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预算15万以内落地,选一款家用轿车,雷凌好还是朗逸好?

预算15万以内落地,选一款家用轿车,雷凌好还是朗逸好?
2020-06-30 18:44:38 汽车观察家

雷凌和朗逸,都是家用轿车中的明星车型,尤其是朗逸,更是轿车销量榜上的霸榜车型,销量常年不衰,尽管是中国特供车,但是十分精准的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因此,自推出以来,销量一直非常好。而雷凌作为卡罗拉的姊妹车型,在知名度上虽然比不上卡罗拉,但由于丰田强大的品牌力支持,因此在销量上也不错,再加上新一代雷凌同样也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并且配备了与卡罗拉相同的动力和功能配置,产品力同样值得肯定。

雷凌售价区间11.58-15.28万元,搭载1.2T+CVT、1.8L混合动力+E-CVT两种动力总成,共有10款车型在售,雷凌上市以来,价格一直比较坚挺,目前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在5000-8000元左右。朗逸指导售价区间为9.99-16.19万元,搭载1.5L+5MT/6AT、1.2T+7DSG、1.4T+7DSG多种动力总成,并且还是两代同堂销售,还有两厢版车型,目前总共有多达26款车型在售,选择性可以说是相当丰富。

另外,相对于雷凌坚挺的售价,朗逸一直以来都是以大幅度的优惠著称,当前朗逸在终端市场上有近4万元的优惠力度。如果以15万元以内的落地预算来购车的话,以朗逸当前的优惠力度来说,入手最顶配车型也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雷凌来讲,就只能选择中低配车型了。具体以当前的售价来讲,雷凌可以选择2019款 185T CVT豪华版,指导售价12.98万元,终端售价12.18万元;朗逸可以选择 2019款 280TSI DSG豪华版,指导售价15.89万元,终端售价11.89万元。

这两款车都是传统燃油车,其中雷凌配备的是1.2T+CVT动力总成,朗逸配备的是1.4T+7DSG动力总成,在动力性能上,朗逸比较有优势,但是,朗逸1.4T发动机需要加注95号汽油,而雷凌晨需要92号汽油就能满足。另外,需要提及的是,雷凌在后悬架上采用的是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朗逸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不过,在轮胎规格上,雷凌的205/55 R16相比朗逸的225/45 R17也是略显劣势。

在配置方面,就这两款来讲,也是各有优势。具体来讲,雷凌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更抢眼,而朗逸在则在舒适性配置上更有优势。比如,雷凌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还有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这些功能在朗逸上面是欠缺的,不过,朗逸上配备的前后驻车雷达、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电加热、GPS导航、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后视镜电动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雨量感应式雨刷器、自动分区空调+后座出风口等,也是雷凌所不具备的。

总的来说,两车各有优势,看重燃油经济性、安全等可以考虑雷凌;而如果对动力要求更高,同时也更注重舒适性,可以选择朗逸。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