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预算10万元合资两厢车选这四款车就对了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预算10万元合资两厢车选这四款车就对了
2020-06-12 10:34:30 有车CLUB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干什么都得“有头有尾”,做事讲究“有头有尾”,买车也得讲究“有头有尾”,在富康刚刚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就是因为比桑塔纳、捷达少了一个尾巴,所以不太受中国人青睐。同样,中国人对“大”和“长”也十分痴迷,甭管有没有需求,就是喜欢外形大、空间大的车型。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过后,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也越来越趋于理性,三厢车和大尺寸已经不是中国人购车的首要选择因素了,在现在城市频繁堵车和停车困难的环境下,一台外观灵巧、内部空间多变、使用成本低的小车,才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接下来就让我推荐四款适合年轻人的小车给您。

1.全新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售价:暂未公布

车型亮点:外形呆萌、内部空间宽敞多变、动力强劲

6月10日,全新广汽本田飞度(底盘代号GR9)官图正式发布,新车将推出运动版和跨界版两个版本。上一代飞度(底盘代号GK5)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年轻人的世界里,“超跑GK5”的名号叫的格外响亮。

全新一代广汽本田飞度作为换代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犀利的外观设计和极具动感的风格,新车外观整体采用圆润的设计风格,前大灯面积更大,内部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更加可爱呆萌。相比海外版本车型,运动版车型外观有不小的区别,国内版本车型的前保险杠和中网设计更加犀利,后保险杠线条也更硬朗,为整车增加了一丝运动感,而跨界版车型则与海外版飞度Crosstar车型如出一辙。

内饰方面,参考海外车型,新车采用更具时尚感的双辐方向盘,在搭配上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使整车简洁的风格中又不失小亮点。空间方面,得益于本田“MM理念”(即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的设计理念,全新飞度内部空间十分宽敞,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后排“魔术座椅”,能使内部空间更加多变。

动力方面,全新飞度将继续搭载代号L15BU的本田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输出傲视同级别的96千瓦(131马力)的最大功率。

2.上汽大众Polo

指导售价:9.99-12.39万元

车型亮点:外形时尚、内饰精致、驾乘舒适

第六代Polo于2019年6月上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方面Polo采用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风格较为中庸,使用大量平直线条,前脸部分使用大量横向线条,搭配扁平的大灯设计,使整车看上去更宽,视觉重心更低,更有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中规中矩,但是内饰板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再搭配上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体现出较强的设计感。娱乐系统采用8英寸的中控屏,内置CNS2.0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和MirrorLink等功能)。内部空间得益于加长的轴距,整体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Polo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113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城市里使用起来较为轻松。

3.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指导售价:7.78-10.38万元

车型亮点:综合实力强、外形运动、内部空间较大

YARiS L 致炫外观感觉十分运动,前脸采用倒梯形前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上两侧“八字胡”式设计,使前脸有一丝肌肉感。车尾设计简洁,但是后尾灯组采用曲线设计,有很好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采用对称式设计,搭配中控区银色饰板和贯穿内饰的橙色饰板,使内饰更富有层次感。空间方面,YARiS L 致炫有纯平的后排地板,搭配上较好的腿部空间,使得整车的空间表现较好。

动力方面,YARiS L 致炫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81千瓦(110马力),峰值扭矩13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YARiS L 致炫动力数据并不算突出,但是配合上较轻的车重,使整车开起来并不拖沓。

4.东风日产骐达TIIDA

指导售价:9.99-13.59万元

车型亮点:空间宽敞、驾乘舒适、配置较高

由于终端价格的下探,使得本来比以上三台车高一个级别的骐达,现在与它们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了。外观方面,骐达采用日产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较为复杂的曲面设计,再搭配上中网的镀铬饰条,使前脸更具层次感和运动感。

内饰方面设计较为简洁,整体采用黑色配色,给人以稳重的感觉,相比低一级别的其他车型,骐达在内饰用料和配置上更加上乘。

采用配备东风日产“智行+”车联系统的i-CONNECT智能娱乐系统,还配备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FEB智能预碰撞刹车系统,使骐达在同价位更具竞争力。空间方面,得益于高一级别的定位,骐达内部空间十分宽敞。

动力方面,骐达采用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154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骐达虽然动力并不强劲,但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较好,低油耗也是这款车的一个亮点。

总结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型可以说都各有特点,如果你想拥有较好的驾驶感和强劲的动力,那么就应该等待全新广汽本田飞度的到来,如果你喜欢时尚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的话,那你就应该选择上汽大众Polo,如果你喜欢综合能力较强有有一定的运动性,那么你就应该选择.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如果你想拥有大空间和较高的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的话,那么你就应该选择东风日产骐达TIIDA。我想这四款外观灵巧、内部空间多变、使用成本低的小车一定有适合年轻人的那一台,希望我能帮助您找到心仪的座驾。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