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一台我最喜爱的“油腻”SUV

斯巴鲁傲虎 一台我最喜爱的“油腻”SUV
2020-06-11 11:14:29 有车CLUB

此前总听人说,斯巴鲁的车主都很“油腻”,棒球帽、保温杯等形象也被深深刻画。但我却不相信,之前开过的BRZ多么年轻?多么运动?但试驾过斯巴鲁傲虎后,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此次试驾车型为斯巴鲁傲虎2.5i 特装版 EyeSight,指导价为30.38万元。

斯巴鲁傲虎定位一台SUV车型,但它更像是一台加高版的旅行车。傲虎能同时拥有SUV的高通过性与旅行车的大空间,同时比SUV更低一些的车身也能获得更好的风阻表现。

由于这是台“特装版”车型,所以在外观部分设计上与其它版本有所区别。熏黑的轮圈造型更加动感,车侧也加入了绿色的“OUTBACK”标识,同时车尾的字母也全部进行了熏黑处理,在外观就彰显这台车特殊的身份。

车内纯黑色的内饰,并在中控台、门板、座椅等加入了绿色缝线处理,给人视觉感受十分清爽,甚至有几分新能源的既视感。此外,座椅采用了皮与织物拼接的设定,并且乘坐感受十分柔软,非常适合长途乘坐,舒适性绝对要点个赞。

此外,傲虎在设计初便为雪地行驶进行了额外的优化,除了全时四驱外,在乘坐舒适性上同样做出了优化。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同时还全系配备了前后排的座椅加热,即便车行走在寒冷的雪地上,车内人员也能随时感受到温暖。

舒适的乘坐感受也不仅让我感叹,这台傲虎真是太“油腻”了!

斯巴鲁傲虎全系配备了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再搭配上CVT变速箱,动力平顺有余,但想要动力强,那只能说你想多了。2.5L发动机动力能满足日常使用,并且在高速上也不会乏力,但很难和涡轮发动机一样获得干脆利落的提速感受,所以傲虎也更适合舒舒服服的开。

虽然水平对置发动机对车辆重心降低有加成,但由于傲虎底盘较高,所以驾驶起来与SUV并无太大区别,紧急并线还是会让车身有些晃动。所以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调校,傲虎都不会给你激烈驾驶的机会,较软的底盘同样能提升行车的舒适性。

除了舒适的底盘调校,傲虎在安全性上也不可忽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都配齐了,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上一样不落。同时多种驾驶辅助的加入也让台车更适合巡航。

此外,傲虎还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无论在雪地还是泥泞路段,都可以轻松的应对,同时在湿滑路面也可以更加安全。

傲虎在驾驶体验上也绝对“油腻”,没有太多激情,更多注重的是舒适和安全,这也证实了为什么傲虎能成为中年消费者喜欢的类型。

小奇推荐

如果你对车辆的驾驶激情没有要求,那么斯巴鲁傲虎是一台非常不错的选择,车辆的功能性更强,同时舒适的驾乘体验也会让乘客更加喜爱。

但是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是很好,究其原因是其进口身份带来较贵的售价,同样30万的价格大多数人都去选择空间更大的汉兰达或冠道。从而放弃小众的斯巴鲁傲虎。不过这并不影响傲虎的实力,如果你还在观望,那么也可以不用犹豫了。

傲虎2020款 改款共提供5款车型,我最推荐的也是我们此次找来的2.5i 特装版 EyeSight,它是傲虎的中配车型。推荐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是外观细节更漂亮,第二点是配置比较全面,能满足日常使用,整体来说性价比较高。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