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五菱神车仅排第6 朗逸与冠军差距拉大 盘点5月汽车销量前10名车型

五菱神车仅排第6 朗逸与冠军差距拉大 盘点5月汽车销量前10名车型
2020-06-17 09:54:52 有车CLUB

近日,我们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官方网站获取到了2020年5月的综合销量排名快报。快报中显示,今年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今年1-5月累计销量605.1万辆,同比下降26.0%。

具体来看,5月份轿车销量77.0万辆,同比下降4.3%,环比增长11.1%;SUV销量75.5万辆,同比增长13.1%,环比增长14.2%;MPV销量8.4万辆,同比下降21.8%,环比增长12.3%。整体上看,由于国内抗击新冠疫情的形式总体向好,国内车市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一系列政策上的利好,加上消费者开始逐渐释放被压抑的消费需求,使得2020年5月成为了除2019年6月(受国五甩货因素影响)外近两年的时间中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份。

那么,随着车市的回暖,各大汽车品牌的表现又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为您盘点解读一下5月汽车销量榜前十名的车型。

第一名:东风日产轩逸 销量:45790辆

在2020年5月的汽车销量排行中,日产轩逸以绝对优势超越大众朗逸,成功拿到卫冕冠军。相比排名第二的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足足多卖出了11716辆,比上个月也多卖出6000余辆,同比增长26.7%。作为5月份唯一销量超过4万辆的车型,日产轩逸拥有着大空间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大力度的促销以及自带的产品竞争力优势,其获得出色的市场销量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名:上汽大众朗逸 销量:34074辆

大众朗逸以34074的销量排名第二位,同比减少0.1%,比上个月的34777辆成绩略微下降。大众朗逸在此前曾一直雄踞轿车销量排行榜,但近两个月连续被日产轩逸赶超,且差距被逐渐拉大。尽管如此,作为大众旗下口碑及销量均十分稳定的一款车型,其良好的实用性以及大众的品牌号召力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有着不俗的吸引力。

第三名:一汽丰田卡罗拉 销量:33223辆

作为丰田在国内最畅销的车型,卡罗拉的实力在人们心中有目共睹,不论是口碑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属上乘。在此基础上,新款卡罗拉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运动的年轻化造型使它成功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5月售出33223辆新车的成绩与去年同期持平,且与第二名大众朗逸的车差距进一步缩小至不足1000辆,整体也算得上是一篇满意的答卷。

第四名:一汽-大众宝来 销量:25087辆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畅销车型,宝来在市场上向来以实用性、性价比著称,而它的表现也从不会让人失望。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是它早已成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并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最终选择。一汽-大众宝来5月实现25087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5%,位居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第四位。

第五名:一汽-大众速腾 销量:24649辆

集良好的空间表现、不错的配置以及稳定的性能为一身,一汽-大众速腾向来是一款备受人们关注的车型。全新一代速腾主打的是德系品质精品化家用车路线,新车在空间及动力上均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在动力上,1.4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也给了不同的消费者们更多的选择。

第六名: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销量:23637辆

前十名中怎么会少了“神车”的身影?五菱宏光在2020年5月份给出了售出23637辆的成绩。虽然相比巅峰时期超过10万的月销量有着不小的下降,但其依旧强大的市场表现依旧不可小觑。虽然排名仅位居第六位,但这也已经是5月汽车销量榜中排名最高的自主品牌车型了。

第七名:吉利帝豪 销量:23398辆

作为5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五名中唯一“杀出重围”的自主品牌车型,吉利帝豪拿出了售出23398辆新车的亮眼表现,同比增长44.2%。在轿车研发方面,吉利前期不惜成本的大量投入最终收获了喜人的回报,高颜值的外观、不错的空间表现、足够厚道的配置,加上实惠的价格及良好的口碑,最终成就了这款“自主品牌轿车一哥”。

第八名: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销量:23230辆

排名第八位的是别克英朗,5月销量为23230辆,同比增长55.9%。全新英朗推出了四缸发动机,使得消费者对于这款熟悉的车型有了全新的认识。同价位下较为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优惠力度,使得这款合资品牌车型获得了可观的销量。

第九名:哈弗H6 销量:22439辆

哈弗H6作为SUV阵营中当仁不让的霸主,其稳定的市场表现一直保持得十分出色。不过就算如此,这款SUV在整个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也仅仅只能排到第九名。22439辆的销量同比下降6.8%,而且与紧随其后的长安CS75差距也只有2000余台。照此下去,哈弗H6或许会有走下神坛的可能。

第十名:长安CS75(含长安CS75 PLUS) 销量:20124辆

长安CS75本次同时获得了5月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以及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第十名的成绩,总共售出了20124辆新车,同比暴涨179.8%。作为后起之秀,长安CS75的表现十分抢眼,与SUV阵营的霸主哈弗H6的差距已经非常接近了,虽然常被人戏称为“千年老二”,但侧面也证实了其强大的综合产品力。颜值高、空间大、价格实惠的这款SUV不断突破着人们对于国产车的印象,相信未来也一定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写在最后

从5月份的销量上来看,排名前十名的车型中轿车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总共有七款车型上榜,SUV车型占两个席位,而MPV车型仅有一款车型上榜。而这也充分说明,目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还是售价在20万元以内的合资品牌家用轿车,并且由日系和德系品牌占据着主导地位。目前来看,车市已经开始逐渐回暖,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都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而随着2020年下半年的大幕徐徐拉开,国内汽车市场未来又将会呈现一副怎样的面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