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如何评价长城炮越野皮卡?这车真好玩!|试车

如何评价长城炮越野皮卡?这车真好玩!|试车
2020-06-10 10:04:55 天天汽车APP

说实话,之前对于皮卡、越野什么的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在香格里拉和它相处一天之后,开这种车的感觉,真香!

这台车就是刚刚上市的长城炮越野皮卡,这款车也可能是二十万以内,能够买到的最好玩的车。

通常我们对于越野的认知,就是买一台越野车,然后送进改装厂,对进气、悬挂、轮胎、底盘等方面做出相应的改进与提升,然后这台经过层层强化的越野车便能带你驰骋于荒野之间了。

还用改装吗?

改装是不是太费钱了?确实是,而且还要有一定的改装经验。对于这一点,长城炮越野皮卡显得非常友好。车辆侧面,原厂的涉水喉,而且可以选装集沙杯。

如果你是一个喜爱越野的人,看到这个配置真的会心生欢喜。

自己后期加装涉水喉的话,需要切割车辆的钣金,而且在后续验车的时候,也会比较麻烦。如果原厂配备的话,这些烦恼就统统不存在了。

得益于这项配置,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涉水深度达到700mm,想撒欢儿玩水?没问题!

百路驰KO2轮胎,

适用于中等强度越野,

且城市使用舒适度有一定的提升

在这一次的试驾环节中,我们拿到的车是顶配限量版,除了刹车卡钳被喷成红色以外,轮胎也从固铂变为百路驰KO2。这个品牌不用多说,熟悉越野的朋友都知道。如果刚刚接触这一领域,只需要知道它耐用、可靠,城市越野两不误就够了。

车头牌照下方为原厂绞盘

车头前部的拖车钩

车辆尾部的拖车钩

另外,在车头可以看到一个拉力9500磅的绞盘,对于长城炮越野皮卡两吨多的重量,这个力度的绞盘完全够用。

另外前后铁质前杠与拖车钩,都能够让它在越野的时候有更好的强度、脱困也更加方便。

比较让人惊喜的一个地方是它的悬挂。K-MAN的氮气减振器,要知道这个东西的成本可不算低,虽然是一个国内品牌,但是其背后有着大厂的技术支持,且艾巴赫作为减震弹簧的供应商,这都让它有着不俗的性能表现。

这套避震的实际表现也能够让人满意,城市道路环境中对于震动的传递虽然比较直接,但是绝对可以接受。

到了非铺装路面之后,它的性能得到凸显,速度起来之后,车辆表现非常稳健,几乎可以称其为在路上飘。

在大的起伏路上,例如比较快速地飞过小坡,悬挂的支撑性非常不错,四个成年人加上车辆本身较大的自重,完全不会出现悬挂触底的情况,车辆也能以较快的速度回复正常姿态,而且左右的晃动也能够得到一定的抑制。

后尾门带有隐藏式踏板

可根据自己的一些需求

放置越野的救援工具

或是便利性工具

皮卡的货箱是它最具想象力的地方,如果光是用其储物未免有些大材小用,除了行李架为车顶射灯、置物架等工具做出预留,后箱也可以根据消费者意愿进行一定的改装,让其内部更规整、更具功能性。

撒欢儿吧!

对于这台强调越野的皮卡,大家可能会对它的实际驾驶情况比较好奇。

在说越野之前,我们先来说说它的铺装路面表现,毕竟你不会直接被“传送”到目的地。现有的动力我觉得还是有提升的空间,并不是说它的动力弱,只是动力来的有些偏慢,如果调到运动模式,就好很多。

这其中可能有考虑到车辆在越野情况下脱困时需要一个较缓的动力输出,避免轮胎空转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在加装涉水喉之后,对进气有一定的影响。

再有就是这次是在海拔3300米左右的高原进行试驾,对于动力多少会有一定的影响。

但是,归根结底,我觉得起步阶段的输出还是需要改进一下,基本上发动机的转速要到2400以上才有想象中的动力释放出来。

至于刹车和悬挂配合的还比较默契,对于这类车型,刹车时能做到不怎么点头,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国内首款搭载多连杆后悬架的皮卡车型

其实开起来就像是一台SUV,舒适感确实做的还不错,作为一台乘用皮卡,后悬挂没有使用板簧,而是使用多连杆整体桥悬架,舒适性得到提升。要知道此前皮卡的后悬挂是最让人抓狂的地方,要是路不平,屁股随时起飞。

其实这一次安排的越野体验有点偏谨慎了,对于长城炮越野皮卡来说,这只是一些热身运动,刚刚活动开筋骨,就已经通过障碍。

这种路况对于长城炮越野皮卡来说

简直“小菜一碟”

悬挂行程很长

能够为车辆带来有效的牵引力

能够亲自驾驶的路段并不存在大角度的坡道,也没有交叉轴,只是一些非常湿滑的淤泥。

除了因为轴距较长以外,车辆的踏板会与泥地有接触以外,剩下的只需要驾驶者把好方向、稳住油门,就可以轻松通过了。

下过雨的草地泥泞且湿滑

车辙已经压得非常深,

车辆在这种路面行驶并没有出现打滑现象

说到这,长城炮越野皮卡在车辆的底盘防护方面还是比较用心的。

车头下方有钢制的护板,另外在传动机构、油箱等重要位置,均配有保护装置,这一点在野外探险、穿越当中能够对车辆起到一定的保护,避免托底产生的伤害。

在通过这段路的时候,本想拍一些车轮打滑甩起泥浆的图片,奈何这个大家伙不怎么给面子,就算将驾驶模式调整回标准模式后,它依然能够轻松地从压出深深车辙的泥泞中缓缓开出。同车的人说了一句话挺有意思,“就算是个小姑娘,也能把这辆车从泥里开出来”。

说到这,越野其实很考验驾驶技术,如果经验欠缺的话,很可能出现危险。那你可能会问如果是一名“越野小白”,那还能开这辆车吗?

完全可以!首先7种全地形模式就能够减轻驾驶者很大的负担。其中涵盖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几乎能够遇到的地形均有覆盖。

另外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这都是帮助驾驶者利器,更多细腻的操作几乎交给车辆来完成。

不只是一辆皮卡

长城炮越野皮卡是家族中的第三位成员,之前已经有了商用版和乘用版,相对于之前两款车型,越野版拥有了更多的属性,这也让它能够在生活中扮演更多的角色。

它可以满足一家人对于用车的需求;也可以在货箱装上众多的货物,带来货车般的工具属性。

最让人产生愉悦感的就应该是它能够像一些硬派越野车一样,带我们去到更多的地方。这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它的价格还不到二十万。

我觉得在这个价位下,长城炮越野皮卡是我见到最好玩的一台车。

开着它的时候没有那么多顾虑,而且它也能带给驾驶者更多的勇气去探索,如果说之前的一些车型更多是满足我们的兴趣,而越野皮卡或许会给我们创造更多的兴趣。(撰文|褚韵文)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