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哈弗H4遇见家乡烟火气|领略巴蜀风情 寻找天府之国的烟火气

哈弗H4遇见家乡烟火气|领略巴蜀风情 寻找天府之国的烟火气
2020-06-24 17:44:30 大众侃车

作者:黄思贤

“城市是有生命的,所以我们结识了一个城市之后,总会问一问这个城市的由来……”冯骥才在《老街的意义》中写道。

在这片神州大地上,有这样一座城市,充满着火锅的烈,充斥着府河水的柔,江湖味浓重的同时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文艺气息,这就是成都。

经过长达半年的疫情肆虐后,成都再次焕发出新的生机。作为一名地道的成都人,此次,我选择与哈弗H4 Pro一同出发,在人民公园里的茶铺品尝盖碗茶,在熙来攘往的锦里观看川剧表演,在灯红酒绿处品尝成都街边美食…… 探索这份属于我家乡的烟火气。

年轻的成都,年轻的哈弗H4

张艺谋曾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的确,作为一个新一线城市,成都在透露出大都市繁华的同时,更传承着老成都的市井烟火气。

除了满街的高档餐馆、咖啡馆、酒吧、创意文化产品店以外,苍蝇小馆里的热辣火锅、人声鼎沸的美食街、集市,是每个成都人心头最浓缩的城市倒影。

之所以选择哈弗H4 Pro作为我们的出行伴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在塑造年轻、风潮形象的同时,保留着传统SUV的高大智勇,这与成都这座城市不谋而合。

哈弗H4 Pro,采用了艾尔斯灰与橙红装饰搭配,打造出别具一格的色彩对立美学,从正前方望去,进气格栅、雾灯、后视镜三部分都由橙色点缀。特别是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镀铬装饰凸显出立体的感觉,18寸熏黑铝合金运动轮毂搭配橙红运动卡钳,让整车更富运动激情。如此靓丽的颜色与成都年轻时尚的潮人显得如此般配,当我驾驶着它前往各个打卡地时,一路上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进入车内,橙色视觉符号映入眼帘,恰如其分地显示出了哈弗H4 Pro活力十足的一面。尤其是仪表台和门板等地方点缀的橙红饰条,营造出满满的时尚运动气息;皮织混搭运动座椅包裹性极佳,让我拥有了良好的支撑体验,而座椅上点缀的橙红饰条,彰显出哈弗H4在细节设计上的用心,也为整车的年轻属性加分。

行驶途中,得益于该车2660mm的轴距以及柔软的座椅,让我这一路下来并未觉得丝毫疲累,和它一起穿越成都的大街小巷,一同去感受这个充满着烟火气息的城市。

快人一步,赢在起跑线

茶圣陆羽曾在《茶经》中写道:“茶者,南方之嘉木也。”里面的 “南方”,便是四川。大大小小的老茶馆是成都人营生的开始,这场营生,老派茶馆的市井味、乡土味和人情味在新的年代里倔强而温暖地存在着。

成都人爱喝茶,更爱“泡”茶馆。成都的小巷若为交错棋盘,茶馆便可谓是疏密相间的棋子。当我驾驶着哈弗H4 Pro来到人民公园的茶馆时,这里聚集着一大批成都人,他们围绕一个小方桌,与朋友谈笑风生,不时还有掏耳朵的、擦皮鞋的、算命看相的游走其间,大家都逍遥自在,乐在其中。

哈弗H4 Pro的动力表现也和成都人惬意的生活方式相同。该车搭载1.5GDIT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 N·m,加上有着CVVL“黑科技”的加持,可以真正做到动力随叫随到。

在城市路段行驶时,我感受到哈弗H4 Pro的油门调校非常灵敏,起步轻快却不会有窜出去的感觉,即便是应对城市道路中的变道超车,也可以做到轻松自如。

同时,其方向盘也提供了轻便、舒适、运动三种模式选择,以适应不同的驾驶人群。就个人而言,我更倾向于运动模式,不仅手感舒适度更佳,而且有路面传来的细微震动也更加清晰,令人车合一更加亲密。

不仅如此,一向擅长底盘调校的哈弗SUV这次也没有让我失望。得益于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哈弗H4 Pro底盘的舒适性与支撑性平衡得不错,车辆在高速过弯时也没有多余的晃动,使我信心满满。

最懂你才最适合你

成都的夜市藏着最浓的市井味,冰粉、兔头、凉面……你总能在其中一家店找到记忆里家乡的味道。

傍晚7点,夜色渐至,商贩搭起木棍帐篷,拉线驳上个小灯泡,夜市就这样开始了。短小的巷子里人头汹涌,人们在这里做着街头生意,这是成都独有的烟火气。

作为一台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哈弗H4 Pro在配置上完全符合当下潮流。比如,搭载的Hi-Life智能网联系统,能让年轻人偏爱的沉浸式交互体验更加纯粹。

我只需说一声“你好,哈弗”,就可以直接用语音控制天窗、控制空调温度等功能。更有丰富的QQ音乐随心挑选,让这次家乡之行更加轻松惬意。在驾驶途中,它还会根据实时交通状况等规划出一条最佳路线,成为试驾过程中最为实用的功能之一。

不仅如此,面对复杂多变的城市道路,行车的安全性同样也十分重要。哈弗H4 Pro配备了360全景影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等诸多安全配置,在驾驶途中能够对车辆四周状况进行全面感知、精准监测,时刻保证你的安全。

写在最后

在哈弗H4 Pro的陪伴下,我们此次“遇见家乡烟火气”一程是一次颇为享受之旅,在Hi-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导航下,我们可以躲避拥堵,轻松惬意地坐在公园里品尝着盖碗茶;在宽大空间的加持下,我们在近一天的乘坐体验后也不会觉得疲惫;在强劲动力的助力下,我们可以快人一步的品味成都独特的小吃。时间虽短,但这座满含记忆、充满情怀、弥漫烟火气的家乡小城,让人心生留恋,这一程,又让我们感慨万千,纵使在外漂泊多载,归来不再少年,但乡音未改,故里无恙,满眼皆是熟悉,不禁慨叹:久违了,家乡烟火气。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