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7万,吉利帝豪销量能长期领先,除了便宜,还有啥?

最低不到7万,吉利帝豪销量能长期领先,除了便宜,还有啥?
2020-06-12 12:14:36 优视汽车

帝豪是吉利旗下甚至整个自主国产品牌当中最成功的轿车之一,今年5月月销量达到23398台的帝豪,成功获得了当月轿车榜第6名。要知道它可是轿车榜前15名当中唯一的自主车型,而且它还是该榜单的"常客",所以说它是吉利或中国的"德原朗"、轩逸、卡罗拉一点也不过分。那么帝豪这款车是如何成为"国民神车"的?作为一款自主品牌旗下的三厢买菜轿车,它又有哪些亮点?

首先在外观上,即便是发展到了最新的2020款,吉利帝豪整体设计也偏向比较耐看的简洁风。这一点与非PLUS版的大众朗逸很相似。"回字形"的进气口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一定程度也说明发展到一定地位的吉利品牌,早已没有了"山寨"的影子。圆润的车身和几乎半圆弧形的车顶,视觉上能带来一定"饱满感"。但用在4632mm长度和2650mm轴距的短车身上,看起来也会有那么一丝"臃肿"。不过考虑到它纯"买菜车"的定位,外观想必也只是副产品的存在。

内饰上吉利帝豪可以给好评,首先是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比同级别某些日、韩、德系对手要上档次不少。内嵌式的中控大屏幕(中配以上)搭配奇特线条的布置,有时候甚至还能感受到它的"设计感"。和很多国产品牌车型一样,吉利帝豪也在"堆配置",中配以上版本带有GPS、蓝牙电话、甚至是车联网功能,不过LED大灯只有高配才提供。

空间方面吉利帝豪整体给中评,只要不是驾驶员和乘客的身高超过180cm,很少会出现顶头、顶腿的尴尬局面。不过凸起较高的后排中央地板侵蚀了一定乘坐空间,对那些长期需5人结伴出行的家庭而言,不得不说是一项缺陷。好在座椅贴合度不错,后排靠背角度也很合理,一定程度上挽救了舒适性。

动力方面,2020款吉利帝豪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中低配三个版本)和CVT无极变速箱。比起同级别某些双离合选手而言,光从硬件上就能看出它纯代步的定位。10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42牛·米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也能看出,它与运动、性能基本不沾边。不过用来驱动自重不到1.3吨的车身,也不会有多么费劲。

总的来说帝豪的定位很简单,就是走与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等合资品牌入门紧凑型车一样的"实而不华"的家用路线。同时它6.98-9.88万元的售价,也让它获得了比同级别那些合资车型更低的购买门槛。加上新上市的2020款还提供有超过1万元的优惠(北京地区优惠后顶配8.38万起),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白菜价"。不得不说对于那些购车理性,又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或家庭而言,这样的产品力和价格的确很有吸引力。这想必就是它能成功成为中国"德原朗"的主要原因。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