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40万的价格70万的享受,全新探险者到底“豪横”在哪?|新车

40万的价格70万的享受,全新探险者到底“豪横”在哪?|新车
2020-06-23 10:25:33 天天汽车APP

市场越是动荡,越能体现出企业的真正实力。近两年的车市寒冬还未正式褪去,2020开年的“新冠”疫情又再次对汽车消费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可谓是对所有车企的双重洗礼。

在全新的汽车市场大环境下,国内消费的升级也成为了车企继续前行的新命题。

当消费升级的浪潮席卷而来,价格因素对于购车的影响力正在下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为品质、为技术买单,只有真材实料的高价值车型才能真正适应消费者需求。

于6月16日正式上市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就是长安福特为追求更高端生活品质的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它以更性能、更智能、更大、更豪华的产品实力,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才叫“高性能旗舰”(下文简称:全新探险者)。

历经六代传承的旗舰SUV

作为长安福特SUV家族的旗舰产品,探险者自1990年第一代车型上市以来,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全球累计销量超800万辆,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明星款。

福特六代探险者合影

目前,新推出的全新探险者已是它的第六代,这六代车型中每一次换代都可以说是引领着SUV的变革,每一代车型都是与时俱进和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因此在熟悉探险者的用户心中,它不单有着过硬的机械素质,还有着让人难以忘却的情怀,每一代背后都有着一段传奇的品牌故事。

双外观设计,给你精致选择

身为“旗舰”,那定当是一个品牌最高端的产品,也代表了品牌造车的最高水准。作为长安福特最新推出的高性能旗舰SUV,全新探险者有着十足的霸气感,远远看上去就能让你感觉到这不是个好惹的家伙。

全新探险者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硬朗的风格,不过针对诸多设计细节进行了调整,让其在保留成熟、稳重的风格同时,拥有了更多时尚气息和精致感。

深海波澜的前脸设计加上中国专属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整体视觉效果面积更大,加之海平面悬浮式LED雾灯,辅以不断向两侧延伸的轮廓设计,浑然天成的过渡延伸了视觉感,下方的镀铬装饰条如同海平面泛起的层层涟漪,优雅又不失底蕴。

车身侧面,不难看出全新探险者采用了短前悬和长后悬的设计手法,视觉重心落在了车身后部。

同时超5m的车身长度在凌厉的线条、21英寸轮圈以及经过熏黑处理的A、B、D柱点缀下,颇具运动氛围,也使得庞大的车身造型看上去并不刻板单调。

车尾部分,尾灯组的设计很有辨识度,搭配底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整体设计非常和谐,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足够豪横的大空间

对于旗舰车型来说,除外观最先带给消费者的磅礴气势感外,第二个直观感受当属内部的空间表现。当然,充裕的内饰空间离不开车身体量这个基础条件。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探险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相比途昂等对手优势明显。

出色的尺寸数据也使得全新探险者有着近6平方米的车内空间,搭配1.1平米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让它在空间感方面的营造十分到位。

此外,全新探险者拥有较同级车型少有的灵活空间布局,包括2+2+2式布局和2+3+2式布局,并且6座版第二排2个行政级独立座椅,带可调节扶手与加热功能。

第三排专享座椅,采用真正人性化设计,保证每一位乘坐者的腿部空间及乘坐舒适性。

同时还配备福特专属EasyFold一键轻触电动折叠,方便第三排乘客轻易进出,7人满载下行李厢仍有充裕储物空间,轻松装下必要的出行装备,满足探险之旅所需,乘坐舒适性不输MPV车型。

科技赋能,尽显越级享受

在万物讲求智能与互联的时代,舒适性和智能化是旗舰车型不可忽略重点。

全新探险者的内饰多采用了软材质的高级材料,内饰无论是在包裹度上还是在舒适性上的表现都十分完美,也很好地体现出了身为旗舰车型该有的豪华水准。

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全系标配

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在科技感营造方面,最亮眼的设计当属12.8英寸超大全彩中控大屏,其内置了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实现了导航、语音、娱乐、空调、智能家居、服务、座椅、氛围灯8大声控功能,让驾驶变得更有温度,也更加适应了当下消费者对智能化的追求。

高达98%的智能语音识别度,也确保了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良好的体验感。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探险者除具备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外,全系标配L2级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包含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紧急转向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交通标识识别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盲区检测系统等智能化安全配置。

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全系标配L2级

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再结合上全系车型标配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三区独立控制空调等丰富的常规性实用配置,说它是入门即高配一点都不为过。

极致的性能和操控

就上述全新探险者在颜值、空间和配置上的优势而言,这些还不是它的最核心点,它的最核心在于性能和驾控上。

全新探险者搭载“沃德全球十佳”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峰值扭矩为425Nm。

与之匹配的是全新10挡手自一体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6s(后驱7.6秒破百,四驱7.8秒破百)。

全球十佳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

不止于此,全新探险者是基于福特CD6平台打造的,采用了纵置后驱架构,实现了50:50的前后轴平衡配重,不仅降低了重心,车身的扭转刚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全探险者实现了5.9米转弯半径,精准的驾控让拥有庞大体格的它在城市道路中也能轻松灵活。

超敏轻量化铝合金前后悬架

全新探险者还拥有高强度钢结构笼型车身,最高强度可达1700Mpa;600Mpa以上高强度钢占比50.8%,结合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为用户的驾乘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务实用户的最佳之选

或许对于纵置后驱架构,有不少消费者并不熟悉,如果简单拿品牌车型来说,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等大型豪华SUV都采用的是这种机械形式,不过这些车型的起售价也都在70万元。

高强度笼型车身,最高承重强度可达1700Mpa

相比之下全新探险者的售价区间仅为30.98-39.98万元,即便是以车型售价为标准,用全新探险者顶配39.98万元的价格可以买到宝马X3(售价为38.98万元的2020款xDive25i豪华套装版),但就产品力而言,全新探险者依旧是全面占优。

除空间和性能上的优势外,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全新探险者相比宝马X3多出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配置,这些配置在宝马X3上都需要选装,其选装价格为9000元。

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样比宝马X3多出了感应后备厢、方向盘换挡/加热、前排座椅通风/按摩、车内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可见全新探险者所具备的越级产品力。

全新探险者的上市,诠释了什么才是有实力、有内涵的高性能旗舰SUV。根据全新探险者在颜值、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总成上的表现,其当之无愧是树立了40万以内大型SUV细分市场的新标杆,足见“豪横”实力和带给消费者的越级体验。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深入,30-40万元的大型SUV市场竞争注定会变得越来越激烈,而各大车企如何实现突围,我想全新探险者给出了答案。

它的上市也打破了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之间的界限,凭借40万以内唯一的纵置后驱和越级的配置及操控体验,相信全新探险者后续在市场中能收获不错的成绩,续写第六代的传奇故事。(撰文|马腾)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