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开上这台十万级MPV 乘风破浪去摆摊儿

开上这台十万级MPV 乘风破浪去摆摊儿
2020-06-29 22:34:25 胖哥汽车频道

近两周北京的疫情突然再次爆发,马路上的车和人都一下变少了,这也意味着刚刚有所恢复的运输和旅游行业又重新跌入谷底。

做媒体行业的我虽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但我那对创业做旅游的小夫妻朋友,这下可又乱了手脚,北京境内外旅游暂停,直接影响着他们的收入和生活。

这不,我闺蜜小苏正在骂他的老公呢!让他赶快想办法去赚钱!

她想不到其他的办法,只能来向我们求助,不知道该怎么挣钱,闺蜜们就都开始出主意了,刚好有位朋友那里有些囤积的衣服鞋子没有卖出去,便提议让他们去摆摊儿试试。经过一番讨论,大家都觉得最近“地摊经济”正火,小两口也觉得摆摊儿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那么他们有没有通过摆摊儿生活改变现在的窘境呢?

来看看,小苏他们的摆摊经历自述

听从了朋友们的建议,我和我老公便去查了查资料,看看别人摆摊儿都需要什么。越查越发现,现在摆地摊儿,真是个不错的事儿,又有意思又能赚钱。

然后还写了一个“高薪裸辞,导游半年,一单未接”的纸板,这板子一拿出来,是不是就觉得我们俩特别惨?

第一次去摆摊儿的那天,我们找来了雪藏已久的小板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好几个大纸箱子和摆摊必备的用品堆上了板车。几个大纸箱子放在推车上,其实一点也不稳当,就算是一人推一人扶,东西还是会从箱子里掉出来。

我本想去一个人流多,地摊集中的区域,奈何推着板车实在难走,只好随便找了一个离家近的地方,就近摆起了摊位。地方是选好了,东西全部拿出来,拆开两个纸箱就把东西放好了,衣服、鞋子、配饰杂乱无章的扔在地上,摆好事先写好的纸牌子,但也无人问津。

好不容易等来了那天的第一位顾客,是一位老爷爷,可是他觉得东西卖的也太贵了,说了两句就走了。也没有准备购买的意思。

终于又等来一位顾客,那位顾客看上了一件T恤,想要试穿看看合不合适,但那时我们就地摆的摊位没有办法为他提供试衣环境,客人听到不能试,扭头就离开了,又是一笔没有做成的生意。

那天我们准备放弃摆摊儿离开的时候,又走过来一位小姐姐,看中了一对耳钉,可是因为我们推的小板车空间有限,没法带上像全身镜这种大件出摊,只能让她用手机当镜子,什么效果也看不出来。又成为了一位放弃购买的顾客。

一天结束,我们俩什么也没卖出去,只好灰溜溜整理东西回家了。

整整坚持了一周,我们回家算利润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挣到钱,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

熬过了一周,实在没办法,我们又在微信群里抱怨起生意不好,讲述了自己几天来的惨淡经历时,便有朋友提出让我们换个方式摆摊儿,比如开辆车去。“叮!这是个好主意,不少人都开车去摆摊儿,那我们也来试试吧!”借到了其他朋友的东风风行新菱智M5,这样可算是让我们重拾信心。带好装备重新出发!

这次,在摆摊儿从一开始就顺利多了,大箱小箱的衣服、鞋子、配饰,全部都顺利的放进了后备厢,没想到上次用小推车费劲搬运的几箱东西,放到新菱智M5的后备厢里,还空余了很多地方。这下满意了,开上车美滋滋的出发咯~

同样的时间出发,这次很快就到达了我们第一次“侦查”好的地方了,而且居然比所有摆摊儿伙伴到的都早,随心所欲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摆摊位置~最宽敞、最明亮、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打开后备厢门,我们刚准备把商品展示出来,就因为这台车的颜值,吸引来不少人围观,有人说这车可真大啊!没错,新菱智M5的车身尺寸5135/1720/197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000mm,在众多小车中还是非常显眼的。还有人说,这车的前脸儿真好看,新菱智M5的外观部分采用了霸气的“闪电”式前格栅,鹰眼式前大灯炯炯有神,犀利霸气的外观,吸引了不少爱车人士走过来一探究竟。一来二去,走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纷纷开始挑选和试穿。一台高颜值的摆摊儿车,不仅可以引来路人的关注,还可以收获更多消费者。毕竟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门面功夫还是要到位才行。颜粉消费者们都相信你的审美,自然能够卖出更多的东西。

新菱智M5的第二排座椅可旋转360度,最后排座椅也同样收起来,我们进行了一番调整后,整个后部车厢都空了出来,除去前面两排座椅的位置,后备厢就成为了一个超大的展示台。

在后备厢将商品展示出来,比之前更加整齐,同时,如果顾客有试衣服的需求,也可以去车内试,把所有门都关好就可以了。

走来购物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东西也一件又一件的卖出去了。生意比之前推小推车的时候,真的好了不少。

需要试鞋的客人,我们就让他坐在转过来的第二排座椅上试穿。

那一天的摆摊儿生活结束的时候,相比之前带着小推车卖货的日子,多卖了不少东西,有了新菱智M5,顾客可以在车上试鞋,试衣服,收获了很多好评。

回家算算利润,这次真的赚了不少。我那天也真的是高兴坏了!

以上就是小苏自己的摆摊故事,每次讲起这段经历,她满脸都透露着幸福的神情。小苏还提到,她也准备入手一台东风风行新菱智M5,在未来的旅游营运,商务接待中使用,空闲时间还可以利用它去摆摊,为自己和老公增加一份收入。

故事到了这里,我相信肯定有不少人要跟我杠,“他们开车去,还有油钱呢,算上以后也赚不了多少嘛!其实我的确问过他们这个问题,小苏为我们算了笔账!她说:“我们开车摆摊儿的这一周,油表指针都没怎么动。根本花不了多少油钱。”要知道,新菱智M5搭载的可是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同款的三菱4A9系列发动机,品质可靠,重量仅89kg,百公里7.9L的超低油耗,相比同级车型,可以节约10—20%的油耗。这么算来,以当前国内油价计算,每年平均行驶2万公里,一年可以省下几千元,所以只是开出几公里去摆摊儿,根本增加不了多少成本。再算上相比之前推小推车摆摊儿增加的利润,多赚的钱还是非常可观的。

通过小苏夫妻俩一周的摆摊儿生活,开上新菱智M5后,他们的生意确实好了不少。这台车可能真的是一个摆摊儿人随身携带的“招财猫”。一台车,可载人,亦可载物,还能摆摊儿,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众多地摊儿都重返舞台的时候,东风风行新菱智M5的高颜值,灵活多变大空间以及省油的特点,一台不到十万的MPV车型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真的是超出想象,听他们讲完这段故事,我也想和我的朋友一起,开上它加入摆摊儿大军了。

本文转自:胖哥汽车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