车作为品牌的旗舰车、核心车,它拥有最新的设计、最先进的技术、最广范围的营销。当然,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中级轿车也要扛起助力品牌提升和销量增涨的大旗。由此可见中级轿车的重要性。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主流合资车企都拥有拿得出手的中级轿车,譬如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和帕萨特、日产天籁、标致508L、别克君威、马自达阿特兹等。至于BBA就更多了,3系、C级、A4L已是它们的销量支柱。

车市竞争激烈,不进则退。在众多合资品牌中级轿车中,曾经的韩系中级轿车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索8(第八代索纳塔)、K5都是中级轿车的杰出代表。当时作为"当红小生"的它们在凯美瑞、雅阁面前也能趾高气扬。

此一时,彼一时!随着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逐渐没落,索纳塔、K5也慢慢淡出了人们视线,开始长时间的"佛系"营销,给人一种听天由命的感觉。

"得中级轿车者得天下"这句话并没有错,可也要看这句话在哪说,如果没有中国汽车市场为基盘,销量再好的中级轿车也要伤筋动骨。大环境如此,再也由不得韩系中级轿车任性下去,而起亚新K5(凯酷)、现代第10代索纳塔就是要扭转局势。

起亚新K5和现代第10代索纳塔

新K5和索纳塔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也正是因为如此它们二者都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其实这也是它们的取胜之道。因为雅阁、凯美瑞、迈腾等主流B级车的地位肯定是难以撼动,唯有像君威、迈锐宝XL、标致508L、马自达阿特兹才是破局的关键,但买这些B级轿车的消费者车的颜值肯定是摆在首位,至于动力、配置要求也要高,而这正中新K5和索纳塔的下怀。

当然,一切的基础都要看新K5和索纳塔的定价策略,而这也正是困扰起亚和现代的关键问题。新K5和索纳塔都是品牌的旗舰级轿车,总不能为了销量而自降身价,这对急需提高品牌形象的韩系车并不可取。可是价格太高又会让消费者失望,毕竟打算买新K5和索纳塔的人预算都有限,新车落地20万可能已是上限。

它们想要出圈就得拿出实实在在的产品力,目前看来第10代索纳塔还不错,最起码2.0T+8AT,最大马力240匹的动力系统已见诚意。

但新K5国产版因为迟迟未现真身,所以实力还不得而知。虽说较海外版有大的升级,但也是停留在宣传上。

不过话又说回来,东风悦达起亚对新K5的营销已经赢了,长达大半年的上市前预热,弄得现在是打算买中级轿车的人没有不知道新K5,至于目的不言而喻。

新K5、第10代索纳塔将是韩系车在华市场的"破局车型",第一重新树立品牌形象;第二促进销量增涨。韩系车能不能"逆袭"就看这一波了。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