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致炫X和长安CS35 PLUS,哪个更适合女士开?

致炫X和长安CS35 PLUS,哪个更适合女士开?
2020-06-30 14:34:28 汽车观察家

致炫X和长安CS35PLUS,这两款车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小。致炫X属于小型轿车,而且是两厢小型轿车,但是广汽丰田为其注入了跨界元素,整体显得比较运动,另外,在小型车当中,YARiS一直是比较出色的车款,尤其是在用户口碑方面,也因此,如今在小型车领域,包括YARiS以及飞度、POLO等是硕果仅存的几款小型车。而长安CS35PLUS为小型SUV,拥有不错的颜值,并且,在国内小型SUV领域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车款。

致炫X售价区间8.98-10.38万元,全部搭载1.5L+CVT动力总成,仅有三款车型可选;长安CS35PLUS售价区间6.99-10.99万元,搭载1.6L+5MT/6AT、1.4T+7DCT动力总成,有多达12款车型可选,其中1.6L动力车型有8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6.99-10.69万元,而1.4T车型有4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8.89-10.99万元。从选择性上来讲,长安CS35PLUS要丰富的多。

需要说明的是,不管是致炫X还是长安CS35PLUS都比较适合女士开,当然,从车身尺寸上来讲,致炫X长宽高分别为4160/1720/1520mm,轴距2550mm,长安CS35PLUS长宽高分别是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可以说在空间方面,作为SUV的长安CS35PLUS是全面超越致炫X的,另外,长安CS35PLUS的最小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80mm,相比致炫X来讲,有更强的通过性,更能应付一些复杂路面的行驶。当然,这也要看用户日常的用车环境。

如果是为女士推荐用车,一般情况下,女士对车的动力以及操控方面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是对于驾驶平顺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功能配置方面要求会比较高。这其中致炫X所搭载的1.5L+CVT动力总成显然是非常“对口”的装备,而长安CS35PLUS也有1.6L+6AT动力总成,也是非常偏向于舒适性驾驶的,当然,作为SUV,长安CS35PLUS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自然不是致炫X的对手,按照工信部公布的测试数据,长安CS35PLUS百公里油耗为6.7L,而致炫X百公里油耗仅为5.2L。

另外,作为给女士推荐的车型,在功能配置方面不宜太寒酸,在这个方面,毫无悬念是长安CS35PLUS更具备优势,而致炫X,只有10.38万元的顶配车型配备了4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液晶屏、手机互联/映射、车内主副驾驶化妆镜,这些配置是顶配独享,实际上并不算什么太高大上的功能,都是以实用为主。

但是,同价位的长安CS35PLUS(1.6L自动智联版,10.69万元)则配备了6安全气囊、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座椅电动调节、10.25英寸中控触控屏(GPS、车联网、智能语音识别控制)、自动头灯、车窗防夹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速度感应式雨刷器、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可以说是相当丰富。很显然,在用车便利性上,长安CS35PLUS要比致炫X更有优势,因此这两款车相比,更推荐长安CS35PLUS。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