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开拓者被赋予重任,核心硬实力加速雪佛兰品牌进阶

开拓者被赋予重任,核心硬实力加速雪佛兰品牌进阶
2020-06-24 11:24:26 My车轱辘

说到通用雪佛兰,行业内外都有谈不完的话题,它不仅是第一家推出现代意义SUV车型的厂商,也绝对算得上最有故事的美系车企之一。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雪佛兰从未停止品牌向上的步伐,其近年来针对全球各个市场发布了多款新车,全面覆盖超级跑车、皮卡和SUV等产品类型。

在中国,雪佛兰过去五年按照与全球同步的节奏陆续推出轿车、SUV、新能源车等20款新车型,这样的新品推进速度,向外界展示了雪佛兰深厚的产品和技术实力。今年4月份,雪佛兰又带来了一款面向新中产的高端大7座全境SUV——开拓者,售价区间25.99-32.99万元,上市后同样得到了强烈的市场反响。

作为雪佛兰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开拓者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得益于雪佛兰超过85年的SUV设计、研发及制造经验积淀,其能更好适应中国城市家庭多样化的用车场景。

惊艳产品彰显品牌实力

近年来,SUV市场的火热让众车企忙得不亦乐乎,不断将产品线重心朝SUV倾斜。雪佛兰通过探界者、创界、新一代创酷实现了从中型、紧凑型到小型SUV的产品布局。这次上市的旗舰SUV开拓者,将进一步提升雪佛兰在SUV市场的竞争力。

作为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汽车品牌,雪佛兰自1935年就开始制造SUV。在过去的85年间推出了一系列深受SUV爱好者青睐的经典热销车型。1969年推出的Blazer就是其中的一款明星产品,它可谓是美国四驱SUV的开创者,凭借强悍的动力和适应各种路况的驾驭表现在市场上获得良好的口碑。

而雪佛兰开拓者是雪佛兰近几年全球同步引入的重量级SUV产品之一,它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外观设计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灵感来源,大胆地将富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贯穿全身,塑造出硬朗和充满力量感的产品形象,另外开拓者还提供霸气的RS系列和时尚的Redline尚·红系列双版本车型,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个性用车需求。

尺寸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2毫米,轴距达到2863毫米,越级的车身尺寸为7座座椅布局提供了充裕的车内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开拓者还为第三排舒适性进行了特别设计,比如靠背更加舒展、座椅支撑更加出色等等。空间实用性方面,开拓者在同级别中拥有绝对优势。动力方面,开拓者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作为雪佛兰SUV板块现阶段的一块重要拼图,开拓者的到来,让雪佛兰SUV家族全面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主流SUV细分市场,丰富的SUV产品阵容不仅彰显雪佛兰SUV家族的强大实力,也将助力雪佛兰品牌向上进阶之路取得更大的突破。

强体系推动年轻化战略

雪佛兰开拓者的推出标志着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阶段,然而品牌建设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雪佛兰自2015年发布“梦·创未来”的品牌主张开始,就一直在产品和营销领域端双管齐下,不断发力,以实现品牌“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全球汽车品牌”的愿景。

在产品方面,雪佛兰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从2016年推出全新迈锐宝XL等全新一代产品阵容,到2017年探界者上市、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亮相,再到2019年科鲁泽、全新一代创酷和创界三款车型的推出,以及不断更新迭代的MyLink⁺智能互联系统、高效的智驱系统等等,雪佛兰的产品型谱和气质愈发向着更加年轻、更加朝气蓬勃的方向发展。

除了在产品阵容上进一步扩大以外,雪佛兰更是围绕服务、文化、营销多方面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品牌体验。在服务方面,依照雪佛兰全球统一标准,国内销售及售后网点从硬件设施到软件配置已经全面升级;构建并完善了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贯穿消费者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引入上汽通用汽车“7S模块化服务体系”的创新实践,以更好满足用户对汽车服务的期待。

在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中,雪佛兰的定位更加年轻、富有活力,在品牌文化与营销方面也是最为活跃的一个。近年来,雪佛兰持续深化娱乐、体育和公益体验平台:包括与上海迪士尼、曼联、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IG战队等多个跨界平台强强联手。此外,雪佛兰还借助与魅影舞剧、天地音乐节、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的跨界合作进一步强化了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

全新战略描绘崭新蓝图

在过去五年中,雪佛兰告别造廉价车的时代,实现品牌的升级再升级。2020年是雪佛兰进入下一个五年的开局之年,此时,雪佛兰开拓者的到来,既是对上一个五年的完美注脚,也预示着新一轮发展的开启。

首先,作为一个拥有108年历史的老牌子,雪佛兰在北美市场拥有引以为傲的产品线,其完整的产品阵容全面覆盖各级细分市场。接下来,雪佛兰会引入更多原汁原味的全球车型进入国内市场,而且新车型有望搭载一系列顶尖技术,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操控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

另外,鉴于全球范围内对于节能降耗的重视,以及国内的政策导向,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点分支,面对这场盛会,雪佛兰自然不会缺席。早在2011年,雪佛兰首款增程型电动车Volt沃蓝达已引入中国,以电力驱动技术开创了汽车电气化新纪元。今年2月,雪佛兰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在华上市,其将与刚刚上市的沃兰多48V以及科鲁泽48V等新能源车型共同组成雪佛兰的新能源家族。由此可见企业转型和品牌向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雪佛兰结合消费需求以及自身对于汽车行业的研判,通过一系列产品在燃油车和新能源各细分市场进行布局。

传统汽车“低排放、高性能”;电能汽车“零污染、零排放”;智能汽车“智能行驶,智能生活”……下定决心“再上新征途”的雪佛兰正在中国市场描绘一副崭新的蓝图,将在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奏响强音。

当然了,品牌向上,不可能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但在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全球汽车品牌愿景的指引下,雪佛兰将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贴心且富有乐趣的驾乘体验。

如今,雪佛兰开拓者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它不仅弥补了雪佛兰在中大型SUV市场的空白,也提升了雪佛兰在华品牌形象。从开拓者的产品实力和定价来看,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对其后续销量走势轱辘哥持看好态度。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