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你热爱的才是好车,全球车常有,但200万+车主的CR-V却不常有

你热爱的才是好车,全球车常有,但200万+车主的CR-V却不常有
2020-06-23 19:25:02 优视汽车

车市往往不缺销量好的车,可能够自品牌诞生就始终被消费者所认可,这样的车型却是屈指可数。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车型,CR-V自2004年引入国内市场以来,在华销量就已经累计突破了200万辆,凭借时尚、科技、实用等众多优势,CR-V成为了细分市场的领头羊车型。

放眼全球,CR-V更是拥有1100万用户的信赖与认可,至此也就让我们不禁感到好奇:东风本田CR-V成功的秘诀究竟是什么?

一、200万用户为CR-V树立好口碑

1、好口碑造就强大生命力

不可否认,CR-V自第一代开始,便开始受消费者青睐。到今天,已经拥有25年历史的CR-V,全球累积销量高达1100万辆,它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五款车型之一,也是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在国内,CR-V自2004年入华的16年间,累计销量已超200万辆,平均每天就能卖出342辆车。而能够在经历16年的浮沉后仍然屹立不倒,并且有越活越好的趋势,凭什么?凭的就是用户的口碑与支持。

没有用户支持的产品,势必难逃颓势的命运,只有来自用户内心最真实的认可和信赖,才能让一款产品永葆长青。好的产品口碑,造就了CR-V极强的生命力。

2、好口碑会让用户主动带货

笔者有个朋友老王,八年前买了一台CR-V 2.4顶配,提到现车之后如获至宝,在前五年里,谁也不能开,就连我作为好朋友、推荐人也不能碰,每次定期保养,多少年后还像新车一样。

不仅如此,老王随后又推荐其亲家等一众亲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也在同一家店里又买了五台CR-V,每次假期郊游,六台CR-V组成的车队都在长沙的南二环快速路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好口碑能够代代相传

武汉某东本4S店的销售朋友也给我讲了个真实有趣的故事,有一个在武汉工作的东北人,2008年在其店里买了一台CR-V顶配。结果一下上瘾,每次CR-V换代,他都会拿自己的旧车来置换一台最新款的CR-V,一直坚持到现在,还是乐此不疲,并且为自己总是开到最新款CR-V而洋洋得意。

好口碑往往能够代代相传,这位车主还期望自己的小孩长大后也能够拥有一辆CR-V。这或许是这位车主一个小小的愿望,但着实能反映出CR-V用户对于这款车充满了信任。

而翻看任何一个汽车门户类网站,你也都能在CR-V口碑那一栏发现用户对这款车有着极高的评价。毫不夸张地说,CR-V优秀的产品力众人皆知,在用户群体中的极高口碑更是CR-V引以为傲的价值属性。因此,这就是CR-V强大的产品魅力所在。

二、技术领先是CR-V强大生命力的可靠后盾

本田是一个以"技术宅"身份示人的企业,想到本田,记忆最深的莫过于那句"买发动机送车"。而CR-V在动力技术层面的优势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

众所周知,CR-V搭载的是本田最先进的i-VTEC发动机,在日系品牌中率先采用了更为高效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堪称"地表最强"的动力表现,193马力的动力输出足以碾压奥迪Q3、宝马X1和奔驰GLC的低功率2.0T。

这还没完,随着2017年第五代CR-V凭借i-MMD混合动力车型的引入,CR-V混动再次成为行业内新技术的引领者。不依赖充电设施、无续航焦虑的混动技术,把竞争者甩在身后,混动领先的巨大优势也让CR-V再次突破自我。

要知道,一箱油就敢跑1200公里的超长续航能力,让人不得不对本田混动技术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而本田也再次践行了什么是"技术宅"的本质。就像东风本田人说,"惟有CR-V,才能够超越CR-V",从中透露的不仅是产品自信,更是基于消费者信赖和口碑。

也正如本田创始人宗一郎先生所说:最有资格对本田做出评价的人是消费者,所以每一代CR-V在研发之初,也都力求以迎合甚至引领消费需求为目标,而这背后就是本田强大的技术实力在做支撑。

2007年,第三代CR-V正式国产,一上市便获得了中国消费者喜爱,CR-V因此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现象级车型。2007年到2011年,这一代CR-V便连续5年蝉联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

2012年,第四代CR-V在中国上市。这一代CR-V技术含量更高,不仅使用本田最新技术的地球梦发动机,还全系搭载了CVT无极变速器,加上众多科技配置加持,使CR-V进一步扩大优势,成为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城市SUV。

到如今,CR-V已经在国内完整走过了4代,而之所以它能够持续热销,靠的也是均衡、没有短板以及适应各种用户需求的强大产品实力。

在安全性上,CR-V历代产品都经过严格的碰撞测试。2007年,C-NCAP历史上第一个五星+,就被CR-V摘取,这也是迄今唯一一款获得过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SUV车型。2012年,2018年,CR-V在C-NCAP中再获五星评级,2019年荣获“年度安全车”称号。论安全,CR-V从不畏惧。

在保值率上,2019年3月,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2019高峰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CR-V荣获国产紧凑型SUV车龄3年保值率TOP1,其3年保值率为64.73%,5年保值率为52.82%。论保值,CR-V也能喊得响亮。

在品质上,J.D.Power IQS新车质量调查第一,CATARC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第一,AUTOHOME新车质量第一。稳定的整车性能,能够让车主免除后顾之忧。论品质,CR-V符合完美主义最挑剔的眼光。

总之,在最新款CR-V身上,你可以尽情体验到来自本田家的最新技术,并从中获得极强的愉悦感。也正是如此,东风本田CR-V才能够适应各种用户的需要。

三、是座驾亦是伙伴,更是200万车主的"良师益友"

事实上,CR-V华丽的销量成绩单背后,是东风本田忠于用户为核心的开发理念。CR-V在产品设计与研发上,深入车主视角,使汽车不再简简单单只是代步工具,而是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陪伴。

坦白说,CR-V每一次进化,不仅仅是对市场进行调研之后启用最新科技的自我完善,更重要的是,它总能抓住每一个车主的真实需求。而这样的一种相处模式久了之后,CR-V就如同伙伴一样,会让人有依赖。渐渐地,通过多年的相处与陪伴,CR-V就和车主之间产生了一种亦车亦友的关系。

其实,在很多铁杆车主的心目中,亦车亦友是CR-V在人们心目中的终极定位,老车主对它有感情,因为它见证和沉淀了自己一段人生岁月的奋斗与快乐。新车主对它满怀希冀与自信,因为将要与它一起开创自己新的道路,去努力摘取漫漫人生路上更多的丰收硕果。所以,这样一款车型摆在人们面前,又怎会不受人喜爱呢?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经过16年4代的更迭和200万+车主的认可,CR-V这三个字母背后已经不再仅仅只是一台车,它更多的是代表了东风本田一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代表着本田坚守为用户而生的产品初心。所以,面对这样的一台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我们会发现它其实没什么所谓成功的秘诀,相反,它只不过是真正在一直用心造车而已,而这不也正是我们用户所需要的,不是吗?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