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因渗油隐患,奔驰宣布召回近67万辆车!这回你的车入选了吗?

因渗油隐患,奔驰宣布召回近67万辆车!这回你的车入选了吗?
2020-06-30 08:34:30 优视汽车

不知道大家可还曾记得去年的"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当时那事经过奔驰女车主这么一闹之后可彻底在汽车圈以及新闻圈里面炸开了锅,而事件的起末也就是因为奔驰CLS新车就出现了发动机漏油的现象。最终,在经过媒体的多方面报道之后,事情以奔驰厂家为车主更换新车而结尾。

如今时间也已经过去将近一年有多,本来大家都渐渐遗忘了奔驰漏油事件,可没曾想到的是,就在近日,奔驰居然又因存在渗油隐患,而宣布即将召回近67万辆车。而如此大面积的召回也不得不让人再次将心给提到了嗓子眼上,毕竟这已经不是奔驰第一次召回了。

至此,也不禁给消费者心中留下一串疑问,咱们到底还要不要买奔驰车,或者换句话说:奔驰还能买吗?带着这些问题,下面我们来抢先看看奔驰宣布召回的车型都有哪些。

一、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共计召回车型:35900辆(3.56万辆)

具体召回范围车型:2014年11月5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进口C级汽车,共9606辆;

2015年3月4日至2017年5月30日生产的进口SLC级汽车,共577辆;

2014年5月23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进口CLS级汽车,共4717辆;

2013年2月7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进口E级汽车,共14257辆;

2016年4月14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进口GLC SUV汽车,共6743辆。

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共计召回:620369辆(62万辆)

具体召回范围车型:

2014年4月22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C级汽车,共236518辆;

2014年2月24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E级汽车,共173818辆;

2013年6月21日至2015年12月13日生产的GLK级汽车,共70979辆;

2015年6月15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GLC SUV汽车,共139054辆

三、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共计召回12685辆(1.26万辆)

2016年3月5日至2017年6月5日生产的国产V级车辆,共9032辆;

2016年8月18日至2017年4月28日生产的国产威霆车辆,共3653辆;

召回原因:因此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中12.5燃料系统的安全保护的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故就此召回。

解决办法: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及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高压燃油泵燃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这次奔驰宣布召回的近67万辆车,从明面上看,奔驰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才宣布将车辆进行召回的,毕竟有问题就召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可问题关键就在于,奔驰这次召回的基本上都是2013年-17年所生产的车辆,那为什么3年前甚至是5年、7年前的车型现在才知道要召回呢?这是不是有一点太晚了?如今,大量的国产C级、E级、GLC车主都中招,这也就意味着这些车主的车都要召回,对于车主们来说工作生活肯定都是会受到不小影响的。

奔驰品牌旗下车型常见故障分析,漏油占比最高位列第一

此外,我们常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奔驰在"偷工减料"这事上却像极了一位"惯犯",别不信,以下就是奔驰在国内所干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咱们再细细地来扒一扒。

铝合金换钢材(俗称"铝换钢")

国产版本GLC

不止一家媒体有过报道,这代国产版的奔驰车型就存在有大量铝合金换钢材的现象。比如奔驰在SUV领域的销量担当车型GLC,国产奔驰GLC中的前翼子板和引擎盖就都从铝合金材料换成了钢材。

进口版本GLC

至于奔驰官方给出的说法,一个是说铝合金换钢材可以降低售价,二个就是可以降低维修成本。但这显然是说不通的,因为中期改款后的奔驰GLC比进口版的GLC还要更贵,所以奔驰这简直就是打自己的脸啊。

装配质量差

除了"铝换钢"事件,前不久刚刚才国产的全新奔驰AMG A35L也被爆出了发动机冷却水管装反了的问题。此举的危害是会导致车辆水温控制失常,严重的还会伤及发动机。而最后奔驰的处理态度也是极为随便,就是以不公开的方式通知车主返厂重装,不得不说,奔驰在掩人耳目这件事上还真是一套一套的,让人心生佩服。

这还没完,去年刚上市不久的国产版GLB也发生了召回事件,而事因则是GLB后排座椅下方的线束布局不规范,影响后侧气囊和安全带的预警工作。

看到这则新闻后我心里也是瞬间简直了,才短短3个月的时间,奔驰就被爆出了多起装配工艺问题,而矛头则再次转向北京奔驰。从事实来说,装配工艺差奔驰本身要负大部分的责任。先不说这样的合资方式,外方话语权本身就更重,就连奔驰自己纯进口的车型,我们也能够发现这样的装配工艺问题。

比如在2019年8月份,奔驰就发现进口版的GLE和GLS的尾气催化转换器装配错误,宣布召回。

又比如在2019年7月,奔驰发现进口版的C级和cls的增压器回油管螺栓跟曲轴箱通风管螺栓装混了,宣布召回。

还有最奇葩的是,2019年3月份,浙江一位丁性女车主,花了140万购买的奔驰S450L,却发现车门左右车不一样,一边有镀铬饰条,一边却没有,真是让人贻笑大方。

事实上,近年来奔驰的装配工艺质量却有明显下滑趋势,先不说有些车型车内到处都是松松垮垮,就说其车内特别爱异响的毛病,就经常让车主们苦不堪言。特别是倒车时刹车盘异响,相信广大车主就深有体会,而这其中的心塞我就不来扎大家心了,消费者自己去体会。

总之,从近些年奔驰车型所出现的装配工艺问题来看,北京汽车作为国产的合资方固然要负主要责任,但是甩过来的锅那肯定是不能背的莫名其妙。因此,在这里也劝奔驰赶紧收手,不要趁着国人喜欢你这个牌子就肆无忌惮,即便你是"百年奔驰",可消费者有一天说不买你也就不买了,所以希望你能好之为之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