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实力派“德系”中型SUV,不到20万就落地,柯迪亚克值得买吗?

实力派“德系”中型SUV,不到20万就落地,柯迪亚克值得买吗?
2020-07-01 20:26:32 优视汽车

提到购买中型SUV,很多人脑海里可能会想到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或者是大众途观L这些老牌的代表车型,但它们的落地价格基本上要去到30万边缘上下,因此对于那些手头比较拮据的消费者来说,要是有20万就能够落地的中型SUV就更好了。

那目前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车型还有车型可选吗?其实,很多人可能还忽略了一款车,它有着比大众探岳更大的尺寸、有5座/7座可选的座椅布局,再加上价格方面20万就可以落地,完全能称得上是高性价比的家用SUV。此外,这台车本质上其实还是一台实力派的"德系"中型SUV,因此花20万不到的落地价格就入手它,个人感觉还是挺值当的。

这款车就是斯柯达旗下的柯迪亚克。作为大众集团下属的一个子品牌,斯柯达的产品还是比较具有性价比的,不同于大众品牌本身的高溢价,斯柯达的车子在价格上要更加亲民。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买斯柯达是比买大众要更厚道的。

更何况,这台柯迪亚克其实和途观L是一个MQB平台下的产物,所以但凡是务实一点的人,基本上都会选择更有性价比的斯柯达品牌。

看到柯迪亚克这款车,其实它外形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是基于斯柯达的VisionS概念车而来,由曾设计了布加迪威航等著名车型的斯洛伐克设计师Jozef Kabaň亲自操刀设计。整体看起来属于比较大气的风格,偏运动的外观也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

尺寸上,柯迪亚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相比探岳和昂科威等中型SUV都要更大,因此它的体积、空间和第三排座椅也都是在同级别车型里更拥有优势的地方。

内饰是斯柯达一贯的设计套路,看着没什么惊喜,但布局和设计很实用,而且比大众品牌的传统造型更显年轻,中控台主要是软性的搪塑材料制造,手感不错。多媒体系统方面,柯迪亚克全系标配本土化的8英寸触屏系统,内置功能除基本的导航、多媒体播放外还具备多种形式的手机映射、手机App远程互联、车载Wi-Fi等功能,虽然智能化程度不高,但满足日常使用基本不成问题。

座椅布局上,柯迪亚克拥有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20万落地基本只能选5座版车型了。至于其它7座版本的第三排空间表现,当第二排位于最靠后位置时,体验者头部和腿部都没有足够的乘坐空间,若将第二排座椅移到最靠前时,第三排腿部空间才有所改善。

另外考虑到柯迪亚克第三排坐垫很短且地板很高,并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所以6-7人满员状态下第三排乘客的舒适度并不高,不建议长时间乘坐。因此我们也不推荐购买7座版车型,建议优先选择能20万落地的SI330 5座两驱舒适版。

至于动力,2019款柯迪亚克全系均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车型配置搭配又分为TSI330(低功率)和TSI380(高功率)两个动力版本,对应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和350牛米。需要注意的是,2020款全系变成一款2.0T低功率发动机,高功率版本也不再提供。

悬架结构方面,柯迪亚克前后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形式上有两驱或四驱可选。油耗方面,柯迪亚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8L,整体也还是比较省油的水平。

总的来说,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台能家用、能跑长途同时看上去也不太丢面又对品牌没有那么在乎的SUV车型,那不妨考虑一下这台斯柯达的柯迪亚克车型。要外形有外形、空间有空间、要动力有动力,最后再加上这20万就能落地的价格,你们说这样一台车在5月份怎么才卖出去了1088辆呢?这完全不符合它高性价比家用SUV的身份啊,所以对于这台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