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首次换装8AT变速箱!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值不值得买?

首次换装8AT变速箱!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值不值得买?
2020-06-19 13:44:50 路咖汽车

开着一辆硬派SUV翻山越岭,去那些轿车与一般城市SUV难以抵达的地方,相信这是大多数喜欢越野人的梦想。在硬派SUV领域,大家耳熟能详的想必就是普拉多、牧马人、大G之类的车型,但是除了它们,还有别的车型可选吗?

还真有一款,那就是三菱帕杰罗·劲畅,比较可惜的是这款车型在国内好久没有出过新款了。不过在6月18日,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在国内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帕杰罗劲畅),新车将以官方平行进口的方式销售,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30.98万元,全系标配第二代超选四驱,还配备两把差速锁。那么这款新车改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喜欢越野一族的消费者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帕杰罗劲畅车型亮点:

此次上市的新车为第三代帕杰罗·劲畅的后期版车型,与海外市场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家族化设计语言,延续了经典的X型布局前脸,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中网呈现出X型布局,并且与大灯组融为一体。

前脸最大变化就是,新车加入了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为车头增添不少新鲜感。

车身侧面线条依旧硬朗,身形魁梧,较高的轮拱设定也进一步证明其硬派越野车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25/1815/1800(1805)mm,轴距为2800mm。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尺寸更大的车顶扰流板,进一步突出运动属性。同时,还更换了全新样式轮圈。

尾部造型并没有太多调整,基本延续老款车型设计,仅作出一些细微的改变,就是尾灯对LED光源进行了升级,竖立的长条状尾灯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另外,车尾下方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但是在咖哥看来帕杰罗劲畅的尾部造型颇为怪异,尤其是尾灯造型采用了很狭窄的竖向尾灯,会给人一种很不协调的感受。

来到内饰,整体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仅提升了部分配置水平,现在看这套内饰风格已经比较老旧了,内饰设计不够新颖,好在布局上还算合理,功能划分到位,实用性不错,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它还算是合格的。

仪表盘优化明显,加入了能显示丰富行车信息的行车电脑显示大屏,除此之外继续提供了金属材质的换挡拨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比较丰富。

具体来看,配置上升级了全新8英寸液晶仪表、换装9英寸中控显示屏、取消了中控区域部分实体按键、新增手机互联功能等。

此外,全系标配了ASTC主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HAS坡道启动辅助、TSA牵引稳定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定速巡航等配置。

真皮座椅可电动调节,并且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包裹和舒适性,而且,还有"山猫"主题刺绣头枕,唯一专属身份标识。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感应式自动尾门、主/副驾驶座位电动真皮座椅、侧安全气帘。除此以外,整车还搭载增强型双区自动空调、Nanoe*空气净化技术、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感应式电动尾门、感应式智能雨量、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等科技配置。

在车内还是能够很省力地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形成一个挺大的通道,进出第三排唯一有些不方便的是车厢底盘较高,需要踩两级踏板,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轻松。

由于第二排座椅不能前后移动,所以第三排的乘坐空间相对固定,身材矮小的朋友坐进去应该很轻松,应急做个人成年人也是没有太大问题。

在七座状态下,后备厢勉强还能放下两个登机箱,如果放倒第三排,还是能扩展出一个不错的空间,后备厢高度表现也不错,但是受到第二排座椅翻倒形式的影响,搬运超长物品的时候会有一些局限。

动力方面,新款帕杰罗劲畅将继续搭载一台型号为6B31的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209Ps),最大扭矩为291N·m,并满足国五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继续保持非承载式车身框架结构,底盘结构为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拥有45°最大横向驾驶角度,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24.2°,通过角为23.1°。并搭载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可以实现高速情况下的全时四轮驱动,也可以在不同路况转换为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

同时,全系还标配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并和ASTC同时装备,发挥乘数效应,最高可放大1.5倍扭矩,脱困能力进一步增强,即便是在苛刻复杂的路况下,它也能提供强大的爬坡能力。

国六排放实施前,值不值得入手呢?

据了解,7月1日起,国内部分省市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正式挺进"国六时代",国五切换国六在全国范围内仍处在"缓冲期",国五车型尚不会被禁售与禁驶。这就意味着大多数平行进口车型将无法在中国上牌,尤其是日系车型居多的中东版车型,可能彻底无缘中国市场,经典的日系越野可能在国内绝代,毕竟现在的陆巡系列、普拉多系列、途乐系列、帕杰罗系列都是五国排放的车型。

那么现在入手新款帕杰罗劲畅值不值呢?首先咖哥觉得对于喜欢这款车的人,还是值得入手的,毕竟随着国产普拉多等车型的停产,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几乎在市场上已经销声匿迹,排量能够达到3.0L以上的车型屈指可数。另外这种级别的车型,大多匹配的是手动或者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新款帕杰罗劲畅匹配了爱信8AT自动变速箱的,或许只有它一家了。

此外,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型,凭借强大的越野性能而闻名全球,非承载式车身框架结构,不仅满足了车辆对可靠性和耐久性的要求,也提升了安全性和操控性能。除了优秀的越野基因外,还有着自己独特的车型魅力,这些都是越野一族追捧它的原因。

咖哥点评

综合来说,帕杰罗劲畅作为一款硬派SUV,它在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虽然新车只是在外观上有比较大的变化,分体式大灯,全新样式格栅都使得这款硬派SUV拥有更多的时尚的气息。但该车将由广汽三菱提供售后支持,还可享受官方的超长质保,结合不到30万元的起售价格,无疑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还是有很高的性价比,趁着在国六排放实施前买一台,咖哥觉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